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告别季老面孔挥别 红军红魔送走功勋臣子

2013年05月21日 10: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本赛季正式结束。与往年不同,这个赛季的最后一轮,既没有争夺的悬念,也没有保级大战,除了阿森纳与热刺的欧冠资格之争外,所有的主题都是告别。

  弗格森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但他离开时并不孤单,斯科尔斯、欧文、卡拉格陪着他一起告别绿茵场,这是一个充满离别情怀,并将留下许多记忆的赛季。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爵爷归隐不再是老大

  一场5:5的进球大战为弗格森完成了谢幕,这场比赛就像是弗格森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充满了精彩、跌宕起伏和戏剧性。

  这是弗格森执教曼联的第1500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当主裁奥利弗吹响终场哨音后,弗格森向看台上的球迷鼓掌告别,然后他的身影消失在球员通道深处,一代名帅的故事写完了最后一章。

  离开球场后,弗格森似乎立刻就进入了退休状态,他甚至没有参加赛后的发布会,也没有再对媒体和球迷说些告别的言辞。

  也许弗格森希望告别球场能更彻底一些,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他在退休前还向自己的球员们下达了最后一个指令:“不要再叫我老大。”

  许多年来,红魔球员都喜欢用“老大”来称呼弗格森,但弗格森希望一切到此为止,“你们在追随我的过程中一直很出色,我们取得了一些伟大的成就。现在我还想向所有人提出一个要求,在我离开后,当我们再次遇到时,我不想再听见你们叫我老大。”弗格森还开玩笑说,“你们可以叫我任何名字,这些年你们在我背后所叫的那些名字都可以用,除了老大。”

  弗格森表示,未来曼联的更衣室里只有一个老大,“你们的新主帅,他是唯一一位可以被叫老大的人。”

  弗格森希望莫耶斯不要在自己的身影下执教,为了让莫耶斯能够获得更多的空间,弗格森还计划在夏天完成臀部治疗后开始履行,彻底离开老特拉福德一段时间。

  恩怨情仇从此一笑置之

  弗格森的“吹风机”非常出名,这不仅仅出现在更衣室或者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时常对准了场边的裁判们。不过谢幕战结束后,当值主裁奥利弗、第四官员福伊以及两位边裁纷纷与爵爷合影,甚至向爵爷索取签名,而弗格森笑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27年的执教生涯中,弗格森炮轰了许多裁判,奥利弗和福伊也未能幸免。2009年社区盾杯曼联与切尔西的比赛中,福伊在埃弗拉受伤倒地后示意比赛继续,最终导致了切尔西的进球,赛后弗格森认为福伊当时应该中断比赛让埃弗拉接受治疗,当时他咆哮着表示切尔西球员受伤时,福伊都中断了比赛,“我们需要的是公平。”

  而本赛季曼联与斯旺西的比赛中,弗格森也对奥利弗表示过不满,当时威尔士后卫威廉姆斯将球踢向倒在地上的范佩西的头部,弗格森称这个动作可能会杀了荷兰前锋,并炮轰奥利弗,“我知道他是个年轻的裁判,但我的天,这是个什么样的动作啊。”

  当然那些与裁判的恩怨对弗格森来说已经算不上什么,当他离开球场时,那些恩怨自然随风而去。

  逐渐谢幕众多老将纷纷隐去

  一周前梦剧场在一片红色中以完美的方式向弗格森告别,而昨天的安菲尔德也是一片鲜红,红军利物浦同样迎来了一个离别的时刻,为球队效力737场的功勋老将卡拉格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向功勋告别的方式上,利物浦并不想输给曼联。赛前利物浦也用了列队致敬的方式迎接卡拉格的出场,而随后整个安菲尔德都唱响了一个旋律:《你永不独行》,这个场景让卡拉格感动不已,“这十分让人动容,特别是一直站在看台上陪伴着我的家人和朋友们,”卡拉格赛后动情地说,“但可惜再怎么美丽也只能是曾经了。”

  卡拉格还表示,为了不让球迷失望,他希望在谢幕战中力保已经护卫了16年的利物浦城门不失。确实他做到了这一点,而且他先还险些完成进球。

  在比赛的下半场,卡拉格的一脚射门打中了门柱,这让老将心有不甘,他表示自己为利物浦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进球,如果在谢幕战中也能进球,自己的职业生涯将迎来一个结局。最终凭借库蒂尼奥上半场的进球,利物浦主场1:0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

  除了卡拉格之外,英超赛场上还将告别一些身影,生姜头已经决定随弗格森一起退役,目前效力斯托克城的欧文早在赛季中段就表示今年会退役。昨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许多球迷的呼声下,教练普利斯将昔日金童换上完成谢幕。

  还有纽卡斯尔的老门将哈珀,为球队效力了20年,虽然他仅出场199次,其间还6次被租借到其他球队,但这并没有改变他对于喜鹊军团的那份热爱。昨天与阿森纳的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纽卡主场观众全体起立为他鼓掌,哈珀的眼中饱含热泪,他用默默无闻的整个职业生涯在诠释的这份忠诚令人感动。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