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罗代表巴西出场失点球 梅西赛场遭球迷强吻

2013年02月07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晨国际足联国家队比赛日上演了一连串精彩戏码,多场强强对话喊出最高音。英格兰主场2比1力克巴西,荷兰1比1被意大利逼和,德国2比1逆转法国,瑞典2比3不敌阿根廷。

  百场先生会 小罗失点球

  在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迎来五星巴西。本场可谓百场先生的聚会,罗纳尔迪尼奥赛前获颁百场球衣,英格兰队出场纪录保持者皮特·希尔顿也向杰拉德颁发了百场纪念帽,此前比赛杰拉德刚刚步入百场,而对于现年32岁的阿什利·科尔,此役也是他第100次代表三狮军团出战。英格兰队历史上达到百场里程碑的仅有7人,他们分别是希尔顿、贝克汉姆、博比·摩尔、博比·查尔顿、比利·赖特、杰拉德与阿什利·科尔。双方赛前为慕尼黑空难55周年、博比·摩尔逝世20周年和巴西夜店火灾遇难者默哀。

  同样是百场先生,小罗今日运气却不佳。第19分钟他在左路的传中打在威尔谢尔手上赢得点球,但罗纳尔迪尼奥射出的点球却被乔·哈特神勇扑出,罗纳尔迪尼奥补射也被乔·哈特再次救出,内马尔小禁区边缘再射偏出。英格兰第26分钟随即取得领先,威尔谢尔直传,沃尔科特小禁区前推射被塞萨尔扑出,但鲁尼禁区边缘补射空门入网。虽然巴西第48分钟由弗瑞德扳平比分,不过英格兰第60分钟凭借老将兰帕德禁区弧的一记远射制胜。

  新星处子球 荷兰捉放曹

  今晨意大利做客阿姆斯特丹竞技场进行热身,最终1比1战平荷兰。意大利本场再输就将创造本队热身赛连负纪录(6连败)。这几乎是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的重演,整场被动的意大利人依然能够在客场逃出生天,荷兰队则又一次上演捉放曹。开场后橙衣军占据绝对优势,意大利第31分钟才有了首次射门,整个上半时意大利没有一次射正门框范围。第33分钟,范佩西中路斜传转移,扬马特右路底线传中被顶出,马赫禁区边缘凌空抽射打在阿斯托里身上,伦斯挑过阿斯托里,在门前8米处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入右下角,1比0。

  本场意大利锋线上排出的是米兰新组成的“SB”组合——巴洛特利与沙拉维。但两人踢得都挺郁闷,第58分钟,巴洛特利对判罚不满,将球踢到广告牌上泄愤,不断遭到看台嘘声。3分钟后,巴神就被奥斯瓦尔多换下,而沙拉维第71分钟同样被吉拉迪诺换下。不过伤停补时第1分钟,正是替补出场的球员帮助意大利扳平比分。奥斯瓦尔多巧妙做球,替补德罗西出场的维拉蒂距门8米处左脚抽射球门上角得手!这也是这位1992年出生的意大利小将国家队处子球。

  无锋阵型猛 客胜破魔咒

  纪念赛意义非凡,本场比赛是德法两国为纪念爱丽舍条约签订50周年举行的,但德法足球渊源却让此战并不简单。德国逆转取胜意味着日耳曼战车26年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作古,同时这也是德国人自1935年之后,78年来首次在客场取胜法国。德国队未战就已损失施魏因斯泰格、格策、罗伊斯、施梅尔策和克洛泽5员大将,这也让波多尔斯基有了欧洲杯后首次先发的机会,但球队大名单中只有戈麦斯一位正印前锋让勒夫用兵捉襟见肘,不过德国人正好借此战试验无锋阵型,逆转取胜可证新阵型效果不错。

  第43分钟,里贝里罚出的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弹出,法国队立即组织二次进攻,瓦尔布埃纳在门前接西索科传中头球破网。第50分钟,穆勒高速插入禁区一脚挑射攻破洛里斯的十指关将比分扳平。第73分钟,赫迪拉在前场传球给厄齐尔后迅速插入禁区,厄齐尔向左路张望却突然将球传至禁区右肋的赫迪拉脚下,赫迪拉面对门将轻松施射中的,德国队实现逆转。

  客场擒海盗 梅西遭强吻

  阿根廷做客友谊竞技场,3比2力克瑞典。开场仅2分05秒,阿根廷中场断球反击,梅西直传,迪马利亚禁区前分球,伊瓜因禁区左肋低射被卢斯蒂格挡入自家球门近角。第18分钟,卡尔斯特伦主罚右侧角球,奥尔森中路头球冲顶破门,1比1。不过1分钟后,阿奎罗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挑射破门,2比1。第23分钟,梅西禁区弧左脚劲射被伊萨克森挡出,伊瓜因禁区右肋右脚补射破门,3比1。第93分钟,埃尔姆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右脚劲射破门,3比2。

  第88分钟,比赛还出现花絮一幕。一位身着巴萨梅西球衣的球迷径直冲入球场强吻梅西。而被亲了一口的梅西用球衣不断套住头,没有任何表情。梅西可谓球场内外都是焦点,抵达斯德哥尔摩后三天时间他已经三次被球迷偷袭,分别是周二在酒店外、赛前训练时以及比赛的第88分钟。瑞典足协安全主管西于尔兹松表示,“我们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但这是很难避免的。”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国家队比赛日·战报

  荷兰 1-1 意大利

  马其顿 3-0 丹麦

  塞浦路斯 1-3 塞尔维亚

  匈牙利 1-1 白俄罗斯

  马耳他 0-0 北爱尔兰

  威尔士 2-1 奥地利

  冰岛 0-2 俄罗斯

  罗马尼亚 3-2 澳大利亚

  阿尔巴尼亚 1-2 格鲁吉亚

  智利 2-1 埃及

  挪威 0-2 乌克兰

  苏格兰 1-0 爱沙尼亚

  爱尔兰 2-0 波兰

  葡萄牙 2-3 厄瓜多尔

  以色列 2-1 芬兰

  西班牙 3-1 乌拉圭

  斯洛文尼亚 0-3 波黑

  希腊 0-0 瑞士

  土耳其 0-2 捷克

  比利时 2-1 斯洛伐克

  瑞典 2-3 阿根廷

  英格兰 2-1 巴西

  法国 1-2 德国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