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总决赛大号三双比肩三传奇 鞋子中藏天机

2013年06月20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雷·阿伦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詹皇三双助热火将总比分扳为3比3

  这像一个为热火三巨头和新的迈阿密英雄雷·阿伦专门书写的剧本,具备一切“大片”要素,剧情跌宕起伏:主角低迷之后突然反弹,配角担当了扭转故事发展的关键角色。马刺在进入第4节时领先了10分之多,最后28秒仍然握有5分优势。谁知距离奥布莱恩杯只有一步距离时,他们还是被热火以103比100逆转,总决赛要打第7场决胜。在这场“近几年最好看的总决赛”中,似有很多“天机”可寻。

  天机一: 老米勒的鞋

  第4节的前1分30秒内,热火打出一个8比2的小高潮。其间老米勒命中了一个三分球,他这球出手前一只鞋被对手踩掉,米勒光着一只脚投进,帮助热火把比分追到73比77。

  热火没有再被对手的外线重挫,他们全场三分球19投11中。而马刺18投仅5中,上一战刷新总决赛三分球进球数纪录的丹尼·格林5投仅1中,全场就只得到了这3分。

  另一个与鞋子有关的“天机”是,勒布朗的赞助公司为他设计的新球鞋鞋垫上印有“两个冠军:11~12、12~13”字样。如果“小皇帝”今年得不到总冠军,那么这款设计就要报销了,这家知名体育用品企业显然不愿热火落败。

  天机二: 勒布朗的发带

  常规时间还剩9分钟时,勒布朗扣篮得手,在这次进攻中他的白色发带被打掉,就像孙悟空脱掉了紧箍咒,勒布朗由此进入火爆状态。前3节勒布朗12投3中只得到14分,但他在第4节和加时赛里14投8中,砍下了18分。全场比赛勒布朗得到32分、10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这是NBA历史上第4次有人在总决赛中打出“30+10+10”的表现。之前的3人分别是1993年的巴克利、1988年的詹姆斯·沃西和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4人中只有沃西和勒布朗在砍下大号三双的同时还赢下了比赛。这也是勒布朗第11次在季后赛、第4次在总决赛中取得三双。

  天机三: 早到的警戒线

  第4节最后几分钟时,赛场工作人员已经拿出警戒线准备布置为马刺庆祝夺冠的场地,这让热火的球员们非常愤怒。“我气坏了。”波什说。但是比赛最后5秒,雷·阿伦命中三分球,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这将是一记我会铭记很长时间的投篮。”雷·阿伦赛后说,“球入网时我兴奋极了,但我也预料到球会进的。”加时赛中,波什送出了两次关键的盖帽,热火最终取胜。

  热火没有放弃比赛,倒是迈阿密的部分球迷放弃了见证奇迹的机会,常规时间最后30秒就有很多球迷离场。当他们发现比赛被拖入加时后试图回到场馆时,球馆工作人员拒绝了他们。不过这些提前离场的球迷也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很多人表示,在观看抢七大战时会等到球馆关灯才离场。

  记者观察

  等待抢七巅峰之战

  □ 张健强

  马刺距离冠军只有5秒钟!但雷·阿伦用一个三分球挽救了热火,总决赛被拖到了抢七大战。

  这一战是两个MVP的决斗——1998年的状元PK 2003年的状元。

  上半场的邓肯,恍若让人回到2003年,他知道久战不利,一上来就拿出全部精力,几乎一个人打败了热火的所有内线球员。

  下半场的勒布朗,让人恍如在看以前骑士的比赛,所有队友都把球给他,让他一个人去比赛,而他做到了。

  勒布朗要感激雷·阿伦,这个曾经的超音速大佬、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在热火甘当角色球员。直到生死5秒钟,或许人们才想起,这也是一个手上有总冠军戒指的斗士。

  吉诺比利的失误断送了马刺,全队15次失误,他一个人占了8次。在高对抗的情况下,吉诺比利一直在妙传和失误之间游离,不知道他会开哪一档。

  从第1场到第6场,两支球队的勇气、斗志、变阵、应对都堪称经典。两场大比分起伏的比赛,都是一方抓住了对方的弱点穷追猛打,但落败的一方总能在下一场迅速调整应对。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许不会再怨恨马刺这个“收视率杀手”了,如果不是马刺这种极高水平的整体篮球,似乎也无法彻底激发“詹皇”的所有潜能。

  两队的球星都爆发过了,各自的角色球员也都杀了出来。智慧、勇气和韧劲,两支球队都不缺乏。最后一战,必将载入史册。

  昨日最佳

  勒布朗·詹姆斯(热火)

  “詹皇”此役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还有10个篮板球和11次助攻。

  昨日最差

  吉诺比利(马刺)

  再次首发的阿根廷人没有延续上一战的神勇,他全场5投2中只得到9分,却出现了8次失误。

  昨日言论

  斯波尔斯特拉(热火)

  “能将比赛拖入抢七我们非常幸运,体育场上最好的一个词就是抢七,再没有什么比赛比这更重要了。”

  (许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