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钢“重返荣耀”成笑谈 新赛季首战输得很难看

2012年11月28日 16:46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由于首轮轮空,江苏中天钢铁直到昨天才迎来CBA新赛季首战。有了新经理、新主帅、新外援、新内援,江苏队似乎没有理由不打出新气象。孰料,坐镇主场的他们打得毫无精神,最多时落后达19分,最终以89:97不敌浙江队。一场想像中的开门红非但没有到来,还让“重返荣耀”的口号变成了一句笑谈。

  阵容无深度

  全场只7人轮换

  新赛季开始,杨力、吴楠、张财宝3名球员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在江苏中天钢铁队的球员名单中。由于在新赛季的工作合同上没能和俱乐部达成一致,杨力干脆选择了退役,吴楠和张财宝虽然没有采取这么极端的手段,但最终还是没有在合同上签字。

  南钢俱乐部似乎并不惋惜,他们从上海队摘来了彭飞,二队提拔上两员小将,再加上本赛季是三外援,本土球员的出场时间本就要缩短,有没有杨力、吴楠和张财宝这三个人也没什么区别。不过,这么一来,可害苦了新任主教练邱大宗,从昨天的新赛季首场比赛来看,他真称得上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场球,江苏队的首发是胡雪峰、易立、孟达、彭飞和塞勒,再加上另外两名外援哈里斯、本尼,全队的轮换阵容只有7个人。之前几个赛季一直有一定出场时间的刘亚晖被“冷冻”,此役只打了5分钟。要不是江苏队最后时刻落后得太多,邱大宗又对胡雪峰和本尼两名后卫的状态不满意,位松根本连4分钟的出场时间都得不到。

  打球的人少了,意味着主力球员们要比平时打得更辛苦。江苏队第一节落后10分,第二节追上并一度反超。第三节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也能和对手僵持,但到了最后3分钟,场上队员明显体力不济,被对手打出高潮,一下甩开了比分。第四节情况继续恶化,才打了2分钟,江苏队就落后了15分。再打4分钟,江苏队非但没有缩小分差,还被杜比命中超远三分,一下子落后了19分之多。最后2分30秒,江苏队追到只差9分,但无奈时间太少,最终只能吞下首战告负的苦果。

  CBA一个赛季常规赛要打32场球,如果江苏队还是这么几个人打,不要说实现“保八争五”的目标,能超越上赛季就不错了。

  进攻无章法

  最大战术是单打

  江苏队每年外援都定得比较晚,当别的队都早早磨合阵容的时候,他们还在考虑怎么在外援身上省下一笔钱来。

  直到10月,江苏中天钢铁队才定下塞勒和本尼两名外援,而哈里斯更是来得晚,连季前赛都没有打。哈里斯是CBA的老外援了,早就通过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毕竟是到了一个全新的球队,和全队合练的时间不够,又没有经过实战磨合,威力自然大打折扣。昨天,哈里斯打了36分钟,拿下24分和16个篮板,数据看起来还不错,可实际上大多数的得分都是通过单打独斗,在东莞队和上海队效力时的灵动不见影踪。

  大外援塞勒也没有得到队友太多的支持,全场只有7次出手机会,拿下12分和13个篮板。从塞勒和浙江队两大内线张大宇和布恩的对抗来看,他完全有实力在内线单吃对手,但苦于江苏全队缺乏配合,塞勒即便要到篮下很深的位置,也很少有球传过来。

  亚洲外援本尼只能用“平庸”二字形容,没有速度不说,外线还没篮子,全场只有5分和2次助攻进账,最大的亮点就是抢断杜比了。据悉,俱乐部和球队对本尼早就不满意了。“本尼的水平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现在也只能是一边打一边找新的亚洲外援。”邱大宗赛后说。

  “这球简直没法打,谁拿着谁投,能不输吗?!”江苏一名队员赛后说。

  队员无状态

  命中率惨不忍睹

  有球迷说,NBA其实也没什么战术,就是球星单打。可问题是,如果没有状态,名气再大的球星也要吃瘪。

  江苏队昨天就不在状态,邱大宗赛后承认,本队这场球打得不好,哈里斯感冒,塞勒状态不好。其他队员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出了机会却投不进篮就是最好的证明。整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的三分球只有29投9中,其中易立5中1,孟达6中0,胡雪峰4中1,本尼4中1,倒是司职大前锋的哈里斯三分球5投3中,更是让江苏队的射手们汗颜。

  邱大宗曾一手铸就了江苏队当年的辉煌,他训练方法多,临场战术多。尽管江苏队在赛季开始前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但球迷们对邱大宗一直抱有希望,对他调整好球队的状态还是很放心的。但昨天一场球打下来,江苏中天钢铁队毫无状态,队员手感冰冷,根本就不像是一支为新赛季做了充足准备的球队。

  据知情人透露,原来邱大宗名为主帅,但对球队并没有实际的控制权。离赛季开始只有一个月的时候,本是球队磨合最关键的时刻,却有一部分队员缺席训练,跑到外地打野球。“这个时候,别的队人都是越打越多,我们队倒好,越打越少。”江苏队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反观浙江队,虽然没什么内线进攻,但全场共命中16个三分球。令人费解的是,当对手的三分球像一把把飞刀扎得江苏队冒血的时候,江苏队仍在守联防。邱大宗赛前说要通过进攻来压制对手,可江苏队此役只得了89分。

  江苏队接下来将客场挑战东莞队和广东队,照这个样子打下去,等待他们的将是连败。

  (林强国)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