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色警戒线激怒詹姆斯 雷·阿伦证明老兵价值

2013年06月20日 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常规时间剩20秒 詹姆斯命中三分,比分变为92比94

  常规时间剩10.3秒 詹姆斯再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没有命中,波什抢到篮板,将球传给底线附近的雷·阿伦

  常规时间剩5.2秒 雷·阿伦命中三分,比分变为95比95。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还剩1.9秒 吉诺比利突破,雷·阿伦抢断得手,马刺队犯规,雷·阿伦两罚全中,比分变为103比100

  在昨天总决赛第六场结束后,美国权威媒体雅虎体育写了这样一段话,“当压力几乎完全要吞噬他的时候,这个球员抓住了可能是唯一一个机会,将自己救赎,并改变球队的命运。”他,指的是热火队的詹姆斯。

  詹姆斯在“沉睡”了前三节、只有12投3中后,从第四节开始“猛醒”,并和老兵雷·阿伦一起将几乎跌入悬崖的热火队重新拉了回来。“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詹姆斯赛后说。

  马刺队在昨日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主动,队员们也以为能在迈阿密提前一两捧杯。马刺队球员邓肯在赛后说:“我们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节,距离捧杯只有一步之遥。”帕克则说:“我们在最后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犯了错误。”而迈阿密的主场工作人员甚至在比赛结束前30秒就提前在场内拉起了黄色警戒线,以准备赛后的颁奖仪式。詹姆斯赛后谈到看到这一幕的感受时说,“我感到了愤怒。”

  受到刺激的詹姆斯,整场比赛给出了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答卷。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此前只有三名球员拥有这样的数据,他们分别是1993年的巴克利、1988年的沃西和1969年的韦斯特。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这样点评詹姆斯:他显示出非同一般的对胜利的渴望和决心。

  这场比赛无疑是热火队和詹姆斯的“生死战”,球队需要詹姆斯挺身而出。詹姆斯昨天也做到了,并又一次证明自己是一个善于打绝境战的球员。根据NBA官方数据统计,詹姆斯在面临淘汰比赛时(季后赛对手拿到赛点),场均能拿到31.5分,超越了乔丹的31.3分,是NBA历史上最高的。

  詹姆斯说:“我开始打得并不好,犯了一些低级错误。但最后时刻,我打出了一些好球。最关键的是,我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帮助球队获胜。”

  在NBA历史上,总共出现了17次“抢七”,其中14次主队捧杯。热火队现在占有先机,但再一次让詹姆斯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我依然会像这场比赛一样,承担责任,打好关键球,我绝不会让自己留有遗憾。”詹姆斯最后说。

  雷·阿伦证明老兵价值

  雷·阿伦,一个在NBA闯荡了15年的老兵,在昨日的总决赛第六场中,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用一个金子般珍贵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依靠加时赛中的稳定发挥,诠释了自己的价值,并赢得了足够的尊重。

  美国媒体在赛后评论说,如果热火队能在第七场中获得总冠军,雷·阿伦投中的这记三分球将成为NBA历史的一个经典镜头。

  投手雷·阿伦在赛后说:“当时的情况,我也不知道球会不会传到我的手中,但我必须做好准备。”雷·阿伦在本赛季的个人得分和三分命中率方面都要低于上赛季在凯尔特人队时的数据,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投篮信心,以及队友对他的信任。 “这个球我可能会记住很多年的。当然,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投中了很多类似的球,但这个球的重要性明显更高。”雷·阿伦说。

  詹姆斯则说:“就算是他前99个球都投失了,我也会依然相信他的第100个球能投中。他是一个伟大的投手,能在比赛中投中关键球,这也是我们在赛季前引入他的原因。”文/本报记者 宋翔

  马刺 热火

  85投37中

  18投5中

  45个

  13次

  13次

  投篮

  三分

  篮板

  助攻

  失误

  81投38中

  19投11中

  42个

  23次

  15次

  波波维奇诡异用兵受质疑

  马刺队在总决赛第六场一度大好的形势下,却被热火队将比赛顽强地拖入加时赛,并让后者最终逆转取胜。美国媒体在赛后点评比赛时发出了“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诡异用兵是否令球队付出输球代价”的疑问。

  雅虎体育撰文指出,马刺队在常规赛时间最后时刻还领先5分,但此时波波维奇换下邓肯,使用迪奥,这让热火队接连抢到前场篮板,并由雷·阿伦命中了扳平的三分球。而在加时赛的尾声,马刺队只落后一分,但波波维奇没有使用暂停战术,并让主将帕克坐在板凳上。

  赛后有记者将这些疑问提给了波波维奇,但他似乎并不想回应。波波维奇只是说:“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充满了一些错误。他们最后取胜了,仅此而已。”

  虽然媒体对于波波维奇的诡异用兵存在质疑,但马刺队众将则是坚定地站在了主帅一边。帕克说:“我非常信任他,无论他做什么决定,我都相信他。”邓肯则说:“我对他没有产生过丝毫的怀疑。”

  ( 宋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