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傅海峰的爱情从七年前开始:她就是我的女王(图)

2013年08月07日 10: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005年,一个对体育没有兴趣的人大高材生偶然看到电视转播在益阳举行的羽毛球世界杯男双决赛,就像王菲在《传奇》里所唱的,“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她对正在参赛的傅海峰一见钟情。2006年初,傅海峰在北京的国家队天坛公寓门前见到了这个女孩,他的心情就像邓丽君在《甜蜜蜜》里所唱的,“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第二次见面,他跟女孩说,把手给我吧。

  世锦赛·人物

  傅海峰和儿子

  年轻时被封“二沙郭富城”

  对广州天河体育馆感情深厚

  傅海峰是广东揭阳人,父亲是当地著名的羽毛球教练,他子承父业。在十几岁的时候,傅海峰在二沙岛的广东队基地已十分出名,并不是因为球打得好,而是因为长得帅气逼人,有着“二沙郭富城”的美誉。“我是打羽毛球的,长得帅有什么用啊,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像哪个明星。”

  2002年的汤尤杯在广州举行,傅海峰当时还只是广东队的男双主力,19岁的他还没有入选国家队。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以1比3不敌马来西亚男队,男双组合丢了两分,再次被诟病为国羽的“软肋”。当天夏天,老帅汤仙虎带领几十名从全国各地选出的男双小将在福建铜盘进行封闭集训。傅海峰入选了,原因是他在全国锦标赛挺进男双决赛,那一板爆发力惊人的后场劈杀惊艳了汤帅。

  傅海峰被安排与蔡赟搭档,他来自男单一队,二人无论打法还是性格都属于互补型。“我对天河体育馆很有感情,我和蔡赟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是2002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挺进四强,还是一个比较大的新闻。”这次回到家门口参赛,傅海峰甚至比其余两名广州籍国手王睁茗和钟倩欣都要兴奋,“2010年亚运会在这里输了男双冠军,很想这次赢回来。”

  傅海峰/蔡赟是世锦赛男双三冠王,去年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双冠军,如果能在广州卫冕,将成就连续5年称霸国际羽坛男双领域的辉煌。不过,他们在过去的一年状态下滑严重,今年的苏迪曼杯上两次输球。“我们在奥运会后状态确实没那么好,这很正常,我们正在努力恢复中。”他强调,从来没有退役的想法,因为外国很多男双选手到了30岁才是当打的年龄。

  傅海峰与蔡赟被列为本届世锦赛男双8号种子,他们位列上半区,要想挺进决赛,将与头号种子、韩国组合高成炫/李龙大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

  与人大才女一见钟情展开姐弟恋

  爱情故事是非一般的浪漫

  与人大才女一见钟情展开姐弟恋

  傅海峰/蔡赟被球迷唤作“风云组合”,他们也是公认的国羽两大帅哥,有“队草”之称。有球迷评价,他们一动一静,傅海峰属于阳光帅气型,蔡赟则是典型的气质美男。你们被夸了这么多年,平时有讨论过帅这个问题吗?傅海峰硬邦邦地来了一句:“两个大老爷们,平白无故去比谁更帅,发神经啊!”他告诉记者,自从蔡赟有了女儿后,他俩之间的话题,除了羽毛球,更多的就是给孩子吃什么牌子的奶粉。“我是过来人嘛,有点经验,所以他会问我一些育婴的问题。”

  傅海峰1983年出生,今年正好30岁,他24岁时与妻子一见钟情,25岁结婚生子。虽然傅海峰性格内敛,但他的爱情故事却是非一般的浪漫。正如本文的开头所述,女孩在电视上对傅海峰一见钟情,于是通过朋友认识了他,二人煲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电话粥”,初次见面,女孩直接来到了傅海峰公寓楼下。“第一次见到她,我的感觉就是在哪里见过呢?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第一次见面就对上了眼。”那,岂不是就是《甜蜜蜜》吗?傅海峰笑着说:“嗯,是有点儿那个意思。”他承认,一开始是女方主动一些,但第二次见面,就轮到他了,“我跟她说,把手给我吧。”就这样,二人情定。

  国羽素有姐弟恋传统,傅海峰也不例外,“我的太太比我大,才三岁而已,算姐弟恋吗?”他觉得自己是一个思想比较简单的运动员,所以喜欢比自己聪明的女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透露,傅海峰的太太是东北人,而且是人大高材生。傅海峰很喜欢与太太聊天,听着她讲时政、讲财经,他觉得很幸福。2008年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傅海峰喜得贵子,儿子的出生让25岁的他责任感大增,每天训练结束后就马上赶回家。“我很想让他知道爸爸是做什么的,所以一有机会就把他带到比赛现场,有时还带着他去国家队看我训练。”傅子瑜长得虎头虎脑十分可爱,国家队上下都对他宠爱有加。2011年,他穿着印有“FU Z Y”的国家队迷你战袍出现在青岛的苏迪曼杯赛场,还和爸爸一起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他的球感很好,两三岁的时候连球拍都拿不稳,但给他喂球,他还能接两下。”傅子瑜这次也会跟着妈妈到广州给爸爸加油,“他现在还不知道冠军意味着什么,但他懂得输和赢的意思。”

  傅海峰素来低调,他甚少透露妻子的情况,这次破天荒地主动提供了两张家庭照。“我从来不后悔在25岁结婚生子,家庭的支持让我在球场上无后顾之忧,我很感谢太太这些年对我的付出,她是我的女王。”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