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领衔巴萨8月访华 欧洲列强为钱扎堆进军中国

2013年03月06日 10: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西甲豪门巴萨官方宣布:今年8月4日,巴萨将再度访华在上海踢一场热身赛,对手目前暂未确定,这将是巴萨继2004年的上海、2005年的澳门以及2007年与2010年的北京之后,第五次访华踢商业比赛。堪称足坛头号俱乐部的巴萨访华,加上曼联也确定来香港踢比赛,足坛知名俱乐部继2011年后又将掀起开拓中国市场的热潮。

  梅西私人行变全队访华 出场费200万欧元难赢利

  据媒体披露,就在上个月,一家中国公司欲出150万欧元,想要组织巴萨头号球星、足坛一哥梅西的私人中国行,进行商业活动,毕竟梅西代言腾讯微博、奇瑞旗下的瑞麒汽车G3等中国品牌。然而,身为商场老手的巴萨主席罗塞尔听闻后,委托他昔日的合伙人将价格抬高到200万欧元,而他的条件是梅西领衔巴萨全队的中国行。巴萨除了梅西外,还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西班牙冠军国脚,而费用仅提升了50万欧元就能请到巴萨全队,这家中国公司自然应允。

  有外界分析,罗塞尔试图以到中国进行商业比赛,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将巴萨品牌价值提升,来避免到中国与皇马踢西班牙超级杯。而据悉踢超级杯巴萨能进账500万欧元,高出巴萨私下访华200万欧元的出场费。去年,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超级杯本来就可能在中国进行,但由于两队坚决反对最终作罢。因为两队觉得临近新赛季,远征中国影响球队备战,同时因时差也会影响西班牙国内收视率,导致西班牙球迷不满。不过最重要的是,与皇马踢西班牙足协的超级杯抑或梅西私人访华,罗塞尔及其商业合伙人,很难从中赚到更多钱,而组织巴萨单独访华踢比赛,能让罗塞尔及其商业伙伴稳赚不赔。此外,巴萨单独访华,也能比与皇马共同访华、梅西私人访华,更能扩大巴萨全队的影响力,获得更高的商业营收。

  不理非议坚持来华走穴 经济拮据急需亚太市场

  巴萨近期状态低迷,在国王杯与西甲联赛中两负死敌皇马,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也0-2完败AC米兰,晋级形势凶险。对此,马拉多纳也表示,巴萨在赛季关键的冲刺阶段表现不佳甚至显露疲态,与近年来夏天四处踢商业比赛、走穴捞金,导致赛季前训练备战与体能储备不系统有关。不少足坛人士也同意这一说法。而此次巴萨宣布今夏访华,甚至也在巴萨内部引起争议与不满。不少人认为主席罗塞尔只看重商业与市场开发,不重视竞技备战。

  据报道,巴萨今夏将首先前往慕尼黑,在7月24日与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踢一场友谊赛,而后前往上海踢比赛后,巴萨又将马不停蹄地赶往泰国曼谷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这势必影响新赛季的备战。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受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巴萨也是财政拮据,甚至一度靠贷款发放球员薪水。在这样的前提下,巴萨自然急需开拓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大市场,譬如来华走穴踢商业比赛,与卡塔尔航空签订丰厚的赞助合同等,从而多方面为巴萨获得商业盈利。

  曼联访港阿根廷欲来华 列强为钱扎堆进军中国

  除了巴萨之外,大名鼎鼎的英超霸主曼联,早在上个月就宣布将于今夏7月29日访问香港,并将与杰志足球俱乐部在香港大球场进行一场友谊赛。这是继2005年之后,曼联再次造访香港。而在去年夏天,曼联就访华与上海申花踢了商业比赛。而据媒体披露,曾先后16次夺得阿根廷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阿根廷五大老牌劲旅之一的竞技队,也就来华商业比赛等事宜与中国方面进行商谈。如果商谈顺利,或许还能促成阿根廷国家队于今年访华。

  令球迷记忆犹新的是2011年,皇马、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纷纷来华比赛,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也在北京进行。欧洲六大豪门那一年扎堆登陆中国的盛况,令中国球迷兴奋不已,有的球队还是把中国当成亚洲行的一站,当然也令这些豪门赚了一笔。要知道就连外界盛传声称绝不会远征访华比赛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为了市场与金钱也破天荒在那一年带队来杭州踢比赛。而在今夏,巴萨与曼联也很可能领衔欧美豪强扎堆来华开拓中国市场,如今欧洲各赛季联赛还未结束,相信临近赛季末,还有豪强俱乐部效仿巴萨曼联,跟进访华。

  显然,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地位中比重的提高,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的扩大,商业市场尤其是足球市场巨大,对于欧美各大足球俱乐部背后的主要赞助商具有重要意义。豪门俱乐部访华,对于赞助商与球队开拓市场提升品牌价值与影响力,挖掘在中国乃至远东的更多赞助商获得更多商业营收,都是大有裨益的,而这也正是欧洲豪门访华热潮此起彼伏的原因。 许凯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