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皇马"分手"是穆帅想要结果 下一站回斯坦福桥

2013年05月21日 14:3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虽然皇马俱乐部的紧急发布会还没有开始,但赶到伯纳乌球场新闻发布厅的记者们都清楚内容会是什么。就是宣布穆里尼奥下课!

  果然,这个早就没有悬念的消息被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亲口说了出来,这位被称作“特殊的一个”的名帅将在本赛季西甲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将不再担任“银河战舰”的主教练。

  “5.20”这天分手

  虽然穆里尼奥和皇马的缘分已尽,但在接班人尚未定论,违约金还有争议的情况下,皇马俱乐部原本并不愿意这么早宣布这个消息。但是狂人教头在国王杯决赛上的行为彻底让包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内的俱乐部高层忍无可忍了。

  由于在这场比赛中吃到红牌,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但是他却直接回到了球队更衣室,连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人们都没有看到穆里尼奥的身影,这让作为颁奖嘉宾给皇马全队发银牌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都非常吃惊。据悉他在给皇马教练组颁奖的时候,甚至询问身边的西班牙足协主席是不是要留一块奖牌给穆里尼奥。这让同样在一旁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感到格外尴尬。

  西班牙媒体还透露,国王陛下还安慰了被穆里尼奥摁在板凳上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国王在上台领奖的西班牙国门耳边低语了几句,意思是表达了对他的敬意并规劝他能在与穆里尼奥的斗争当中保持冷静。

  俱乐部的优良传统一次次被狂妄的穆里尼奥所践踏,俱乐部的良好形象一次次被嚣张的穆里尼奥所破坏,有关皇马即将宣布和穆里尼奥解约的消息早就传开了。 “5.20”却变成了没有爱只有恨的夜晚,皇马和穆里尼奥宣布结束了这段为期三年,不算短也不算长的“婚姻”。

  穆里尼奥诡计得逞

  在新闻发布会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是很客气地评价了穆里尼奥在皇马的这三个赛季,“他是个要求很高的主教练,对他自己和球员都是,最重要的是我们恢复了我们之前没有达到的级别。 ”

  “经过协商后,我们和主教练穆里尼奥达成一致,将在赛季结束后终止我们的工作关系。主教练和俱乐部认为现在是个合适的时候,我谢谢穆里尼奥这些年的工作。”弗洛伦蒂诺还特别提到了双方谁都不用支付违约金,“没人是被解雇的,这是协商解约。谁离开都不会要什么赔偿。 ”

  这样的分手的结果其实就是穆里尼奥想得到的结果。在去年与穆里尼奥续约时,皇马加入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所以穆里尼奥主动辞职的话,就必须支付这笔违约金,而他心仪的“新太太”切尔西却坚决表态不会拿出一毛钱。因为离婚被前妻分走了一半身家的切尔西老板阿布对于 “分手费”特别抵触。而且蓝军当初为了签下博阿斯而支付了1800万欧元违约金,结果“穆里尼奥二世”半个赛季就被炒了鱿鱼,这次切尔西显然不愿再当冤大头。

  怎么才能回斯坦福桥,在得知了切尔西的底线之后,穆里尼奥开始了“作践”皇马的行动。故意得罪球员,挑动更衣室矛盾;故意得罪球迷,制造让俱乐部赶走自己的舆论;故意得罪高层,让对方忍无可忍。

  虽然本赛季在球场上“魔力鸟”彻底失败,但他破罐破摔的“离婚”策略在顾及面子和传统的皇马面前却取得了一场“婚姻战争”的完胜。

  下一站回斯坦福桥

  在切尔西这边,虽然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有消息称,老板阿布已经通知球员和赛季结束后走人的临时主帅贝尼特斯,穆里尼奥将会重返斯坦福桥。

  穆里尼奥回归切尔西的前两个障碍已经扫除。首先当然是高额的违约金,其次是下赛季的欧冠资格。在上周末英超末轮赢球锁定联赛第三之后,这个问题也已经得到了解决。

  而目前“特殊的一个”和切尔西老板阿布之间最大的障碍还是权力分配的问题。当年他因为被分权离开了斯坦福桥,在皇马他也因为闹集权搞得鸡犬不宁。对于控制欲和权力欲极强的穆里尼奥来说,要请他当主帅就要将球队所有的权力都交给他。但阿布明确表示自己安插在球队中的眼线——俱乐部技术总监迈克尔·埃姆纳罗位置稳固,所以狂人教头看来将不得不在这个问题上做出一些让步。当然帮切尔西省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也许阿布也会在权力问题上向穆里尼奥做出一些妥协。

  其实和球队功勋老将兰帕德续约一年,已经是切尔西给穆里尼奥送上的一分见面礼。兰帕德一直是穆帅最喜爱的球员,此前有关兰帕德是否和蓝军续约就已经和穆里尼奥是否回归斯坦福桥联系在了一起。

  ( 俞炯)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