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老的传奇:老兵大郅带伤上阵令人感慨

2011年12月19日 16: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的资历比姚明还老,而当姚明当上老板、卖上红酒时,他还在场上打球。

  34岁的王治郅,看上去老了、累了。如今的球场不像往昔,已经不是他的天下了,可现场看他打球,还是令人肃然起敬。

  从姚明到张兆旭,上海男篮的中锋已换了二三代人,而站在八一队篮下的,依然还是王治郅,拖着缠着厚厚绷带的左腿,以一己之力对抗新生代的冲击。即便如此,替补登场拿到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也足以让后辈张兆旭汗颜。

  很多人在期待,回归CBA后,姚明会不会从上海赶到赛场,与他的老对手、老朋友王治郅碰一次面?因为周一要参加考试,姚明昨天并没有出现在客场,由此错过了这场隔空对话。但在他心里,一定不会忘记10年前的那段岁月。2001/2002赛季,王治郅远走达拉斯小牛之后,姚明和上海队终于迎来了翻身机会,总决赛3比1战胜八一拿到唯一的一个总冠军。

  10年,让王治郅变成了大龄老将,八一队昔日的辉煌也已远去,尽管大郅内突外投拼了35分钟,无奈身边缺少足够的支持,也只能接受一场失利。

  主场输给上海,在八一队历史上并不多见,王治郅有些失落。“脚有点疼,毕竟没完全好,坚持在场上打吧。”对于球队的现状,大郅心知肚明。“这帮年轻的孩子,有的都是1992年、1993年的。我都进国青了,他们才刚出生,比我小十六七岁,希望他们能很快成长起来。”

  CBA外援凶猛,王治郅也深有感触。“10年前的外援,一个月给三四万美元;现在一个月三四十万美元都不算多,这肯定是不一样的。”至于还能打多久,大郅或许还没想过退役:“谁能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巴特尔现在不是还能打呢吗?他比我岁数还大,打得还挺好呢。” 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