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麦蒂回归NBA展示自信 专家拍砖:你会失望的

2013年04月18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魔术时期的麦蒂,年轻气盛,锋芒毕露。

在火箭队时,麦蒂和姚明并肩作战,基本处于职业生涯巅峰状态。

35秒13分的“麦蒂时刻”,“连上帝都感动得哭了”。

  他曾是NBA两个赛季的得分王;他曾身披红色战袍与姚明并肩作战;他曾完成了“连上帝都感动了”的35秒得13分绝杀马刺的奇迹;他在去年加盟CBA,所到之处都是他的主场……他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我们通常将他唤作“麦蒂”,那个天赋异禀的篮球巨星,那个寄托着多少人青春情感的男人。这次再一次提到他,是因为作为NBA联盟似曾相识的“故人”,在暌别了美职篮赛场将近一年后,又回来了!马刺队宣布将他收罗帐下,接下来的季后赛,我们将有机会重新领略他的风采。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A 自己非常兴奋

  麦蒂自信能力可继续立足NBA

  上赛季为亚特兰大老鹰效力了52场比赛之后,麦蒂在去年夏天并没有收到任何球队抛出的橄榄枝,这位承载了万千球迷美好记忆的球星随后来到中国的CBA联赛效力,同时在NBA发布了退役的声明。或许是在CBA的出色表现打动了马刺,在季后赛开打前的最后一刻,马刺同他签订了直到赛季结束的合同。

  “官方已经确认这个(加盟马刺)消息了。”麦蒂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无论最终发生什么结果,我都为能够加盟这支球队而感到高兴。因为即便是在我职业生涯最顶峰的时刻,也都未曾拥有过这样的机会。”

  麦蒂自己对于高水准比赛一直心存渴望,也一直没有放弃,在经纪人沃瑞兰迪的描述中,麦蒂自己依然充满了自信。据网易体育报道,沃瑞兰迪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上个赛季在CBA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他的能力,他依然有着很好的状态。他自己的感觉是他的能力、身体、状态各方面都没有问题,他认为自己只要是健康的,那么他就可以在NBA打球。”

  紧接着,沃瑞兰迪强调,麦蒂还可以继续保持高水准。“他感觉自己可以贡献更多,依然在很高的水平层面上打球,他清楚自己的能力。”沃瑞兰迪介绍说,“特雷西本身就是水平很高的运动员,他全面,而且未来的季后赛不长,一两个月,这非常适合他。”

  B 或闯过首轮关

  季后赛首轮可能遭遇旧主火箭

  回顾麦蒂的整个职业生涯,除了两届得分王、7届全明星以及35秒得13分等一系列壮举之外,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他8次冲击季后赛第二轮未果。“季后赛首轮魔咒”,这对于麦蒂这种级别的NBA巨星而言,实在有些残酷,而如今他加盟马刺,马刺令人信服的整体实力不出意外能够帮助他完成夙愿,职业生涯第一次过一回“季后赛次轮”瘾,甚至走得更远。

  巅峰时期的麦蒂离季后赛次轮最近的时刻分别是在效力于魔术以及火箭时期。在魔术的时候,正值年少轻狂,以东部第八的排位在首轮3:1领先活塞时,他迫不及待说出了“终于打季后赛次轮了,感觉不错”,没想到最终被活塞4:3逆转;在火箭时的几次季后赛征程,麦蒂无一不是火力全开,和小牛队以及爵士队分别大战的七场,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而在2007-08赛季,那个火箭创造22连胜的赛季,麦蒂率领火箭在季后赛首轮再次遭遇爵士,第六场狂砍40分10篮板5助攻,但依然无力阻止火箭2:4失利。虽然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火箭终于闯过了季后赛首轮,但那和因伤病早早赛季报销的麦蒂没什么关系。

  按目前的形势,马刺在季后赛首轮很有可能遭遇火箭,麦蒂如果碰上旧主,更加吸引眼球。

  C 专家上前拍砖

  “过于期待麦蒂你会失望”

  麦蒂回归NBA,他自己很兴奋,球迷同样很兴奋,但专家们却不看好年事已高的麦蒂能有大的作为。毫无疑问,麦蒂的加盟会给马刺带来帮助,但帮助到底有多大却很难说。

  对于这个问题,马刺专家杰夫·麦克多纳德连续更新推特,谈了自己的看法:“我支持马刺签下麦蒂,但不要忘了,他离开NBA之前的那个赛季,场均仅有5.3分。”麦克多纳德写道,“他确实能带来帮助,但大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如果你期待的是一个得分王,甚至是(中国)CBA的最有价值球员,那你很可能会失望。波波维奇会给麦蒂留出一些上场时间,但数量并不会多。”

  而火箭专家费根也“看衰”麦蒂此次的回归之旅。费根认为,以麦蒂接近34岁的高龄,历经那么多的伤病,很难再在高水平线上打球,“他受过那么多伤,动过手术,看看他过去几年在NBA的表现,我觉得他的作用有限,再也不可能是曾经的特雷西了。”他也不认为麦蒂能够帮助马刺很大,“马刺有很多巨星,邓肯、帕克都是核心,吉诺比利伤愈归来,也会是核心。但特雷西肯定不再是核心,他只是作用有限的角色球员。”但他感觉麦蒂很聪明,“他是一个明智的老兵球员,球感好,能够传球,做出好的决断,打成很好的战术。从这个方面来说,我觉得他会帮助马刺。”

  D 能否重回CBA?

  经纪人称“混得好就不回去了”

  在CBA的这一个赛季里,已经在NBA连续两年都处于边缘人状态的麦蒂再度让人们看到了他昔日的风采,尽管他所在球队的战绩并不出色,不过他个人的表现无可挑剔。场均得到25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他在中国赛场重新掀起了“麦蒂热”。本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麦蒂回到了美国,当时曾有消息显示,他下赛季很有可能再次来到中国联赛打球。如今他被马刺签下,他有可能再回到CBA效力吗?

  “他在CBA打得好,也让他自己看到了自信,觉得各方面情况都不错,依然可以在高水平的联赛打球,依然可以做出很多的贡献。我觉得他在NBA季后赛打也没问题,毕竟他那么全面,能力很强,NBA季后赛时间又不长。”麦蒂经纪人沃瑞兰迪说。据网易体育报道,当面对记者抛出的麦蒂是否能重回CBA的问题时,沃瑞兰迪说道:“如果有非常好的机会,我们肯定会考虑留在NBA,毕竟这是最好的联赛。”他同时表示到了夏天,他会和麦蒂坐下来一起评估一下未来的机会,到底是回CBA,还是继续留在NBA。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