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地球迷"绿毛龟"讥讽国安 专家:国安是出气筒

2013年04月18日 11:4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周挺

外地球迷用“绿毛龟”讥讽国安

球迷抵制“京骂”

北京球迷很疯狂

  媒体说 国安有干爹

  球迷说 国安仇人多

  裁判说 不敢吹国安

  足协说 我们怕国安

  专家说 国安是出气筒

  “有时候我甚至想把电脑给砸了,大家都不去关注比赛本身,而去怒骂北京球队和球迷的素质,这不科学啊。”大争是一名普通的国安球迷,因为周挺犯规事件,他很生气,因为网络上充斥了太多辱骂国安的言论。和大争一样,很多国安球迷觉得委屈,特别是去客场看球的球迷,会面对全场不绝于耳的“国安是XX”、球员被荧光笔晃眼、当地媒体有意无意地攻击……苦不堪言。北京国安,已经落得人人喊打的局面。詹阳(腾讯体育供本报专稿)

  各地媒体:国安有“干爹”

  4月初,恒大和国安的一场比赛引发争议,《广州日报》抛出中国足协等于国安足协的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在“周挺犯规事件”发生后,不少外地媒体又发难,特别是山东、上海、武汉这些和国安有过梁子的媒体,纷纷撰文,竟成围攻之势。

  上海媒体《新闻晨报》撰文:“国安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地向足协施压,甚至怀疑裁判职业操守,这引发了其他球队球迷的不满,不少球迷直言国安‘输不起’,认为‘御林军’在占了裁判便宜时不讲公正,只会在吃亏时大肆抱怨。”山东体育播出的《体育时报》栏目,针对周挺赛后的辩解,称其得了便宜卖乖,一不小心打了自己的脸,而朴成摔得太假,就差没摔到场外。

  武汉文体频道《文体夜总会》节目则更直接了,捧出了目前流行的“干爹”说:“有一种人咱必须得怕,这个人他有‘干爹’啊!我们静观其变,看看中国足协会对于这件事做出什么样的处罚。”

  球迷记者:国安仇人多

  李森是一名来自武汉的球迷,从雅琪、红桃K、红金龙、黄鹤楼、光谷一直到卓尔时代,一直不离不弃。在他的眼里:“看球只有两种目的,一为武汉队加油,二为国安的对手加油。”在问及为何如此憎恨国安时,他说主要来自五年前的退赛事件,国安太不地道。

  李森说除武汉之外,和国安有过节的还有天津、恒大、建业、申鑫、鲁能……细细数来,“仇人”还真不少,朋友却没几个。

  《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中国足球算是一个小江湖吧,北京国安在这个江湖里算是没有朋友吧,估计他们也不屑于去交朋友。所以说,他们一旦出事,被其他俱乐部诟病也是正常,可以理解的,毕竟国安俱乐部有些做派的确令人生厌。”

  在《新民晚报》记者关尹看来,这和俱乐部文化建设缺失有一定关系:“举一个简单例子,武汉队的柯钊踢人后,武汉俱乐部老板、领队和他本人都及时通过各种途径表态认错,但这次周挺踢了凯撒后,国安俱乐部装哑巴不说话,周挺本人还强词夺理,这点是非常令人反感的。”

  每个国安的主场比赛,京骂都会响彻工体的天空,而几乎所有的客场比赛,他们都会遭受到同样的问候,让人唏嘘。

  足协裁判:我们都怕国安

  中超开打5轮,除去恒大和贵州人和推迟未打的一场,一共踢了39场比赛。结果,当值的主裁居然已经被内部处罚了6人。

  6人被停哨,其中两场和国安有关,谁来吹他们的比赛,一直是足协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问题。记者联系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协内部人士,在他眼里,“足协偏袒国安”的观点有失偏颇,也不符合实际的情况。内部聊天的时候,中国足协的部分官员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中超16支球队的主场中,国安的主场最“魔鬼”。

  本赛季中超联赛到上周末已经结束了5轮的较量,国安的5场比赛中有3场由外籍裁判执法,其余两场的主裁分别是国际裁判王迪和郭宝龙,但不想,这两个本土裁判还是“触了雷”,引来国安俱乐部的强烈不满。对此,足协内部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以后国安的比赛索性都让老外吹”。

  据了解,裁判圈内早已是“谈京色变”,没有哪位中国裁判愿意执法国安的主场比赛,因为只要出现争议,中国足协就会一面倒地偏袒国安,简直就是“国安足协”。

  延伸阅读

  国安回应:

  您老爱骂不骂

  遭到强烈质疑,原以为国安会委屈,但没想到俱乐部比谁都淡定。当腾讯体育记者把这个话题抛给总经理高潮时,他甚至觉得这件事情自己完全没有回应的必要:“为什么这些人都习惯性地骂国安?这事儿你问我,我哪儿知道他们为什么啊?你还真得去问问他们为什么骂,连我都想知道原因。”

  在高潮看来,国安赛后申诉都是在履行自己的义务。但这样引来球迷一片骂声,甚至被媒体评论“中国足协=国安足协”,高潮也没整明白他们招谁惹谁了:“别人怎么评论那是他们的权利,我们也堵不住他们的嘴,我们就是什么都不做也会挨骂,所以就随他们吧!”

  “说实话,我们搞足球那么多年,这些声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哪个俱乐部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你干这个就得有能承受被骂的心理素质,所以也没有必要去回应,或者说反驳什么,随大家去吧!”高潮这样表示。至于”周挺犯规事件“,国安俱乐部高层还是选择了继续“护犊子”,力挺周挺。

  专家解读:

  国安成社会出气筒

  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今年3月9日的一场中超比赛中,申花和泰达狭路相逢,原本一场平淡的比赛因为插曲变得“有趣”。比赛中申花球迷主动集体高喊:“天津泰达!”远处的天津球迷也回报以:“上海申花!”最后两队齐声高喊:“国安XX”。“国安XX”就像2008年奥运会赛场“谢亚龙下课”,成为一种符号,响彻在大江南北。

  对此,腾讯体育特地采访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著名足球评论员金汕。在他眼里,国安成“公敌”很大一个原因是它成了社会负面情绪的“出气筒”。“在现今中国,城市发展的不平衡,资源分配的不公平,让社会弥漫着一些负面情绪,体育特别是足球承担了这种功能。国安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出气筒。”

  新闻链接

  周挺

  中国足坛第一“恶人”

  据统计,自1998年踏入职业足坛,在周挺15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踢了298场联赛,吃了92张黄牌,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吃牌最多的“第一人”。此外,周挺在2002赛季吃到11张黄牌,创下中国足球单赛季个人黄牌之最。曾有媒体笑称,“周挺拿到的黄牌,可以凑成一副扑克牌,用来‘斗地主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