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谢何时庭审成谜团 保密严谨媒体成真正门外汉

2011年12月23日 09:4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19日足坛反赌扫黑案的庭审在铁岭市拉开大幕之后,人们就一直在关注,两位足协曾经的“一把手”南勇和谢亚龙何日被推上法庭接受审判。昨天从辽宁方面传来消息称,截止下午6点,无论是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是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都没有发布这方面的公告,据此,有同行和律师推断,南勇、谢亚龙本周内不会上庭。南谢何时出庭成谜

  由于此次足坛反赌扫黑案的影响很大,因此对于和庭审有关的信息,相关方面都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除了个别中央级媒体的记者可以进入法庭旁听之外,其余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地方媒体记者每天只能在铁岭市或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门外徘徊。几天下来,这些媒体的记者除了收获一些涉案人员进进出出的照片之外,还有就是那几张张贴在法院外墙上的公告。

  从公告来看,此次反赌扫黑案中的两条“大鱼”南勇和谢亚龙并不在这一批受审的涉案人员之列,至少他们本周内不会出庭接受审判。“明天(今天)是星期五,法院的通告只是范广鸣等12人出庭受审,没有提到谢亚龙和南勇,而后天和大后天是休息日,所以谢亚龙和南勇至少本周内不会出庭。”一位赴铁岭采访的同行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那么,南勇和谢亚龙究竟何时出庭接受审判呢?有小道消息称,其实有关方面早已经做出了计划,只不过因为他俩身份特殊,法院方面需要在基本了结了这些“小鱼”才会集中力量对付他俩。而关于地点,有圈内人士透露,很可能在铁岭和丹东之外的另外两座辽宁地级市进行。

  南谢涉案金额成谜

  本月19日,在此次足坛反赌扫黑案庭审拉开大幕之后,央视播出了南勇和谢亚龙在看守所接受采访的片段,虽然在这个片段里,南勇和谢亚龙的部分涉案细节已经被曝光,但是涉案总金额至今仍是个谜。

  据央视报道,南勇涉案的比赛是1999年甲A联赛中沈阳海狮客场挑战吉林敖东。南勇称:“当时沈阳为了保级,就想和对方建立联系,但是他们领导是刚上任的,并不认识对方。他们就找到我,希望通过我和对方建立联系,但是我也不认识敖东方面的人。我就跟分管的(延边)领导打电话,让客场(海狮)的人到延边见面,就是方便沟通下。他们之后怎么谈的、跟谁见的面我就不知道了,但应该和对方谈的是比赛的问题。”随后南勇供述:“后来等到全年比赛结束后沈阳海狮的总经理找到我,感谢我对他们俱乐部的关心,给了我20万元钱。”也就是说,南勇涉案的金额至少是20万。

  而谢亚龙则供述称在2006年鲁能主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在裁判的选派和执法上伙同南勇给予鲁能照顾,事后收取鲁能20万元贿赂。此后,谢亚龙又接受杜伊科维奇经纪人贿赂5万元人民币。据此,可以判断谢亚龙涉案的金额至少是25万。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这仅仅是他们涉案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也许还有更惊人的内幕,但这一切都有待于他们过堂受审之后,才能真相大白。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足球反赌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