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客战东亚先战人荒再战高温 主帅谨防武磊

2013年07月31日 08:25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40多摄氏度的高温,4名主力没有随队前往上海,这就是大连阿尔滨客场挑战上海东亚时要面临的窘境!上海东亚此前曾在大连3:3逼平了大连阿尔滨,如今他们想利用主场之利拿下胜利。不过,阿尔滨的主帅克鲁尼奇也有想法,“一切的外在因素都不算重要,我们来这的目的大家都非常清楚。 ”

  “这支球队不光武磊,还有10号和12号,以及两个外援前锋,在进攻上,非常有特点,我们重要的是整体防守,不是对某一个位置,对某一个人的防守。 ” ——克鲁尼奇

  高温成了最大的困难

  大连阿尔滨的这次上海客场之旅可谓坎坷。由于最近大连的气候捉摸不定,为了避免航班延误而影响训练和比赛,球队决定在周一的晚上乘坐飞机抵达上海。但即便是这样的安排还是出现了纰漏。球队原定的航班是在晚上9:25,但他们直到晚10点整才登上飞机。全部坐下之后,飞机只是滑行到跑道上,之后就一动不动了。当时大连的气候没有一点异常,他们得到的回复是航空管制。就这样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飞机才起飞。当球队抵达入住的酒店时已经是周二凌晨3点了!球队当时决定,周二早上的早餐队员可以自己选择吃或者不吃。

  昨天晚上,大连阿尔滨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训练,队员们一下大客车就感觉到一股热浪袭来。“太热了!”几乎每一个队员都这样感慨。在球队热身的时候,不到5分钟,几乎所有的人都湿透了。“想想,还是大连舒服! ”很多队员此时都在留恋大连的气候,“大连才20多摄氏度,这里高温会超过40摄氏度,温差足有20摄氏度啊! ”上海不但温度高,而且湿度还大,“这才是真正的桑拿天! ”

  就连主帅克鲁尼奇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感慨,“对于我们最大困难就是天气原因,大连和上海的天气条件差距比较大。 ”

  克鲁尼奇就要无人可用了

  其实,相对而言克鲁尼奇更担心目前球队的人员状况。于汉超和杨博宇还没有完全恢复,他们被留在了大连继续休整,陈涛和刘宇由于累计黄牌停赛,也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这就意味着本场和上海东亚的比赛,大连阿尔滨将有4名主力无法出场。

  其中,刘宇的缺阵对阿尔滨的防守影响很大,之前他一直出任左后卫,现在克鲁尼奇也在考虑是用李学鹏来打,还是起用陈雷。

  另外,陈涛的缺席对于大连阿尔滨的中场也是个损失。好在吕鹏在二次转会时加盟,他的出色状态可以弥补陈涛不在的不足。

  不仅仅是没来的这四个人,国脚于大宝此前参加了东亚杯的全部三场比赛,体能状态很不好,在昨天的训练中于大宝还磨破了脚,队医不得不对他进行紧急处理。“他踢了三场国家队比赛,身体非常疲惫,但是像这种国家队的球员,是非常有经验,懂得如何支配体能,对于他的身体情况,我们也会跟他交流,是否上场,到时候再定。 ”克鲁尼奇这样解释于大宝是否会出场。晨报上海7月30日电 特派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声音

  克帅:不仅要防住武磊

  谁是上海东亚最有威胁的队员,毫无疑问是国脚武磊。但是,克鲁尼奇昨天表示,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要注意的不仅仅是武磊,对方有五名队员都很有威胁!

  不可否认,上海东亚的武磊是球队的进攻核心,目前高居联赛本土射手榜第一的他是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可以说,防住了武磊,差不多就可以防住东亚一大半的进攻。武磊是前天和阿尔滨的两位国脚李学鹏、于大宝一起回到上海的,高洪波也承认,“武磊对我们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

  当记者昨天向克鲁尼奇发问如何来防住武磊的时候,他却表示,“这支球队不光武磊,还有10号和12号,以及两个外援前锋,在进攻上,非常有特点,我们重要的是整体防守,不是对某一个位置,对某一个人的防守。 ”克鲁尼奇口中的10号和12号分别是朱峥嵘和吕文君。其中朱峥嵘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就曾打进2个进球,这一点阿尔滨不得不做好防范。而吕文君已经被证实有伤在身,无法出场。上海东亚一直是靠本土球员进球,外援前锋的能力并不强,但在联赛间歇期,高洪波特意对外援前锋进行了特训,本场比赛正好是检验特训的最好机会。晨报上海7月30日电 特派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赛事提示7月31日

  19:45 中超上海东亚VS大连阿尔滨

  大连文体20:00

  中超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CCTV523:30

  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 CCTV5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