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爵爷狂人今夜再掰手腕 皇马客场必须取得进球

2013年03月05日 16: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制图王金辉 H120

  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

  曼联VS皇家马德里!两大豪门明晨将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展开一场巅峰对决,其中一支球队必然被挡在八强大门外。双方首回合在皇马主场战成1平,曼联此番坐镇主场,弗格森与穆里尼奥再掰手腕,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大战在即,让我们全方位比拼两队对垒因素。

  皇马必须进球

  两支豪门在欧冠赛场交战过9场,曼联2胜4平3负,其中主场2胜1平1负。相信很多球迷对2003年欧冠1/4决赛“红魔”与“银河战舰Ⅰ代”的那场4比3惊天一战记忆犹新,罗纳尔多的帽子戏法和小贝的替补梅开二度都成为经典永留史册。

  曼联各项赛事18场不败,主场10连胜,联赛夺冠几成定局。曼联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回合不输球的情况下,19次中有17次最终晋级,概率接近九成;反观皇马,西甲联赛夺冠无望的他们,眼下对欧冠冠军的渴望程度比对手要强烈得多,对他们最不利的是,皇马历史上在淘汰赛首回合不能取胜的情况下,12次中有11次被淘汰。当然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考虑到近来皇马状态正佳,他们晋级的概率依然是五五开。

  首回合较量,维尔贝克与C罗分别破门。皇马的快速打法让曼联全场被动,皇马全场射门多达22次,比对手多2倍,如果不是德赫亚的超水平发挥,以曼联未必能全身而退。易地再战,穆帅当然明白进球的重要性,所以皇马肯定会继续猛攻。但曼联主场的反击能力同样出色,而且两队都有不俗的下半场能力,比赛悬念恐怕会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

  吉格斯千场在即

  本赛季初期,曼联后防漏洞颇多,赢球主要凭借范佩西和鲁尼的强大进攻火力,但随着后防灵魂维迪奇伤愈复出,曼联防守能力大为改观,连续4轮英超没有失球。上周末英超,曼联主场以4比0大胜诺维奇,日本球员香川真司上演了帽子戏法,显示了曼联在进攻端人才济济。老将吉格斯上周末在英超没进入比赛名单,也是为了更好地备战与皇马的这场比赛,如果吉格斯明晨果真代表曼联出场,他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

  皇马近况也颇佳,在西班牙国王杯与西甲中双杀巴塞罗那。在主帅穆里尼奥公布的24人大名单中,皇马点齐了所有精英。上周末在西甲,穆里尼奥明显留有后手,C罗、阿隆索、厄齐尔、赫迪拉、阿贝罗阿、伊瓜因以及迪玛利亚均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为的就是打好这场欧冠淘汰赛,要一举攻克老特拉福德。因此,穆里尼奥和弗格森两位名帅的对抗也是该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魔力鸟曾率领波尔图、切尔西、国米和皇马与老爵爷的曼联交锋过15场,6胜6平3负(含慈善盾杯点球负于曼联),占据优势。

  C罗穆帅回家

  对阵双方星光璀璨。英国当地时间周日晚,皇马全队飞抵曼彻斯特,这比一般欧战客队抵达时间早了一天。一些球迷身穿C罗当年在曼联效力时的球衣前来接机。C罗曾在曼联度过极为辉煌的职业生涯,2008年他率领曼联夺得欧冠冠军,2009年再度打进欧冠决赛。2009年7月,C罗以创造国际足坛转会费世界纪录的9390万欧元转投皇马,这是他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

  C罗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确信曼联球迷会给我掌声,我在曼联度过的真是一段美妙时光。”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有回家之感,当年他曾率领切尔西在2005年和2006年两夺英超冠军,撼动了曼联的英超霸主之位。此外,穆帅还分别带领波尔图和国际米兰夺得过欧冠冠军,很多球迷拿着切尔西上赛季夺得欧冠冠军的杂志找穆里尼奥签名,“狂人”主帅欣然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需求。

  “砍刀机枪”候C罗

  曼联主帅弗格森点出本场比赛的要点:“我们知道皇马是整个欧洲反击最犀利的球队之一,因此我们针对皇马的反击做出了重点布置。”弗格森还对昔日爱将C罗开起玩笑:“我已准备好专门对付他的计划,A计划是大砍刀,B计划是机关枪。”红魔当家球星鲁尼表示:“我们已经解决了丢球太多的问题,球队已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全队上下都有信心再现攻守俱佳的良好感觉。”

  皇马方面也不示弱,后防大将佩佩表示:“我们接连赢下两场重要比赛,这说明我们带着最好的状态来客场挑战曼联。”阿隆索表示不会受到曼联的名气震慑,“皇马不需要追求控球率,我们只要努力多进球就成了,控球并不是皇马的比赛哲学。”

  曼联著名边锋李·夏普认为,本场肯定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会产生不少的进球。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土耳其人卡吉尔。迄今为止,卡吉尔一共执法过皇马两场比赛,皇马1平1胜未尝败绩。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欧斗·碰撞

  对阵双方 曼联VS皇马

  比赛时间 3月6日3时45分

  比赛地点 老特拉福德球场

  转播频道 CCTV-5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