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继红:我们没找到难与稳平衡点 对手发挥正常

2013年07月22日 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爆出冷门。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曹缘/张雁全发挥失常,痛失金牌。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缘全组合”不是输在难度而是心态。

  记者:如此重大的失误,赛前想到过没有?

  周继红:完全没有想到。男子双人10米台,我们是有实力。但表现确实太差了,第四跳207B出现很大失误,第五跳109C还有机会。但还是失误,丢分很多。其实,无论对手强弱,关键是我们自己的发挥。预赛跳得挺不错的,决赛太有失水准了!

  记者:同伦敦奥运会相比,发展了难度动作,是失误的主要原因吗?

  周继红:奥运会后,他俩的难度提高了0.5。把以前难度3.2的转体动作改成了难度3.7的向前翻腾四周半的动作。实际上,不管难度如何,还是要看稳定和质量。确实很矛盾,奥运会丢的两项男子单人,都是难度不够。所以,不冲击难度,又会被动挨打。“缘全”虽然是奥运会冠军,但是还要多磨炼。每一个大赛对他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这是中国队自己的要求,也是大家对中国跳水的要求。

  记者:德国队确实发挥得好吗?

  周继红:德国选手用的难度,是我们奥运会时用的。他们六组决赛动作发挥出了水平,基本没有失误。

  记者:“缘全”如此大的失误,会打击他们挑战难度的信心吗?

  周继红:我觉得应该是更加激励他们去挑战难度,挑战高质量的训练水平。有时荣誉来得太快,并不是好事。比如,对自己的要求会没有过去那么高。所以,输一场对他们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坏事情,可以有清醒的认识。

  记者:发挥失常,总应当有些原因吧,是伤病还是参赛少?

  周继红:伤病当然也是原因,曹缘的伤病一直比较严重。奥运会之后,对伤病进行治疗有一段时间没练,冬训之后才出来参加了几次比赛。

  (本报巴塞罗那特约专电) 李京红 J131

  跳水·冷门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

  中国男双

  10米台爆冷丢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开始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在第四、五跳中出现失误,最终以总分445.56分获得季军。德国组合克莱恩/豪斯丁凭借总分461.46分获得冠军。

  男子10米台第三轮结束后,曹缘/张雁全以总分203.91分名列第一位。但天有不测风云,第四轮,他们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出现重大失误,名次降至第四位。第五轮,曹缘/张雁全在两对主要竞争对手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仍然没能把握住扭转局面的机会,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张雁全出现了失误,痛失金银牌。

  德国跳水组合首夺世界冠军,美梦成真。豪斯丁说:“感觉很不错,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憧憬着世锦赛冠军,终于美梦成真。对手不论是中国、俄罗斯、古巴……都很强大,但我们抓住了机会。”

  (本报巴塞罗那特约专电) 李京红 J131

  跳水·反思

  曹缘:有点拘谨 不够专注

  “是有点遗憾,但怎么办呢?事情已经发生了,面对现实吧。”曹缘感叹,他说他会把这次失败当做人生中的宝贵一课。

  曹缘透露,当时并没有跟搭档太过纠结:“不管上一跳好与坏,都会告诉他告诉自己要把下一轮动作跳好。奥运会冠军拿过了,世锦赛铜牌也拿过了,这块奖牌我会好好珍藏。各种奖牌都是心血的付出,不管是何种颜色。这个铜牌对以后会有一种激励作用!”

  曹缘认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他没有给自己的失误找借口:“赛前其实做好了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身体上有伤病,当然这是客观因素。比赛还是不能放得很开,活动不充分,有点拘谨。如果心能够沉浸在比赛当中,那些客观原因不会对自己有太多的威胁,希望能够重新再来吧。”

  而张雁全的难过写在脸上:“挺遗憾的,109这个动作平时训练也不太稳定,可能到比赛时也有想法了吧。其实207和109这两个动作改了之后,就有问题,说明改得还不行。”

  好在最后一跳,放下了包袱,放手一搏,仅以4.20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墨西哥组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张雁全说:“最后一个动作对我们来说是比较熟练的,不太容易出现失误。”

  张雁全很沮丧:“让大家失望了。比赛时,兴奋度比想象高,有点控制不住了。第一次在阳光下参加大赛,对场地适应也不够。”

  (本报巴塞罗那特约专电) 李京红 J131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