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于涛对小贝印象比德罗巴好 万人迷儒雅魔兽霸气

2013年06月20日 13: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上海青年报记者张瑞麒摄

  位于奉贤洪庙的上海申鑫训练基地,昨天下午2点左右便已经聚集了数百名球迷,他们只因一个人而来:大卫·贝克汉姆。结束了第二次中国行首站南京的交流之后,昨天,贝克汉姆来到了上海。虽然仅仅只在申鑫的训练基地内逗留了15分钟左右,但小贝的风度、魅力以及世界级巨星的气质,依然折服了在场的大多数人。即便,对于目前的中超乃至“焦头烂额”的中国足球而言,他带来的正面影响,还远远不够……

  一位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

  昨天下午4点一刻左右,伴随着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贝克汉姆乘坐的轿车缓缓驶入了上海申鑫的训练基地。身着帅气的西装,脸上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从下车的那一刻起,贝克汉姆便将他的绅士风度一展无遗。

  有几个细节,或许很能说明问题。看到被“隔离”在远处的众多球迷,贝克汉姆下车后先是主动向他们挥手致意。媒体和球迷们一拥而上,小贝脸上没有丝毫的不快或是不耐烦,面对着签名合影的要求也是尽量满足。与申鑫俱乐部高层、球员集体合影时,原本只需要静立原地的小贝看到人员众多,主动要求自己蹲下方面摄像师拍照。虽然只是短暂地在球场内与申鑫俱乐部高层、球员们交流了15分钟左右,但一下飞机还未前往酒店便第一时间赶来,以及随后的种种举动,都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好感。“不得不说,世界级球星确实有出众的魅力和情商,不然他也不能拥有而今的地位。”申鑫队员王赟感叹道,“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每一个球员去学习的。”

  其实,上海同样也拥有过“自己”的世界级球员,他就是曾效力上海申花的德罗巴。上赛季与“魔兽”共处一队,昨日见识了小贝的风度,于涛也是直言二人迥然不同的风格。“怎么说呢,虽然只是短短接触了一下,但贝克汉姆给我的印象很好。非常客气,对人的态度上也很亲切,而且长得确实帅。”于涛笑着说,“和德罗巴比起来,喜欢贝克汉姆的女球迷应该更多吧。德罗巴是那种给人感觉很霸气的球员,尤其是在球场上,给你的冲击力非常强,而小贝则是有点儒雅的意思。这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两个人,当然,小贝的影响力不仅仅只在足球场上。”

  球员也因小贝“疯狂”

  从下午2点左右便开始守候,为了能够一睹小贝真容,昨天现场的球迷们等待了2个多小时。球迷们或是拉起横幅或是身着相关的纪念衫,虽然申鑫训练基地距离市区甚远,但都挡不住他们“追星”的心。有意思的是,就在等待的过程中,相关俱乐部高层或是媒体的车辆进入基地时,都能引来球迷们的欢呼声。当看到步出车外并非小贝之时,人群中又会传出遗憾的感叹声。而球迷们的这种情绪,在小贝正式抵达亮相后,达到了顶点。“大卫!大卫!”的呼叫声,盘旋在整个申鑫训练基地的上空。

  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甚至连近身目睹的机会都未获得,最终仅仅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但却已经非常满足。“我特意从金山赶过来,早上8点多就出发了。喜欢了他十几年,今天能够看到也算是一了多年夙愿。真的很激动!”一位女球迷跟记者表示。而类似她这样的球迷,昨天并不在少数。

  至于上海申鑫的球员们,尤其是青年队的小球员们,同样也是为此已经兴奋了好几天。“从上个星期开始,小球员们都在讨论他会来。这个心情我完全能够理解,毕竟好多中国的孩子都是看着他踢球长大的。”主帅朱炯笑着说。而当真正见到小贝的那一刻,球员们也是化身为了球迷。许多球员特意从房间中找出球衣或是足球,都希望能够获得小贝的签名合影。“我很早就开始准备衣服了,还跟爸妈说,小贝要来了!”一位球员说。有意思的是,就连主帅朱炯也让贝克汉姆签了一个。“就当是留个纪念吧,我想我的儿子可能会喜欢吧。”

  当然,小贝难得来一趟,光是自己见到可不够,许多球员们还带着“重要任务”而来。亲朋好友的拜托,让球员们也有些招架不住。“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托我签个名了,真是算不清楚。”王赟说,“如果真要一个个签的话,那他今天就别走了,干脆留在基地签到天黑算了。不过,你们也看到了,他也是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这点其实也说明,他不是一个会耍大牌的球员。”

  需要延续他带来的正能量

  不仅仅在上海,贝克汉姆来华之后,无论前往何处都会引来球迷热情的追捧。这点,包括此前的首度中国行,以及一天前的南京之行都已经得到了证明。可是,对于中超乃至中国足球而言,难道这点便已然足够了?难道,这便是足协邀请他担任中超形象推广大使的初衷?

  “大家也看到了,贝克汉姆到来对于中国足球,带来的反响有多么巨大。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希望看到能够有更多的大牌球员、教练加入中国足球的行列。”在申鑫主帅朱炯的眼中,诸如贝克汉姆、里皮、埃里克森乃至德罗巴等世界级“足球人”的到来,确实能够对中国足球起到推动作用。“超级球星对年轻的球员,以及更多的青少年,肯定是影响巨大。那是一种触动灵魂的震撼和激动,这些也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对足球产生兴趣。”

  球星效应,随之而来的便是能够让中国的更多家长认识到,“足球是一个好的行当,会愿意让自己的小孩投身这个领域。”朱炯说,“或许在欧洲,‘贝克汉姆们’不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因为他们每个星期都有顶级联赛,经常能够看到顶级巨星。可在中国,我们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正因为如此,超级球星的到来在这方面弥补了我们的缺憾,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的推动力。”

  只是,这样的效应某种程度上只是暂时的、短暂的“爆发力”,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还远远不够。“对于我们这些中国足球人来说,如何将这样的正能量延续下去,让这种良好的效应更长久地延续下去,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去思考去做的。”朱炯说,“光是一个或是几个贝克汉姆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借助这种宣传,与实践结合好,踏踏实实做些事情,才能真正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不然,他们也仅仅只是一名球星到来,球迷们追过了,然后结束了。”

  》链接

  一个9年的缘分

  九年前,6岁的邵敬如或许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跟小贝一家拥有一个缘分。那一年,“辣妹”维多利亚来华,小敬如被安排给“贝嫂”献花。怀孕的维多利亚看到如此可爱的小姑娘,接过鲜花之后还特意将她抱在怀中。谈起当年的那段经历,现在刚刚经历过中考的邵敬如依然记忆犹新。“那时候英语还不像现在这么好,只会跟维多利亚说一句欢迎来上海。在浦东机场见到她的那一刻,觉得这个姐姐真的好美啊!后来听说她那时候还怀孕了,特别的惊讶。因为她那时候那么瘦,一点都看不出来。”

  或许连邵敬如自己都未曾想到,9年后的昨天,她竟然又有幸为贝克汉姆献了一次花。世间的缘分总是如此奇特,邵敬如刚好是申鑫俱乐部副总经理邵坚毅的女儿,而小贝此次上海行交流的俱乐部,恰好又是上海申鑫。“真的是很巧,巧得让我也有些不相信,只能用缘分来形容了。”提起这事,邵坚毅最初也是颇为惊讶。

  正因为如此,昨天为小贝献完花之后,小敬如也是喜悦不已。“一开始知道他要来,我就已经很激动了,跟爸爸说我一定要来看看。他真的好帅,比照片上帅多了,而且人真好,跟我拍照片时也很亲切。跟他们夫妇的这段经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杨羡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