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提前准备庆祝仪式激怒热火 波什送出关键盖帽

2013年06月20日 10:0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詹姆斯(左)与韦德赛后激动拥抱。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两三场比赛之一,不管我是参与其中,还是以球迷的身份观战”正如魔术师约翰逊的感言,昨天的比赛,绝对称得上那种值得你翘班或旷课去观看的超级经典。依靠詹姆斯的突然醒悟、雷·阿伦绝命3分以及各种阴差阳错的小细节,热火在末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以103:100主场险胜马刺,将总决赛拖到了抢七决战。

  一把怒火

  提前准备夺冠仪式激怒热火

  从第二节还剩2分钟起,热火就一直未能领先过,直到第四节开始时,热火甚至落后马刺多达10分。

  马刺掌握领先,最多时甚至领先13分,现场的联盟工作人员估计是认为热火大势已去,或许是过于尽职,甚至已经提前准备拉起场边的警戒线,以准备马刺夺冠后的颁奖仪式。“他们把警戒线拉起来的时候,我气坏了。 ”这一细节被波什等众热火球员看到,瞬间打得充满杀气和侵略性:查尔默斯的底角3分后助攻詹姆斯暴扣得手、麦克·米勒球鞋掉了之后光脚投进关键3分、波什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末尾的关键前场篮板和盖帽,都是被此点燃了斗志。

  有趣的是,球员们打得血性,指挥的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却没看到,“我全身心投入比赛,根本就没注意到。 ”

  一条发带

  扔掉它,让詹姆斯末节醒悟

  从高中开始,詹姆斯在所有的比赛中都会戴着标志性的发带。发带除了能防止汗水流入眼睛和彰显个性时尚以外,不少球员还表示其能让自己更好地集中注意力。或许正是如此,发带让詹姆斯成为务实冷静的场上组织者,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条发带让詹姆斯在场上想得太多,像紧箍一般禁锢了詹姆斯的血性。

  对于詹姆斯,马刺仍然采取放任其投篮并缩在内线防其突破的战略。面对这样的防守,詹姆斯却显得十分犹豫,出现机会不选择投篮,而是继续突破分球。直到末节还剩9分钟,自己在扣篮得手后,发带被打掉之后,一切才发生了变化。此前患得患失的詹姆斯好似突然醒悟,突破变得坚决、敢于单打篮下、甚至还有末节最后时刻缩小分差的3分。末节,詹姆斯打满12分钟,11投7中得到16分另有2个篮板2次助攻1个封盖。加时赛5分钟其同样一秒没歇,3投1中得到2分2个篮板2次助攻1个抢断,全面、血性且关键。

  封印已解除?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32分10篮板11助攻,成为自1993年来第一位在决赛得到30+10+10的球员。

  一位投手

  雷·阿伦绝命三分拖入加时

  末节还剩不到14秒,虽然詹姆斯此前已经命中一记超级3分缩小了比分,但热火仍以92:95落后,要想续命,还需要投中一个3分。

  詹姆斯觅得机会出手,皮球弹筐而出。在内线一片争抢中,波什将皮球点到了雷·阿伦手中。本赛季,带着继续追逐冠军的渴望,雷·阿伦低薪加盟热火,原本以为会顺利夺冠,但在总决赛舞台上,自己的三分纪录不但被对手的角色球员破掉,球队也陷入了绝境边缘。“这将是一记我会铭记很长时间的投篮,这球将在我所有投篮中排很高的位置。 ”赛后雷·阿伦如是回忆那记绝命3分:接球后顺势退到3分线外,迎着飞身盖帽的帕克空心入网。时间还剩5.2秒,95平,此后双方进入加时。

  其实,当热火在末节最后28秒还落后5分时,数以百计的主场球迷已经开始退场。但他们的放弃让自己错过了雷·阿伦这记拯救热火的3分,而当比赛进入加时,部分提前离场的球迷希望能够重新回到球馆中观看比赛时,球馆工作人员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一次换人

  波波维奇让假象冲昏头脑

  不只是提前拉起场边警戒线的现场工作人员,不只是提前离场的热火球迷,或许连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觉得本场比赛胜券在握。末节最后28秒,热火以89:94落后5分,在雷·阿伦和詹姆斯相继投中绝命3分之前,波波维奇将邓肯换下,而或许正是这一次换人,成为马刺比赛的转折点。

  换下邓肯,马刺派出小个阵容面对热火的反击,阵中最高的球员,只有2.03米的31岁老将迪奥。没有了邓肯的篮板保护,詹姆斯和雷·阿伦的3分命中皆是在之前投篮不中,热火拼抢到前场篮板后所得。如果邓肯在场,马刺或许很可能就会保住篮板;如果邓肯在场,上半场就得到25分的他或许也将抓住常规时间最后5.2秒的时间绝杀热火。波波维奇老谋深算,每一次调度都不会没有缘由。换下邓肯或许是出于其体力下降移动变慢的原因,而且热火移动能力很强,派出小个阵容紧逼对手的策略也并无过错。“这场比赛充满了错误。 ”不知波波维奇赛后的感言是否正是指的那次换人,但历史没有如果,如今的马刺只能备战抢七大战。

  一位奇兵

  波什关键篮板+盖帽换来胜利

  一个好汉三个帮,热火的取胜,波什绝对要算头功之一。

  全场比赛,波什出战39分钟12投5中只得到10分11篮板,但其对球队的贡献绝不是体现在数据上。雷·阿伦末节5.2秒的三分,正是因为波什抢到了最关键的前场篮板。而在加时赛最后32秒,波什先是封盖了帕克的跳投,帮助热火守住了1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又在最后1秒不到的绝杀时刻,飞奔到右侧底角,拍掉了丹尼·格林刚刚出手的三分球,实践了自己“不让丹尼·格林得到空位机会”的诺言,也为热火守住了胜利。

  球迷有话说

  热刺抢七大战谁会赢?

  @anthony73:更喜欢激情多些的热火,马刺这帮队员估计是最后一次集体出现了。如果热火自身不出现问题,最后一场应该可以赢下。

  @Mr_小井:感觉应该是热火,马刺普遍年龄大了,打了6场高强度的比赛到第七场估计会很辛苦。

  @注册五个名没好使:在总决赛采用2-3-2赛制的历史上,一共有6支球队在客场输掉了天王山之战。但是手中仍握有两个主场的这些球队中,有50%都成功逆转对手;更关键的是,一旦他们拿下第6场,第7场的胜率将达到100%!

  (曾啸)

  ——半岛晨报官方微博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