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国八条"或开始生效 今天或对外公布奖惩

2013年07月22日 16:2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中国队所有的替补队员,都趴在了场边,紧紧盯着场上中国队的最后一个角球表现。那投入的眼神,是6·15在合肥时,几乎无法寻觅的。

  昨晚国足对阵日本队,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3球,就在众人认为,又一场惨败不可避免时,中国队竟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3。面对这样的结局,中国足协不知作何感想:是思想动员奏效了,还是俱乐部们“越俎代庖”的国脚规定奏效了?

  本报记者 陈宏

  里皮也上阵恒大监察团派出三拨人马

  这次的东亚杯备受关注,并不仅仅因为它是国足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外界想知道,在经历了6·15惨败后,国足如何重新找回信任,以及看看恒大等出台了国脚规定的俱乐部,措施到底是否能得到贯彻。

  在恒大的八条规定中,有一条是“每场国足正式比赛时,监察中心必须派人到现场”。昨天记者从恒大方面了解到,俱乐部这次对规定是异常看重,在14日对江苏舜天比赛结束的当晚,由于国脚要马上赴国足集训,俱乐部的董事长刘永灼就在南京的球队入住酒店,为一众国脚召开动员大会,鼓舞国脚士气。

  昨天比赛前,“恒大国脚监察中心”也正式开工,派出三拨人马先后赶赴韩国现场。“包括了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集团监察室主任潘小康、俱乐部总经理康冰,”恒大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而专家方面包括了主教练里皮、助理教练李铁,外聘专家也到位了,有周穗安、国作金、区楚良等人。”

  除了这些高管和专家,恒大还组建了后方专家团,包括了容志行、徐根宝、戚务生、谢志光等元老专家组成员,“他们虽不能赴韩,但作为后方专家团会全程观看直播。”

  在恒大员工私下视为“最神秘部门”的监察室,如此高调出征,自然也是想打响头炮,将八条规定的威力扩散到最大。

  金牌值10万今天将对外公布奖罚

  “今天的比赛一结束,监察中心赴韩小组就将与后方人员召开电话会议,并作出评定意见,据我了解,这个结果会连夜出炉,明天应该就会如规定中所说,对外公布了,因为规定中是有时间限制的。”恒大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奖罚措施,所以昨天不少球迷在看比赛时,也特意盯着恒大球员们的表现。下半场1:3落后时,日本队一个快速反击,郜林拼命从前场一直回追到后场,几乎是一副要抢张琳芃饭碗的架势。整个国足的精神面貌,与上次的中泰之战,也确实不可同日而语。

  “对于末位处罚制度,可能外界解读得不是特别准确,”恒大这位工作人员说,“末位是相对的,几位队员有可能并列排第一呢?只是说,如果在场上,精神面貌有明显的第一和倒数第一,那末位就要被处罚了;如果大家都好,那肯定就是并列第一了,按照规定,会评选出0-3名拼搏奖,给予奖牌和向社会公布的奖励的。”

  不过,记者随后也了解到,恒大办法的奖牌,也并不是随便做做、纯精神鼓励的。“奖牌已经做好了,前两天已经小范围展示了,只是没有特别发布给公众而已。这个荣誉奖牌,其实还是块金牌呢,纯金打造的,据我所知大概价值10万元左右(记者注:和末位10万元的惩罚金额几乎等同)。”

  此外,奖牌还不是流动奖牌,而是谁能评上谁就能拿走保存:“当然了,相对于国脚们在俱乐部的收入,这些钱并不多,这只是告诉球员,哪些行为是对的,哪些是不对的。明天,谁能拿到首枚金牌,就知道了——很像奥运冠军的感觉啊?”

  各大俱乐部跟进足协就偷着乐呗

  昨晚关注着场上国脚们表现的俱乐部,并不仅仅是恒大一家,紧跟在恒大之后出台国脚规定的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也都在紧盯着场上的一切。

  就在恒大公布国脚政策后不久,阿尔滨公布了被外界点评为“很人情味”的国脚政策,包括除了奖励钱、派人负责后勤,还有两条:“为了保证球员身体得到更好的恢复,在国家队集训比赛期间,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俱乐部将为阿尔滨队员升至公务舱”;“在国家队国内比赛期间,俱乐部将安排阿尔滨队员家属(1人/三天)现场观战,旅行及住宿费用俱乐部承担”。

  当然,他们的惩罚措施也有,“如果阿尔滨队员在国家队出现严重违纪行为及出现消极比赛、隐瞒伤情等被中国足协处罚,俱乐部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最为严厉的处罚。”

  至于鲁能,则在俱乐部与国家队间,启用了封闭信封传递的方式。国脚到国家队前,俱乐部出具信封包括每名国脚近期情况;集训结束后,国家队出具反馈信,包括比赛情况、遵章守纪等。俱乐部依此对国脚状况和使用进行科学把握,并且实施奖惩。

  几家国脚大户在国脚管理方面达成共识,恒大方面虽然不便公开表态,但私底下,工作人员也很开心:“这其实也是我们的目的之一,让大家来共同做这样的事,所以,他们跟进,百花齐放多好啊!”

  俱乐部们的措施,被外界也当成了批评中国足协的一个理由,认为这些本该是由足协来做的。俱乐部们善意的“越俎代庖”,是“抢”了足协的事在做。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出台政策后,足协没有就此事联系过我们,但我想,他们应该是在偷着乐吧!”

  》相关链接

  申鑫:

  培养国脚需耐心

  本报讯记者杨羡之锻炼新人这么多年,一路从中甲冲入中超,最终也仅仅只培养出了姜志鹏这样一位“准国脚”。上海申鑫在球员培养方面的经历,其实代表了中超许多俱乐部的一个现状。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表示,“培养年轻人进入国家队并不太容易,需要一分耐心。”

  “我们这支队伍其实和其他俱乐部还不太一样,队中大多数球员年龄过于年轻,这么说吧,放到一般的队伍里面他们还不一定能够踢上主力。”提到年轻球员培养的问题,秦蘋话语中有几分无奈。作为近几年来的“新军”,由于目前中超转会市场上引入实力球员的难度过大,申鑫启用年轻人是对策也是一种现实。“说实话,我们在这方面确实存在断层的问题,而且联赛目前的机制,给年轻球员的机会也不多。”秦蘋说,“俱乐部要成绩,肯定不能一味只用新人,他们要想踢出来,难度确实蛮大的。”

  正因为如此,对于俱乐部培养球员成为国脚的过程,秦蘋直言需要一点耐心。“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是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国脚,这对于提高俱乐部的成绩上是有好处的。但希望和现实有时候会有所冲突,我们不可能专门为了培养国脚放弃成绩。”

  目前,上海申鑫预备队中确实也存在着不少“潜力股”,前任主帅朱炯在执教后期,便已经大力启用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成熟。“现在队里确实有不少球员,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我们今后也会寻找好的机会,让他们去慢慢适应。不仅仅是我们,队员们也需要多一分耐心。有些东西不能急,要学会去积累,有机会了才能把握住。”秦蘋说,“每一位国脚的成长都是需要经历一个过程的,在经历当中不能失去信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