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刺“老迈”名不副实 平均年龄比热火小了3岁

2013年06月20日 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主场作战的热火队在NBA总决赛第6场中死里逃生(詹姆斯和雷·阿伦在最后22秒内先后命中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通过加时以103:100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成3:3。詹姆斯打出3双,贡献32分、11次助攻和10个篮板,波什10分11个篮板,但关键时刻接连奉献1次助攻(给阿伦)和两次封盖;邓肯表现惊人,30分17个篮板,无奈队友不给力,马刺惨遭逆转。

  天上掉馅儿饼? 不拼,哪儿来的好运气

  扔掉发箍轻装上阵

  詹姆斯又打出了3双,昨天贡献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詹姆斯还是不太擅长打关键球,指望他绝杀救主,大部分时候都有点不靠谱。但昨天的第4节,在米勒光着脚投进那个关键的3分球后,詹姆斯终于爆发出一种誓不低头的血性和勇气。而这一切,看上去竟然要归功于他扔掉了往常总戴在头上的发箍。

  毫无疑问,现在的热火队是詹姆斯的球队,他的发挥直接影响着热火队的胜负。和总决赛第1战一样,詹姆斯昨天又打得比较“无私”,传球和助攻偏多,进攻上有些犹豫和软绵。但就在米勒投进那个光脚3分后,在一次拼抢中撞掉了发箍的詹姆斯,却好像突然打开了“封印”——短短6分20秒时间里,他连续6次个人出击无一失手。6分43秒他在篮下大帽邓肯,更是全场比赛最有气势的一球。在詹姆斯的引领之下,热火完成一波20:7的狂轰,从10分落后变为3分领先。

  赛后有人调侃说,詹姆斯以后还是别带发箍了,那玩意儿容易招来对方主教练的“紧箍咒”。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都说马刺是NBA联盟中有名的“老迈”球队,实际上马刺队的平均年龄是29岁,而你万万想不到的是,热火队的平均年龄是32岁。马刺“老迈”是因为核心组合GDP三人中有两人的年龄超过了35岁,但他们的角色球员却并不老,大部分都在当打之年。热火呢,队中却“收藏”了40岁的朱万·霍华德、38岁的雷·阿伦、35岁的巴蒂尔和安德森、34岁的刘易斯……这么说吧,热火队的角色球员,只有3人小于33岁。

  你可能奇怪热火队为什么想当“养老院”,但你看过雷·阿伦本次季后赛尤其是总决赛近两场的演出后,你就知道答案了。热火上一场输掉了“天王山”之战,但雷·阿伦再现巅峰时的风采:3分球4投4中,全场命中率达到70%,砍下21分。至于说昨天,将热火从悬崖中拉出来的正是雷·阿伦。

  比赛最后时刻,热火还落后3分。詹姆斯3分球不中,波什抢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球,传给了雷·阿伦。最后5.2秒,阿伦果断出手,球进,95平。关键时刻,老将的老辣和坚韧挽救了热火队。

  “马”鸣风萧萧! 输球不可怕,气不能泄

  逆天石佛,独木难擎天

  半场独取25分8个篮板,全场轰下30分和17个篮板。你敢想象,这是一个37岁的老将在总决赛上取得的数据吗?事实上,邓肯依旧是马刺队的定海神针,当帕克和吉诺比利都哑火时,唯有他挺身而出,一个人将马刺队扛在了肩上。但37岁的邓肯终究无法在48分钟内都做到“逆天”,下半场受困于体能,他只砍下5分,第四节连同加时赛更是一分未得。

  不过,谁也不会因此而指责邓肯,输球的结果,反而更让他值得同情:英雄气短,非战之罪,时也、运也。如果老帅波波维奇在常规时间的最后20秒不将邓肯换下,或许,热火那两个至关重要的前场篮板就抢不到;或许,詹姆斯和雷·阿伦根本就没有投中3分球的机会;或许……

  邓肯打出这样的逆天表现,却无法阻止马刺输球,着实让人唏嘘。

  雪上加霜,帕克再受伤

  帕克昨天的发挥不太给力,全场23投仅有6中,帕克得到19分、8次助攻和3个篮板。帕克在进攻中的低迷,这是马刺客场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正是因为缺少了帕克这个强有力的攻击点,邓肯才不得不在上半场有太多的进攻消耗,而没了帕克的带动,马刺整体进攻效率也大受影响。

  最为糟糕的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帕克的腿筋伤势复发了,这让波波维奇不得不在防守时把他换下来休息。对于波波维奇来说,哪怕是一个状态不佳的帕克也比没有帕克要强百倍,因为帕克和吉诺比利这样的球员,只要在场上就一切皆有可能:别忘了,第4节最后2分钟左右时,帕克连取5分,差点决定比赛胜负。

  3:3平后,很多人认为胜利的天平开始向热火倾斜。而对于波波维奇和马刺来说,体能的消耗和士气的打击,咬咬牙应该都能挺过去,毕竟仅剩1场比赛而已,但如果帕克的伤势恢复不理想,马刺就真的要遭遇灭顶之灾了。

  (钱旭)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