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势猛力压安东尼 尼克斯杀手锏难撼热火

2013年03月05日 10:2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詹姆斯(左)的全面性非安东尼能比,尼克斯恐怕后劲不足。

尼克斯场上五人眼睁睁看着詹姆斯扣篮。

 

  “热火必须在季后赛之前知道自己是能够击败尼克斯的,”波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本赛季NBA常规赛已经准备进入冲刺阶段,虽然热火的战绩目前在东部一枝独秀,领先排名第三的尼克斯有7.5个胜场差,但是在昨天之前,热火两次遭遇尼克斯全部败北。因此昨天热火和尼克斯在麦迪逊花园一战,是一场名符其实的王者之战。99∶93,热火最终在尼克斯的主场上演了翻盘好戏!虽然尼克斯的头号球星安东尼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但是和詹姆斯的29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相比,实在相形见绌。詹姆斯的后背上拥有一个“天之骄子”的文身,他的中国粉丝赋予了他“詹皇”的封号:“詹皇”一出,谁与争锋?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安东尼再好,也只能当陪衬

  既生瑜,何生亮。看了昨天詹姆斯和安东尼的比赛,恐怕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慨。场均得分高达28.6分的安东尼恐怕是目前NBA中最出色的得分手了,而且出色的运动能力使得他能够兼任小前锋和大前锋。如果联盟没有詹姆斯这号人物,相信安东尼今时今日所获得的成就将更辉煌。不过“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和詹姆斯同处一个时代,成了安东尼最大的悲哀。安东尼常规赛对阵詹姆斯的战绩是10胜6负,但季后赛对战战绩却是1胜4负。

  事实上,无论谁被拿来和詹姆斯作比较都会相形失色。当年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到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的时候,不少人担心詹姆斯的光芒会因为韦德的存在而消亡。詹姆斯来到迈阿密的时候,韦德已经是热火之王了,而且手上已经有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当时的詹姆斯就像一位落魄的王子,来到热火寻求韦德的帮助。当时有一个说法很能击中要害,“无论詹姆斯在热火赢得多少次总冠军,韦德一定会比他多一次”。但看看今天的热火队,詹姆斯早就已经“鸠占鹊巢”,成为了新的迈阿密之王。

  昨天的比赛一共有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和钱德勒6位NBA全明星球员参与其中,但看上去都是为了成就詹姆斯而来的。昨天尼克斯在第二节比赛中打了出了37∶22的单节比分,半场进入更衣室时,尼克斯在自己的地头上建立了14分的领先优势。然后又是风云突变的老套路,从更衣室出来的詹姆斯率领球队大翻盘,下半场每节都反赢尼克斯10分,最终拿下了本赛季对阵尼克斯的首胜。

  关于詹姆斯上下半场的表现几乎判若两人,有一种有趣的说法是“换鞋如换枪”,因为詹姆斯在上、下半场穿了两双不同的球鞋。不过詹姆斯表示,他本来就打算在半场休息时换鞋的:“不过,如果你想说那是因为我(在上半场)打得不好。好吧,我更喜欢这说法。”其实詹姆斯最近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有点“慢热”,对阵灰熊和尼克斯的两场比赛,詹姆斯在前三节的场均得分是10.5分,投篮为21投8中,篮板是5个;而在这两场比赛的第四节,詹姆斯场均13分,投篮16投8中,篮板为4.5个。值得一提的是,尼克斯的主场麦迪逊花园球馆一直是NBA的“梦剧场”,许多超级球星都很享受在这里比赛,詹姆斯也自然不例外。根据Elias体育数据显示,目前在麦迪逊花园球馆场均得分最多的前三名球员分别是:迈克尔·乔丹(31.8分),科比·布莱恩特(30.7分)和勒布朗·詹姆斯(29.5分)。

  昨天赢球之后,热火目前在常规赛中取得了14连胜,这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有热火的球迷认为,眼前的这支热火队完全可以和1995~1996赛季由乔丹、皮蓬和罗德曼率领的公牛队相媲美。热火已经不可能达到常规赛72胜的高度了,但可以挑战公牛1995~1996赛季18连胜的纪录,这还需4场胜利(森林狼、魔术、76人和步行者)。

  尼克斯“杀手锏”不灵

  尼克斯是联盟中最赚钱的球队之一,总冠军荣誉一直是他们孜孜以求的目标。为了赢得总冠军,在这个赛季开始前他们做出的重大决定之一,就是不匹配火箭给林书豪的合同,而将宝押在了菲尔顿和基德身上。菲尔顿是一名传统的控卫,稳定是他最大的特点,而基德身上最宝贵的就是经验。

  昨天的比赛中,菲尔顿获得了9分和2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基德的数据则是1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已经是老树开花、依稀让人看到了昔日“三双王”的风采了。但是这都已经不重要了,由于詹姆斯神一样的存在,基德的爆发也只是在比赛中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涟漪。

  和热火队相比,尼克斯还有一招杀手锏,那就是他们的内线双塔。尼克斯的内线拥有斯塔德迈尔和钱德勒两员大将,一人善攻一人善守,刚好打在了热火队的软肋上。热火的内线全指望波什一人,尼克斯最大的胜算就在内线。但看看昨天的数据,只抢到一个篮板球说明波什的确被修理得精疲力尽,不过让他在进攻端拿下16分,说明尼克斯在内线所占的便宜并不大。钱德勒和斯塔德迈尔昨天合共只拿下了22分和10个篮板球,两人的得分只比波什多6分,篮板球数据还比詹姆斯少了一个。

  如果季后赛出现尼克斯和热火争霸的情况,恐怕赢家还是热火。

  东部冠军

  非热火莫属

  虽然NBA本赛季的常规赛赛事还有超过20场比赛,但是已经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动摇热火的一哥地位了。战绩上,热火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步行者和排名第三的尼克斯超过5场的胜场差。昨天的比赛热火已经挫败了尼克斯的锐气;步行者因为迎来了保罗·乔治和乔治·希尔的爆发赛季,战绩出现了突飞猛进,但年轻的他们未必能保持战绩平稳。以热火现在的连胜态势,恐怕他们领先的优势还会不断扩大。

  从赛程上看,在剩余的比赛中,对阵步行者和尼克斯的争霸大战,热火队都有主场优势。东部对手中,即便罗斯还没有复出,公牛仍是块硬骨头。热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要碰公牛两次,双方各占一个主场。4月1日热火还要客场挑战目前西部排名第一的马刺,但那时即将进入季后赛,且帕克刚刚伤愈,老迈的马刺未必能够全力出战。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