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杯16强公布征战口号 德国最高调丹麦最剽悍

2012年05月30日 09:4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欧洲杯16强公布征战口号

  来,看看谁最霸气!

  “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一向是被鄙夷的行为。不过大战之前,大声喊出自己的口号,也大抵能达到“临行喝妈一碗酒,浑身是胆雄赳赳”的效果。本年度世界足坛最大盛事欧洲杯,将在9天之后正式揭幕,而欧足联也正式公布了16支参赛球队的官方口号。当然,哪些口号会最终变成现实,哪些会成为笑柄,则要留待欧洲杯落幕才能水落石出。

  距欧洲杯开幕还有9天

  本次欧洲杯各队的官方口号,是由欧足联和赞助商联合发起,面向球迷的一次征集活动,虽然并非是各队的自身意愿,但考虑到各队的口号大多都是由本国球迷投票产生,所以也能真实反映各支球队的目标、传统以及球迷梦想。

  最励志:乌克兰、波兰

  同为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本次欧洲杯并不被外界看好,尤其是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将与传统强队英格兰和法国同组,连小组出线都希望渺茫。但尽管如此,两支球队都提出了颇为励志的口号,波兰的“一起来,把不可能变可能”,乌克兰的“乌克兰人,轮到我们了”,都展示了两支球队在本届赛事上书写奇迹的梦想。

  最文艺:西班牙

  作为卫冕冠军和当然的最大夺冠热门,西班牙人的口号洋溢着地中海式的文艺浪漫情怀:“活着的希冀、梦想的理由,加油西班牙!”自1960年欧洲杯创立以来,迄今还没有一支球队实现过卫冕,西班牙能创造奇迹吗?

  最剽悍:丹麦

  1992年欧洲杯制造惊天大冷门成功夺冠,是丹麦足球时至今日依然可以炫耀的资本。“维京人无所畏惧!”是16强中最剽悍的口号。尽管传统的“维京人”包括现在的丹麦、瑞典和挪威,且其中瑞典也将参加本次欧洲杯决赛圈赛事,但丹麦人似乎更愿意把自己视为“维京人”的正统。这个夏天,丹麦虽然与荷兰、德国和葡萄牙同在死亡之组,但他们绝不甘心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最传统:意大利

  蓝色,早已渗透进意大利足球的血脉。尽管放眼欧洲,法国人也喜爱以“蓝色之队”自矜,但真正被全世界认同的,依然是意大利式的蓝色。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意大利的口号就是“蓝色的自豪,意大利永存我心”,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人的口号中依有蓝色元素,“蓝色旗帜飘荡在南非的天空”,而本次欧洲杯则是“让我们把欧洲变蓝”。如此坚守蓝色的传统,除意大利外,别无分店。

  最高调:德国

  “一场一场,实现大梦想”,看上去依然务实严谨,但“大梦想”还是折射了德国人在这个夏天的高调。作为欧洲杯历史上唯一三次夺冠的球队(包括其前身联邦德国),德国人永远是任何大赛的当然夺冠热门,而这个夏天能否继续刷新自己的欧洲杯夺冠纪录,正是德国队不折不扣的大梦想。

  最冲突:英格兰、荷兰

  三狮军团是英格兰队享誉世界的称号,但偏偏今夏却有荷兰队来捣蛋(荷兰队队徽上一只白色狮子头像)。当英国人高喊“一杯、两国、三狮”的口号时,荷兰人来了句“十一只狮子、成百万球迷、在一起让我们强大”,就口号的响亮度乃至狮子的数量而言,大大超过了英国人的内敛。

  是真狮子,还是假狮子,需要牵出来遛遛。

  最煽情:俄罗斯

  “用灵魂踢球,战斗在最后”,作为本次欧洲杯“半个东道主”的俄罗斯队,拥有一个绝佳的小组赛突围前景(与波兰、捷克及希腊同组)。作为上届欧洲杯的四强球队,俄罗斯人也许很难克隆奇迹,但以灵魂之名,战斗在最后的气势,依然足够煽情。

  最务实:爱尔兰

  务实,当然是好听的说辞。至少对爱尔兰这样的球队来说,欧洲杯可能更多是一次“打酱油之旅”,特别是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三个小组对手的夹击之一,除了“务实”,也许爱尔兰人也没有别的选择,倒不如“用脚说话,用心比赛”。(刘苏)

 

 链接>

  16强口号

  D组

  C组

  B组

  A组

  波兰:一起来,把不可能变可能。

  希腊:天生斗士!

  俄罗斯:用灵魂踢球,战斗到最后!

  捷克:你们支持,我们获胜!

 

  荷兰:十一只狮子、成百万球迷、在一起让我们强大!

  丹麦:维京人无所畏惧!

  德国:一场一场,实现大梦想!

  葡萄牙:一千万颗心同跳动。

 

  西班牙:活着的希冀、梦想的理由,加油西班牙!

  意大利:让我们把欧洲变蓝。

  爱尔兰:用脚说话、用心比赛。

  克罗地亚:骄傲是我们的力量!

 

  乌克兰:乌克兰人,轮到我们了!

  英格兰:一杯、两国、三狮!

  法国:一个新故事、一个新梦想,一个目标我们同享!

  瑞典:去现场、去感受、把握梦想。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