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弘称赵旭日冯潇霆可作证 申诉前景不被看好

2013年03月05日 08:0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因突遭处罚而无法继续执教阿尔滨的徐弘已于日前向足协仲裁委员会提请申诉。在写满3页纸的申诉书中,徐弘表示对处罚很不理解,认为处罚存在着严重的程序错误。同时,认定事实不清,适用规范错误。徐弘“强烈申请”足协在查清事实、正确适用规范的基础上,撤销处罚,“还我公正”。

  徐弘是58名受处罚者中唯一申诉的

  2月18日傍晚,中国足协通过官方网站,同时公布了38张罚单,其中涉及到12家俱乐部和58名个人。这一结果引起了舆论的普遍不满,更被认为是“大赦式处罚”。没有球队降级,被罚得最狠的俱乐部,也只被扣了6分,并处罚款。至于受罚的个人,谢亚龙、南勇等已经入狱,被终身禁足本在情理之中,至于楼世芳、张义峰等人,原本就来自企业界,禁足对他们并无实际影响。在客观上,只有徐弘被罚得最狠,因为他是58人中唯一一位现任中超主教练!

  对此,徐弘表示难以接受。返回大连后,他明确向媒体表示,执教11年来,他没送过一分钱,没收过一分钱。在咨询过法律专家后,他将有可能提起申诉。其后徐弘再未接受过采访,但却以传真形式向足协发去了申诉书。徐弘在申诉书中表示,他正在韩国带领阿尔滨队训练的时候,传来的足协对他的处罚,这给他的工作、他的亲友、他的声誉以及关心他的球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徐弘正式做出了申诉决定。

  之前延边长白虎曾宣称要向足协申诉,最终却不了了之。如此,12家受到处罚的俱乐部、58名受到处罚的个人当中,徐弘是唯一一个提请申诉,要求足协还他清白的。不过,足协到底能否受理徐弘的申诉,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知情人士指出,足协仲裁程序并不健全,徐弘的申诉有可能如泥牛入海。

  “赵旭日冯潇霆都可以为我作证”

  足协对徐弘做出处罚,缘起他当年执教冠城时的一场假球。之前徐弘也曾提到,国力主动提出想要输球,这不是他所能左右的。至于背后是否存在其他问题,他作为教练,并不知情。

  在申诉书中,徐弘详尽描述了当时的情况。“2003年9月,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想收拾主教练卡洛斯,操纵比赛,于是电话联系我,希望9月21日冠城对国力的那场比赛让国力输球。 ”徐弘称,作为冠城俱乐部的管理人员,他只是上传下达,报告给俱乐部,后俱乐部让他通知王珀。“随后的金钱问题,我既无权决定,也没有传递。我只是履行教练职责,布置球员认真打好主场比赛。 ”

  徐弘再次强调,他当教练11年,从未收过球员家长一分钱,从未参与过赌球,从未从赌球中拿过一分钱,从未在引进外援上拿过一分钱。“我没有收取国力一分钱。因为没收钱属于不作为,是没有做的事情,所以我没有办法举证。从举证责任分配上看,谁主张谁举证。如果中国足球协会或其他任何人认为我收取了国力一分钱,请拿出事实证据! ”

  王珀曾指证徐弘带了一个赌球的朋友与他吃饭、接洽,徐弘对此回应:“那次与王珀吃饭共有4人,除我和王珀外,还有一位冠城的顾问郑先生和他的夫人。公安机关已经对郑先生调查取证,已证明郑先生不是一个赌球的人。”他同时提到,作为教练,他当然希望自己的球队赢球。王珀为了个人利益放水打假球,他没有办法阻止。“除非一个想要赢球的教练正常布置战术都属于操纵比赛,否则我不可能操纵比赛。 ”

  当年四川冠城的球员,现在还有很多活跃在足球场上。徐弘要求足协明察:“马明宇、冯潇霆、赵旭日等都可证明我没有布置打假球,参与赌球。 ”

  处罚不严谨徐弘逐条批

  足协此次开出的罚单极不严谨,依据的条款也是漏洞百出。在申诉书中,徐弘逐条予以批驳。

  徐弘提出,中国足协如果怀疑他有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应当摆事实,列法规,讲清道理。如果是采用第三方调查的材料,即处罚决定中所言“根据有关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这些材料或所谓的‘司法机关认定的事实’是否真实,也应当进行充分质证。即使是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举证的材料,也必须经过充分的质证,哪些证据可信,哪些证据不可信,分别违反了什么规定等,而且应当在处罚决定中明确写出。 ”徐弘称,“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中国足球协会据以处罚的事实依据是什么。 ”

  徐弘列举事实,证明自己并不存在“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的行为。同时指出,根据足协纪委会处罚准则,“比赛中的违规行为发生2年后,纪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 ”因此,即使足协指证的事实存在,也已过了2年期限。申诉书中,徐弘还指出了其中的多处“不适用”,以证明足协处罚无效。

  (高级记者隋海涛)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