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蔡振华严厉批评国足表现 卡马乔失控已成共识

2013年06月20日 08: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坊间传闻,让卡马乔下课,足协说了不算。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日主持召开了针对国足“1:5惨败”的会诊会,但关于国足主教练卡马乔的去留问题,会议并未正式涉及。而据一位不愿具名人士表示,即便让卡马乔“下课”,现在也不是合适的时机,因为下个月20日东亚杯赛将开打,而且10月、11月国足还有三场亚洲杯预选赛,此时换帅不利于球队备战上述赛事。

  昨日,中国足协召集教练委员会问诊国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的重点还是对中泰之战的总结,教练委员会认定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国足的控制,但会上并未涉及卡马乔的去留这一核心问题。不过,卡马乔的下课应该也只是时间和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了。

  据悉,除此次闭门会议之外,足协下周还将组织7支国字号球队教练在秦皇岛召开全体大会,将对国字号球队面临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

  问诊国足

  蔡振华亲自主持

  国足1:5输给泰国队,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的时间,但带来的余震仍在继续。先是足协原定于6月20日、21日在香河基地举行的年中工作总结会被取消,然后是在早已拟定的27日秦皇岛国字号备战会议上,增加国足诊断、总结议题,查找责任人等议题。而就在6月18日这一天,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的成员接到通知,于19日上午进京召开总结会,问诊国足,这也可以被认为是将秦皇岛会议的议题提前了。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主持了会议,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副主任于洪臣以及金志扬、李树斌、黎兵、李春满等11名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蔡振华严厉地批评了国足的表现。而据报道,就在前一天,张剑等足协领导已经向体育总局做了汇报,并且受到了总局领导的严厉批评。

  形成共识

  卡马乔已经失控

  “问诊国足”,从19日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会议中,所有教练员都一一发言,但并没有涉及到卡马乔是否应该下课的讨论。不过,教练委员会一致认定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国家队的控制。同时,与会人员也被要求,不能对外界透露会议内容。

  在这次会议上,技术部给在座的11位教练员播放了国家队输给泰国队的比赛录像,并对5个失球进行了剪辑。在发言中,教练委员会成员的意见基本一致,认为这场比赛国足的准备工作不足,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行之有效的应对,队员们的临场表现轻敌,比赛态度存在一定问题。

  同时,对于国足教练卡马乔,教练委员会认为:“卡马乔已经失去了对国家队的比赛控制,在比赛中,教练员的换人调整是失败的。”部分教练也在会上对卡马乔的半场换人换阵提出了异议,还有人认为卡马乔在执教中国队后,并没有有效地提高中国队的水平,甚至还有退步。

  走是必然

  何时走还看时机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人员表示,会议还对中国足球今后的整体发展进行了讨论。而对于卡马乔是否“下课”的问题,会议并没有正式涉及。该人士表示,即便让卡马乔“下课”,现在也不是合适的时机,因为7月20日东亚杯赛将开打,而且10月、11月国足还有三场亚洲杯预选赛,此时换帅不利于球队备战上述赛事。

  可以说,卡马乔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但究竟何时并不是中国足协所能决定的。中国足协目前所能做的,只是为卡马乔的去留准备预案:继续使用,协商解约,强行解约,架空并起用执行教练。其中,最为理想的自然是协商解约,但卡马乔团队此前明确表示不会辞职,也给足协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赔偿违约金强行解约的可能性。

  即便卡马乔立即下课,国足仍将面临尴尬。7月20日,东亚杯赛就将在韩国举行,要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找到继任者并且由其率领参赛,显然并非易事。在卡马乔已经失去威信的情况下,权宜之计,或者会起用执行教练临时带队。

  微博围观

  足协只会甩黑锅

  @云义_PAN:别总结了。总结的结果是又一个昏招,球迷又一次被蹂躏。

  @辉啊可惜不是高富帅:又浪费会议室一天的电费…

  @我是何川:没听说过西班牙队开过这种会。

  @爬好别起来:中国足球搞成今天这样,不是主教练的责任。足协却俨然一副法官的样子,除了把黑锅甩给主教练还会干啥?

  @擎槐:换个神仙过来也带不好国家队,直接解散足协就行了。

  相关新闻

  连带责任

  传于曹或将调岗

  不仅卡马乔团队的帅位摇摇欲坠,据报道,就连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以及国足领队曹景伟也面临着调岗的可能性。

  在国足1:5输给泰国队之后,于洪臣在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时将这场比赛定性为“不正常,不可接受”,他认为,“究其原因,是我们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把泰国队摆到很重要的位置上,自己定位不准,对比赛困难准备不足,造成的结果是你想紧的时候紧不起来。整个比赛过程反映出我们的松懈、缺乏主动性,队伍的配合像一盘散沙,原因不仅在教练团队身上,还包括队员、管理团队、中国足协的监管不到位等。”

  而据报道,针对近年来国字号球队的糟糕战绩,国家总局高层正在酝酿调整中国足协分管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层。因此,足协分管国字号球队的副主席于洪臣和现任国家队领队曹景伟,在完成总结后,很可能将被调离现任岗位或被调整分工。

  (徐杨)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