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新生力量不可小视 库里决心下场击败马刺

2013年05月08日 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小土豆”罗宾逊最不怵“三巨头”

  “当人们还用惯性思维认为公牛残阵肯定赢不了卫冕冠军、“萌神”库里肯定不是“石佛”邓肯的对手时,昨天的比赛给出了解答。公牛在热火的主场取胜,而勇士险些客场掀翻马刺,通过两个加时才被吉诺比利的三分绝杀。再加上前一天步行者大胜尼克斯,灰熊险些击败雷霆,今年季后赛半决赛更让人们认识了那些新生力量,也感受到了他们挑战权贵、颠覆格局的决心。”

  公牛队客场爆冷93比86击败热火

  “小土豆”

  敢把詹皇拉下马

  当阵容残缺的公牛队面对一骑绝尘的热火队时,很难预期是一次势均力敌的对决,但至少在昨日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而且最后的结果是公牛队在客场爆冷以93比86击败卫冕冠军,在这个系列赛中以总比分1比0领先。

  公牛是一支被伤病纠缠太多的队伍。明星球员罗斯旧伤难愈,一个赛季恐怕都要报销,主力辛里奇、卢尔·邓也因伤不得不缺阵比赛,另一个主力内线诺阿则因为足底筋膜炎而实力大损。

  但公牛队也是一支打不倒的球队。“小土豆”罗宾逊说:“我们是一个整体,当有人倒下去的时候,必定会有人顶上来。”罗宾逊身先士卒,他总共得到27分,其中有24分来自最后两节。

  吉米·巴特勒,一个比罗宾逊更不出名的球员,但同样是一个前仆后继的角色。巴特勒接替了邓的任务防守詹姆斯,并且他还在进攻上贡献颇多,得到21分。美国权威媒体ESPN说:“他是一个非人类,和罗宾逊一样,来自其他星球。”当然,还有贝里内利、吉布森等球员,他们都是在球队出现危难时能够挺身而出并有所贡献的家伙。

  公牛队主教练锡伯杜说:“这些球员相互信赖、彼此支撑。他们很好地定义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并发挥了相应的作用。这是非常重要的。”

  即使是残阵,公牛队也已然成为热火队的“克星”。昨日之后,公牛队和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三巨头”的热火队交手的战绩变为了9胜8负,这是联盟中唯一一支在过去三个赛季对阵热火队能够胜多负少的队伍。这是否意味着公牛队能在这个系列赛中最终击败热火队?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季后赛的最终赢家还是实力更强的队伍,热火队不会重复犯错。”ESPN分析说。

  数据显示,热火队在过去两年的季后赛里均面临着总比分0比1的不利局面,但在此后却能连赢四场:第一次是上赛季的总决赛,热火队最终以4比1赢得总冠军;第二次是2011年东部决赛,热火队先是在第一场输给了公牛队,后来他们将对手淘汰。

  文/本报记者 宋翔

  马刺经双加时129比127险胜勇士

  “萌神”库里

  颠覆“老观念”

  如果不是吉诺比利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1.2秒命中的三分绝杀,这场比赛几乎可以成为年轻的“萌神”斯蒂芬·库里职业生涯里的巅峰之作。面对联盟中最老辣、防守最出色的马刺队,库里全场砍下了44分和11个助攻,尤其是在第三节他独得22分,险些就让勇士在圣安东尼奥带走胜利。最终勇士客场127比129被马刺绝杀,结果并不那么完美,但是库里的表现还是颠覆了很多“老观念”。

  原来人们总是认为季后赛就是靠经验,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球队很难对经验丰富的球队构成威胁,马刺和勇士正是这两种类型的极端。马刺是十四五年来联盟里最稳定的球队,一直处在西部上游,他们的三个核心全都32岁以上,说身经百战一点都不夸张。而勇士是一群二十三四岁的年轻人,要是按照传统的观念,勇士根本不是马刺的对手,甚至构不成任何威胁。

  昨天的比赛经典就经典在两支球队都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首先是勇士,他们的优势是年轻和充满活力,所以库里在第三节近乎“无解”地砍下了22分,复制了上一轮对掘金的神奇表现,他的发挥甚至让老辣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都望球兴叹。而马刺的优势在于他们的经验与稳定,他们在第三节落后18分的情况下能把比赛拖入加时,第二个加时赛最后,吉诺比利能在全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命中制胜三分,而此前他的三分球仅仅8投1中,这些靠的全是马刺的经验。

  不过,虽然勇士输掉了比赛,但是却证明了自己,年轻并非没有竞争力,并非无法对老牌强队构成威胁,库里用自己神奇的表现,逐渐奠定着自己的历史地位,44分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也是勇士队自1987年以来第一个能在季后赛得到44分以上的球员。同时他昨天出场58分钟,也成为勇士队史上季后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用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的话说,“萌神”长了一张娃娃脸,却有一颗冷酷杀手的心。

  这正是勇士成熟的过程,库里说:“这是一场难以接受的失利,上一轮首场我们也输得不甘心,但我们知道如何反扑,我们也做到了,我们会继续学习,变得更好。我感觉球队表现不错,不想再浪费一次机会了。”

  库里已经下定决心下一场击败马刺了,而马刺如果不想输球,必须在对库里的防守上做得更好。文/本报记者 周赫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