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明娟:退役由不得我得听从安排 找男友得随缘

2012年08月31日 07:4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夺得金牌。图王明娟喜极而泣。大滨 摄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8月30日下午4点18分,当略施脂粉、长发披肩的王明娟出现在黄花机场到达大厅时,几乎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这还是那个在伦敦奥运会力拔千钧的举重冠军吗?这分明就是一个乖巧的邻家女孩嘛……不过,造型的改变并不会带来身份的转换,她依然是体育湘军在伦敦奥运的首金获得者。8月31日中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隆重举行伦敦奥运体育湘军欢迎宴会,表彰为湖南争光的湘军运动员。不过,除了荣誉,更将有数目可观的奖励在等着王明娟。 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赵政 长沙报道

  现场 “长枪短炮”伺候

  “我回家了!”面对前来接机的教练周继红,王明娟笑靥如花,高兴地喊出了这四个字。随后,举重世界冠军杨帆代表湖南省体育局举重运动管理中心送上了鲜花……而现场,也迅速被来自省会各大媒体的记者和长枪短炮所包围,当然,还少不了认出奥运冠军的普通旅客们。

  由于归心似箭,王明娟将8月30日下午3点的航班改签到了中午11点半,但最终改签的航班仍晚点两小时。“你不知道,等飞机起飞的时候,比等我入选奥运参赛名单还着急……”王明娟说。在机场出口,只看到周继红的王明娟喊了起来:“贺老师在哪?”这位贺老师,正是国家举重队和湖南举重队的双料教练贺益成,他也是杨霞和周继红的老师。十多年前,王明娟曾前往深圳准备改换门庭,正是贺益成亲手将她带回了湖南举重队,并在随后十多年的生活与训练中相伴左右。爱徒载誉归来,贺教练自然不会缺席。师徒三人相视而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心愿 再等几天,就能见到爸妈了

  “从伦敦回国后这几天,我跟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到香港参加巡展,但心里一直想着家乡……”回到熟悉的省举重队宿舍,王明娟这样对周继红说。

  虽然从伦敦归来已半个多月,但王明娟直到8月30日方才回长。“准备把王明娟的父母也接来长沙,但他们说坐不了长途车……”悉尼奥运女举冠军、现省举重中心书记杨霞这样对记者说。不过,据省举重中心主任周均甫介绍,在参加完省里的欢迎宴会后,王明娟将马上回到永州,“9月3日她将参加永州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庆功会,而9月4日,她就能见到父母了,因为这一天上午,王明娟将在阔别家乡两年之后,参加由江永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庆功会。”

  “真的,我现在真的特别想吃爸爸给我炒的菜……”30日晚吃着辣椒炒肉的王明娟,心里想的却还是爸爸的手艺。

  行程 档期排满,她还想去橘洲音乐节

  回到长沙,除了在8月31日中午参加“伦敦奥运会体育湘军欢迎宴会”,王明娟还将出席一系列活动,档期早已排得满满当当。与奥运冠军一样,在伦敦奥运代表中国军团勇夺第二金的王明娟,这段时间一直是媒体和企业追逐的焦点。8月中旬,王明娟与另外几名金牌女运动员一起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而来自省体育局的消息称,有关省级的荣誉称号,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坚持11年后拿下奥运金牌,这对一名运动员,尤其是投身举重这种纯力量性的项目的运动员来说非常不易。所以她的成绩,不仅受到国人的肯定,也得到了社会、企业和商家的肯定。”周均甫主任如是说。

  让人期待的是,王明娟还有可能在9月的橘洲音乐节亮相,“如果没有其他安排,我也想去橘洲音乐节happy……”得到橘洲音乐节的邀请后,王明娟爽快地说道。

  Q&A

  退役?这事由不得我

  潇湘晨报:回家,最大感受是什么?

  王明娟:累,真的,我现在就想大睡三天。当然,我还是最想回家,小侄子们天天打电话吵着问我,姑姑什么时候回家,问我要礼物呢。再说,我也特别想吃我爸爸炒的菜了,上一次回家,还是广州亚运会之后。

  潇湘晨报:坚持11年后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也成了湖南举重的第一个大满贯得主,你会马上退役吗?

  王明娟:拿奥运冠军确实挺开心的,我是湖南举重的第一个大满贯得主吗?如果是,我当然也挺开心。至于是否退役,我想这也由不得我,毕竟我还是现役运动员,今后的工作安排,我服从省举重中心和省体育局的安排。不过我想,我这个级别已经有一个更年轻的选手上来了,我或许可以退役了(笑)。

  潇湘晨报:拿了奖金,会怎么安排?

  王明娟:还没想好,现在我也没拿到啊,不过我肯定首先要安排好我的父母,毕竟他们年纪大了。这些年我一直没好好尽孝,现在我得好好孝敬孝敬他们。当然,我还想完成学业。

  潇湘晨报:不找男朋友呀?

  王明娟:(笑)这事得随缘,我也没有想找马上就找到的本事呀。

  现金奖励估算

  国家:50万 湖南省:100万

  永州市:30万 江永县:10万

  霍英东体育基金:8万美元(未定)

  香港特区:约15万元港币

  实物奖励估算

  国家举重队:一辆五菱汽车(价值约15万元)

  湖南省:住房一套(价值约80万元)

  永州市:住房一套(价值约50万元)

  霍英东体育基金:1公斤纯金金牌(未定)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