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沙利文打世锦赛只为钱:已为孩子赚到学费

2013年05月08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以奥沙利文的夺冠而告终。休战一年为了儿子挣学费而重新复出的“火箭”凭借着四个阶段六杆破百的发挥,以18:12战胜霍金斯,成为继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之后,第三位在克鲁斯堡实现卫冕的选手。不仅如此,“火箭”还拿到了25万英磅的冠军奖金。赛后的奥沙利文在举起奖杯的同时,也抱起了他心爱的儿子小罗尼。在所有对手面前,奥沙利文是球桌前不可战胜的天才球员。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他是个天才 休战一年复出就夺冠

  本赛季离开赛场近一年的奥沙利文最后时刻在赞助商的出场费刺激下,回归赛场,第4次出征世锦赛卫冕之战。结果低调出战的奥沙利文却在场上打得异常高调,连续大胜对手晋级最终决赛,最后面对首次打进决赛的霍金斯,奥沙利文轰出创纪录的6杆破百,最终轻松卫冕。

  本届世锦赛开幕前,一个巨大的疑问曾摆在全世界众多球迷面前,那就是,休战长达一年的“火箭”还能顺利升空吗?看看他的卫冕之旅吧,10:4战胜坎贝尔,13:8淘汰卡特,13:4轻取宾汉姆,17:11“绞杀”特鲁姆普,决赛中18:12击败了霍金斯。“火箭”以一个接一个令人心服口服的比分,告诉他的球迷们,自己依然是这项运动的最强者。一年不打比赛仍称王,这不仅是个奇迹,更说明了奥沙利文的天才。

  卫冕成功,这是一个斯诺克球桌上17年无人打破的纪录,上一次卫冕的球员是亨德利,他在1996年完成卫冕。目前,奥沙利文五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五次夺得冠军奖杯,夺冠的成功率高达100%。五次夺冠,让奥沙利文超过了老对手希金斯的4冠,直逼老球王戴维斯的6个冠军奖杯,逐渐接近“台球皇帝”亨德利的7个冠军头衔。

  他是绝世好爸 重出江湖为儿子挣学费

  38岁的奥沙利文如同去年一样,再次携儿子小罗尼一起征战本届世锦赛,而在很多场合,奥沙利文更是不避讳地表示,重新复出,完全是为了给儿子挣学费。此言一出,一度让人哗言,但细细一想,奥沙利文此言却更接地气,这也让人感受到一位父亲对儿子的关爱。

  在谈到为何重出江湖时,奥沙利文把动力归到冠军奖金方面。他说:“我真不认为斯诺克还是很适合我,也许这是我参加的最大的赛事了。从前我在斯诺克上投入了足够的热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所想要的,我只知道我现在急需要钱。”而在夺得冠军后,奥沙利文已经将25万英磅的冠军奖金拿在手里,他又说:“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并不是那么留念斯诺克,但我需要钱。我不知道接下来在这里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现在我已经赚了不少钱了,我可以为孩子承担之后2年的学费了。”

  不管2年后如何,但在昨天奥沙利文夺冠后,他一手举起奖杯,一手抱起儿子罗尼,这样的场面瞬间被定格,成为所有喜欢奥沙利文的球迷心中最温暖的回忆。

  他是个财迷 有人付钱才去中国

  赛后,关于下个赛季是否去中国参赛,奥沙利文也坦言:“我现在很懒,我不会去中国比赛,除非有人付钱邀请我。”

  虽然“火箭”夺冠的时间是在北京时间凌晨,但是还是有很多中国的粉丝通过直播熬夜收看了比赛,几乎一个赛季没有参加比赛,对于球迷来说,看奥沙利文的比赛很珍贵。而下个赛季,奥沙利文还可能去中国参赛吗?奥沙利文直言:“我现在很懒,去中国比赛除非有人付给我钱。”

  众所周知,奥沙利文不喜欢长途旅行,这一点,奥沙利文一点没有改变:“因为要长时间的旅行,我不太喜欢旅行,特别是这种长时间的旅行。除非有人付钱邀请我去,那么我才有可能去。即使是排名赛也是这样,有赞助商赞助我我才会去,这样才值得大老远地跑过去。”

  虽然可能“消失”在中国的赛场,但是奥沙利文不忘补充道:“我喜欢我的中国粉丝,虽然可能不再会去中国比赛,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在中国比赛。”

  他是大忽悠 夺冠后又说退役的事

  掌声过后,平静下来的奥沙利文再一次语出惊人,“我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到今年12月的时候,我会做出决定!”听这话的确有些熟悉,去年奥沙利文宣布退役后也这样说过,但世事变化无常,总拿退役说事的奥沙利文越来越像大忽悠了。

  对于斯诺克,奥沙利文说他一直兴趣不高,半决赛的时候,他曾表示,“我并不是太享受这次的经历,也是我的要求比较高。”在夺冠后,奥沙利文再次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不太喜欢压力过大的比赛,我对这样的赛事逐渐失去兴趣之后,肯定会选择其他的比赛。”

  所以在半决赛的时候,奥沙利文在赛后称决赛后的他还会考虑退役的事,但决赛后,他又给出了让人琢磨不定的话语,“我无法预测未来,现在我真的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实际上在我离开的这一年里,我并不是很想念斯诺克。”

  没有人怀疑“火箭”现在仍处于巅峰,包括他本人。以这位天才的个性,他会甘心居于亨德利和戴维斯之后吗?他会眼睁睁看着希金斯追上并赶超吗?虽然回答这些问题为时尚早,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只要他愿意,他就一定能做到!

  遗憾 纯金球杆被世界第2夺走

  当奥沙利文捧起金杯时,脸上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不过对于“火箭”来说,冠军之夜稍稍有个遗憾,就是他没有创造本届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而这就意味着,赛前所说的单杆最高奖——纯金球杆没能被奥沙利文捧走。而最终得到这一荣誉的是排名世界第二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

  根据规则,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奖金依旧是25万英镑,和以往不同的是,单杆最高分的奖励除1万英镑外还将获得一根特制的金球杆。世锦赛开始前,赞助商还为金球杆开出了赔率,即谁将打出本次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和丁俊晖以8:1的赔率并列第一,塞尔比和罗伯逊9:1并列第二,马奎尔和马克·艾伦10:1,马克·威廉姆斯则是12:1。

  虽然奥沙利文、丁俊晖等人相继轰出单杆破百,但都没能超越“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罗伯逊在首轮与米尔金斯的第6局比赛中,轰出单杆143分刷新单杆最高,此后这一单杆最高就没人能打破,但令人意外的是,排名世界第二的罗伯逊爆冷输球止步首轮。

  本次世锦赛一共出现了55次单杆破百,罗伯逊的143分最高,特鲁姆普曾经轰下142分,丁俊晖共有6次单杆过百,其中单杆最高131分。

  自信 奥沙利文自比伍兹

  尽管奥沙利文在夺冠后坦陈自己在决赛中并不像人们想像得那样轻松,但没有人怀疑他在斯诺克球桌前超高的天分。在昨天赛后,他以高尔夫球场上的伍兹来比喻自己。

  “斯诺克没有我依然会继续很好地发展,如果我不再打球不是任何人的错,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这里依然还有很多让人激动和喜爱的好球员。”但他话锋一转,“我不认为当老虎伍兹离开高尔夫球场后巡回赛会因此而贬值,只不过对于我来说,缺少了伍兹的比赛我不想看而已,因为无论他输或者赢,我都想看伍兹打球的过程。”言外之意是,斯诺克缺了他就不精彩了。“从某些方面来讲,我认为很多人也只是希望看我打球,无论我能否赢得比赛。当然,和我熟识的人希望我能获胜,但大多数斯诺克球迷只是想看我打球而已。”

  虽然奥沙利文的话有些自夸自擂之嫌,但就在复出后取得成功的方式上,的确有可比性,伍兹因“性丑闻”休战5个月后重新复出,如今再登世界第一宝座,而奥沙利文的复出以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而开始。

  活动信息:

  环保生活投资故事有奖征集主题活动 提交合格稿件的参与者都将获得纪念品 评委评定10位“优秀环保达人”各奖价值1000元的奖品一份。网址http://home.yzwb.net/huatai/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