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轮换让卡努特“满血复活” 北京或成最后一站

2013年04月10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德罗巴、阿内尔卡相继离开后,曾在西甲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卡努特被认为是中超的最大牌外援,而在这个赛季,在国安队中渐入佳境的卡努特也终于拿出了与名头一样出彩的表现。

  今晚,国安将在亚冠主场迎战本尤德科,由于外援格隆停赛,卡努特将在进攻端承担起更重要的任务。卡努特在赛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将年满36岁,北京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他必须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而斯塔诺的轮换政策为他发挥最大价值创造了条件。

  状态无忧

  精力不浪费在场外 轮换利于全力以赴

  在国安已经进行的7场比赛中,卡努特共计登场326分钟,平均每场比赛出场约46分钟,贡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这两粒由卡努特直接制造的进球帮助国安在两个联赛客场拿到了6分。

  卡努特之所以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和超高的效率,主帅斯塔诺对他的合理使用功不可没。

  FW:你已经超过35岁了,这个赛季7场比赛下来,你现在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如何?

  卡努特:我的状态很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FW:球队最近经历了魔鬼赛程,比赛安排得很密,对手也很强。主教练为此进行了阵容轮换,你对此认可吗?

  卡努特:当然,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策,轮换是应对密集赛程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这样可以使我和队友们保持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

  FW:因为轮换,你甚至没有随队去亚冠打本尤德科的客场,这样不会影响竞技状态吗?

  卡努特:不,相反,我感觉非常好,教练说过希望我下一场比赛(主场对阵本尤德科)能够全力以赴,因为那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所以让我进行了适当的休息调整,我现在状态非常好,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FW:作为老队员,相比起年轻队员,体能是个劣势,你如何弥补?

  卡努特:作为一名老队员,我们首先应该做到职业,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都要有职业的态度。只要你做到了职业,不把精力分散到训练和比赛之外的其他地方,我觉得体能恢复起来还是没有问题的。

  教练也针对年轻队员和老队员有不同的训练计划,老队员可以在这种计划中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

  卡努特本赛季相关数据

  2月27日 浦项VS国安

  替补出场22分钟

  3月8日 国安VS上港

  替补出场32分钟

  3月16日 武汉VS国安

  替补出场32分钟 进球

  3月13日 国安VS广岛

  首发出场打满全场

  3月29日 国安VS恒大

  首发出场82分钟

  4月2日 本尤德科

  未出场

  4月5日 舜天VS国安

  首发出场70分钟 助攻

  征服工体

  每个人都是核心 只需做好自己那部分

  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卡努特就用一记空中脚面停球后的挑传征服了工体。有人说,卡努特踢球很是优雅,看上去像是球场上的舞者。

  FW:你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备受外界称道,特别是你娴熟的球技,你是怎么做到的?

  卡努特:这个其实我很难用言语解释出来,因为这是对足球的一种热爱,是内心与生俱来的一种东西,我从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对足球非常热爱,这种踢球的方式是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我相信从小踢球的人都应该能明白我的感受。

  FW:目前中超球队大多依仗外援,你怎么看待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

  卡努特:我首先是把自己的经验和职业态度来帮助我的球队。中超引进很多外援是对中超水平的提升,这是对足球发展的一种推动。

  FW:有人说你正在成为球队新的核心,你自己认可吗?

  卡努特:我觉得所有人都是核心,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做着各自的工作,我只需要把我的这部分做好。

  融入北京

  爱上这里的生活 队友已经成为朋友

  上赛季刚刚加盟国安时,由于陌生的队友、陌生的环境,再加之斋月的来临,使得卡努特并没有很快地融入球队。

  但新赛季他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证明自己能力和价值的背后,源于队友和医生的帮助,同时也源于他已经融入了北京的生活。

  FW:有时候你会独自到运动医学诊所进行康复治疗,对北京的医疗条件满意吗?

  卡努特:他们的医疗水平非常先进,我曾以为这方面中国不会像欧洲那样优秀,但是现在我已经彻底改变了这样的想法。

  FW:已经在北京差不多生活了半年,你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吗?

  卡努特:北京实在太大了,这里是我待过的最大的城市,并且跟我之前待过的地方有很大不同。一开始确实有些不适应的情况,但是现在我已经非常享受在这里生活。

  FW:现在和队友相处得怎么样?

  卡努特: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在各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FW:你将妻子和三个孩子从西班牙迁至北京,你们对北京的衣食住行适应吗?

  卡努特:他们也都非常喜欢北京的生活。放假的时候我会和家人一起去游览一些北京的名胜古迹。食物方面我比较倾向于新疆菜,那和我们国家的食物十分接近。

  记者手记

  老骥伏枥的绿茵舞者

  或许有人慨叹上赛季的卡努特廉颇老矣,但新赛季的卡努特却成为了国安前场进攻的重要组织者。

  有人质疑卡努特的体能无法应付连续作战,但在主帅斯塔诺的轮换策略下,卡努特已经找到了发挥自己最大作用的办法。

  尽管那个世界顶级射手如今已经无法保持全场比赛都能健步如飞,无法像当初那样摧城拔寨,但他依旧算得上球场上的大师,至少在中超赛场上是这样。

  与这样的舞者同场竞技是一种荣耀,即便是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也衷心希望卡努特能够继续踢下去。

  看这样的舞者在球场上战斗是一种幸福,因此,工体的球迷从不吝惜给予他最热烈的掌声。

  当卡努特遇到了能够将他的作用最大化的斯塔诺,即将年满36岁的马里人有了更多的期待,或许这样的卡努特会创造又一个老兵传奇。

  (王帆 杨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