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钢周五宣布新教练名单 租借期满力争韩硕回归

2013年09月17日 07:4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在刚刚结束的十二运会上,江苏男篮打进四强,收获三枚银牌的同时也圆满完成了任务。全运会结束后,球队进入了新赛季CBA联赛的备战周期。不过,目前球队帅位未定,队员杨力和吴楠是否回归也没有确定。昨天,南钢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表示,本周五将宣布教练组名单,不过对于名单,谢祖安守口如瓶。另外,俱乐部已经与部分队员就新赛季合同进行了初步谈判,值得一提的是,南钢也在争取让租借八一队的韩硕回归。

  教练土洋结合

  名单本周五正式宣布

  上赛季结束后,邱大宗加盟刚刚闯入NBL联赛A组的广西威壮,南钢主帅位置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胡卫东在带队顺利完成全运会任务之后,正在等候江苏省体育局的安排,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胡卫东出任新赛季南钢主帅的可能性非常小。在这种情况下,球迷们也很焦急地等待主帅的最新消息。

  事实上,从夏天开始,南钢俱乐部就一直没有停止寻找主帅的脚步,据悉,南钢俱乐部此前曾与名帅王非取得联系,但王非表示从浙江广厦帅位退下来之后,想抽时间多陪陪家人,特别是刚当了外公的他想多陪陪外孙,王非以此婉拒了南钢。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南钢俱乐部相关高层,他告诉记者:“不仅有国内教练,还有外国教练。”这基本确定教练组土洋结合。不过俱乐部对教练组成员名单高度保密,“周五就会宣布教练组名单,还是等俱乐部统一宣布。”南钢高层说道。和此前南钢一到休赛期就消息不断的情况相比,此次南钢俱乐部对信息的把控非常严格。

  全运会很出彩

  杨力和吴楠有望回归

  上赛季,因为薪水问题与南钢俱乐部闹翻,杨力和吴楠一个赛季没有打比赛,很多球迷都认为,他俩会因此消沉,但在十二运会上,两人大放异彩,球迷们也盼望着他们新赛季能够回归。

  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吴楠和杨力成为江苏男篮的秘密武器,吴楠场均得到16.8分,不但是球队的得分王,还在易立伤退之后,接过了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就连苏群等篮球评论员也对吴楠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而杨力更是展现了均衡的攻防水准,他场均得到10.5分,火力丝毫未减,而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也相当可观,在球队击败北京队闯进四强的比赛,他一人就拿下8个篮板,对北京队核心孙悦的盯防也相当给力。

  “去年一年没打联赛,也让我重新认清了自己,以前打比赛或多或少会有种想当然的感觉,但现在不会了,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是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杨力在全运会时告诉记者。

  杨力和吴楠能否在新赛季为南钢出战,还需要看双方的诚意,毕竟这是双向选择的问题。至于其他球员的合同问题,记者了解到南钢俱乐部正在积极谈判。“主要还是薪水问题,如果南钢俱乐部能给他们两人开出一份让他们感到被尊重的合同,他们肯定会回来的。事实上,在他俩看来,尊重比金钱更加重要。”一位知情人士说道。

  韩硕租借期满

  俱乐部全力争取

  十二运会之前,江苏省体育局和八一体工大队进行了人才交流,八一队用两名女篮球员换取了韩硕三年使用权,如今期限已到,韩硕也恢复了自由身。

  在易立的婚礼上,韩硕出任伴郎团一员。回到南京的韩硕心情也很愉悦,特别是见到老队友,韩硕显得非常兴奋。“是啊,看到大伙当然很开心了。看到狗哥(易立)结婚,我也非常高兴,能给他当伴郎很荣幸啦。”韩硕说道。不过,对于自己的未来,谨慎的韩硕只字未提。

  不过,球迷们都希望韩硕新赛季能够回归南钢。昨天,南钢俱乐部高层对现代快报记者说道:“我们肯定想要他回来啊,加强我们的后卫线,不过还没确定,要等一等。我们当然会全力去争取的。”南钢俱乐部高层在电话里说道。在易立婚礼当天下午,南钢俱乐部高层约见了韩硕的中间人,双方就回归一事进行了交流。不过记者了解到,双方目前并没有达成实质性的协议。

  江苏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在谈到韩硕回归一事时表示,根据江苏和八一方面的协议,韩硕具备了回归江苏的条件。“当初我们和八一的协议,就是全运会结束后,双方自动放回交流的队员,我们引进八一的两名女篮队员也已经回去了,韩硕自然要回来,这个八一不会阻挠的。韩硕现在已经是自由球员,就看俱乐部和韩硕本人的意愿了。”

  韩硕上赛季的场均得到17.4分、5.1个篮板、3.9次助攻和2.1次抢断,并顺利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如果他能回归,南钢的后卫线也将上一个档次。

  延伸阅读

  体育局放权

  南钢继续职业化改革

  前两个赛季,在江苏省体育局的充分支持和理解下,南钢俱乐部进行了职业化改革,尽管球队两个赛季都未能进入季后赛,但体育局方面表示,新赛季会继续给南钢俱乐部放权。

  前天在易立的婚礼上,江苏省体育局高层和南钢集团高层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双方也就新赛季南钢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换。昨天,一位省体育局领导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新赛季CBA联赛,江苏省体育局仍将充分放权,关于联赛的一切,都由南钢俱乐部说了算。省体育局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

  “不管是主帅人选,还是队员的使用方面,我们体育局不会做任何干涉。这个赛季还是一样,都由南钢说了算,这都是双方协议中写明的,就要按照合同来办。”江苏省体育局相关领导说。

  新闻链接

  韩硕求婚成功

  南钢队长易立带了一个好头,在前天易立的婚礼上,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年,江苏不少队员都将举行婚礼,值得一提的是,担任伴郎的韩硕还在易立婚礼的当晚求婚成功。

  昨晨,韩硕也进行了角色转换,把伴郎成功转型为准新郎。原来韩硕早早定下了一处环境优美的静吧,在易立等队友们的注视下,韩硕向自己的女友求婚,韩硕直言是沾了易立的喜气。 而南钢阵中求婚成功,等着办喜事的还有一大批。

  在易立的婚礼上,大多数队友都是携女友出席。当记者见到孟达时,孟达正拉着女友赵丹丹的手到处敬酒,当记者问到他俩何时办酒时,孟达笑呵呵地说:“快了,就在明年春夏。”据了解孟达购入的婚房正在装修之中,此外球队中刘亚晖、杨力也都排好了结婚计划。

  本版撰稿 实习生 苑达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