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杨成全运会"特殊一员" 不坐大巴代言汽车护送

2013年09月02日 15:4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享受约20家媒体接机的待遇、训练结束后乘专车单独离开、省体育局官员出面为他向媒体“求情”,孙杨是全运会上的“特殊一员”。

  今天上午8点,中国游泳“一哥”孙杨随浙江游泳队的队友、教练们来到全运会游泳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自昨天上午抵达沈阳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进馆训练。

  本届全运会游泳大项在沈阳赛区的角逐将于本周三展开,当天上午,孙杨就将参加400米自由泳预赛,从而开启他夺取七金的旅程。

  孙杨这位中国泳坛乃至整个中国体坛目前最大牌的明星选手,从亮相沈阳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要成为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抵达

  特殊

  队友都穿绿队服 他一身黄

  昨天是全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射击、羽毛球、蹦床、体操等项目已经开赛,但孙杨将于当天上午10点飞抵沈阳的消息传出后,仍有约20家媒体的记者到机场迎接。虽然考虑到本届全运会吸引了3000多位记者来采访,接孙杨的记者数量并不大,但这样的待遇也是其他运动员“享受不到”的。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孙杨和队友们出现在机场的国内到达通道。浙江队的队员们都穿着统一的绿色队服,只有孙杨和另一位奥运冠军选手叶诗文穿的是某国内运动品牌赞助的黄色运动服。

  与其他队员三五成群走在一起不同,孙杨身边围着的是几名工作人员,他们不时与孙杨聊上几句。

  多数队员和教练直接走向了大巴车,但孙杨却被记者包围住。“对沈阳机场的第一印象挺好,我感觉这里大气、干净,还不错。”孙杨说。正在这时,他的教练朱志根从他身后经过,一脸严肃地重重咳嗽了一声。

  朱志根的举动令现场的气氛“降温”,孙杨脸上的笑容也减淡了些,回答问题也谨慎起来。记者们问到他和朱志根和好的过程,孙杨说:“挺好的,现在一切都好,反正听从领导的安排,这个月(和朱志根)配合得都很好。”

  而朱志根则表示:“这其中没有什么过程,因为这次全运会我手底下运动员人数比较多,所以对他(孙杨)的照顾可能少一些。”

  训练

  特殊

  队友一起等大巴 他有专车

  昨天上午抵达沈阳后,孙杨和队友们简单安顿下来,下午1点多,他们就来到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场沈阳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进行适应性训练。由于这座场馆昨天下午还有跳水项目的比赛,游泳运动员2点钟左右就出水准备离开了。

  孙杨和队友们一起走进更衣室,但他“更衣”的时间却比队友们长了很多。吴鹏、叶诗文、汪顺、吕志武等浙江队队员都先后出了更衣室,走到场馆门外,等待3点钟发车的大巴。此时,北京游泳队的张琳、陈祚等人也从另一间更衣室走出,他们与浙江队的很多人都是昔日国家队的队友,大家一起等车,也就自然走到了一起聊起天来。

  3点钟,大巴准时抵达,包括朱志根在内的所有队员、教练都上了大巴车离开了,而孙杨却始终不见人影。

  直到20分钟后,记者终于看到孙杨走出更衣室,和在机场亮相时一样,他还是穿着一身黄色运动服,身边仍跟着几名工作人员。此时,在场馆的大门口,一辆由孙杨代言的某品牌车辆已等候在那里,孙杨的父亲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

  在孙杨走向自己的专车时,几名女志愿者看到了他。她们飞快地跑上去,希望能跟偶像合个影,但孙杨却冷冷地没有任何表示,随行的工作人员上前把志愿者们劝走了。孙杨和车内的人寒暄几句后,上车离开。

  叮嘱

  特殊

  官员拜托众记者 多写正面

  今年对孙杨而言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也是经历成长阵痛的一年。从年初开始,他接连爆出姐弟恋、师徒反目、与记者起冲突等负面新闻,不但一度被舆论批评,还因换教练的风波而无法系统训练。多亏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充当“救火队员”,临时接管孙杨,带他到香港封闭训练了半个月,并带他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世锦赛后,孙杨再次回归朱志根麾下。对孙杨来说,还要在全运会上再演一次夺金潮,才能证明自己与朱志根的配合依然融洽。

  对于此次全运会的目标,孙杨表现得很低调,他只是说要“比好每一场”,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表示:“孙杨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他报名参加的7项游泳比赛中,个人项目夺金希望最大。另外3个接力项目能否取得好成绩,则是要看全队发挥。”

  孙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忘叮嘱一句:“希望你们能多写写孙杨的正面报道,我们非常感谢。”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