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费天王要赶搭总决赛“末班车” 7记ACE球晋级

2013年10月10日 14: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上海10月9日电

  经历了多日风雨交加后,ATP上海大师赛终于迎来了晴朗好天气,众多积压的比赛和推迟亮相的球星,在这个“超级星期三”抢闸而出。许多球迷都关心前世界第一、17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能否拿到入场券,搭上总决赛“末班车”。据分析,如果费德勒无法杀进上海大师赛4强,就将在总决赛入场券的争夺中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除了球员要争入场券,同样在为入场券努力的还有北京和深圳——ATP国际区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ATP中网公开赛升级为1000分大师赛,以及深圳接办一项ATP250分赛事,目前尚停留在“讨论”阶段,“未来或许有希望”。

  球员入场券 费德勒7记ACE球晋级

  2002年,第一次来上海的费德勒还是一个毛头小子,谁会想到他将取代桑普拉斯、阿加西,统治男子网坛长达10年?11年过去了,费德勒说,球迷还是一样的疯狂,而他的世界排名也回落到了第7位,仿佛是经历了一次轮回——他不得不重新为ATP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拼命。

  今天,首轮轮空的费德勒首次亮相,以6比4和6比3击败塞皮,费德勒对自己全场7记ACE球表示非常满意,下一场他将对阵法国人孟菲尔斯。

  作为1981年出生的球员,费德勒的生活方式以及与球迷的沟通方式,是否与“85后”和“90后”完全不同呢?费德勒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经常通过社交媒体关注这个世界。”费德勒饶有兴趣地说,“这只是另外一种和粉丝沟通的方式,让他们知道我在哪里,做什么,体会到更多的乐趣,目前还是比较愉快的。”

  中央球场下午时还只有四成上座率,到了费德勒亮相的夜场,一下变得爆满。对此,瑞士天王也颇感吃惊,“没想到来这么多人,这给了我很多动力。我要一直刻苦训练,保持最好的状态比赛,再接再厉。”对于并不辉煌的2013赛季,费德勒表示;“今年比起以往有些艰难,我需要消化伤痛、恢复体能,打球十多年来总是起起伏伏,要特别当心,我希望能保持特别好的状态。”

  目前,ATP年终总决赛已经派出4张入场券给纳达尔、小德、穆雷、费雷尔,穆雷因伤退赛,现在还剩5张入场券。在冠军排名榜上,排在第5位的波特罗3820分,以及他身后的伯蒂奇、费德勒、瓦林卡甚至排名第11位的特松加(2650分),都还有机会晋级总决赛。

  城市入场券 北京深圳未来有希望

  从明年开始,中国将举办深圳、香港、广州、武汉和北京共5站WTA巡回赛,中国赛季呼之欲出。相比之下,中国男子网球水平较低,ATP巡回赛在中国也尚未形成完整赛季。近期,坊间有消息称ATP中网公开赛将由500分升级为1000分,深圳也将继今年接办一站WTA巡回赛后,再接一站ATP250分赛事。记者就此事询问了ATP国际区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

  目前,在ATP巡回赛中,最高等级是4站大满贯赛事,其次是9站1000分大师赛,还有11站500积分赛。“9站大师赛的总数不会增加。”艾莉森表示,“北京目前还没有取得1000分大师赛的资格,未来会有机会,因为中国和亚洲的球员越来越多,理应有更多的ATP巡回赛,未来会考虑增加。”

  艾莉森强调,亚洲办赛应该更注重框架的构建,让不同等级的赛事互相补充,同时艾莉森表示,更希望将办赛的重点放在ATP基础级的挑战赛上,特别是对于亚洲这样的网球欠发达地区。“ATP挑战赛是培养未来新星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需要循序渐进。”对于深圳可能举办ATP250分的赛事,艾莉森表示:“现在不能对深圳做任何评论,但的确有这方面的讨论,如果深圳要接办比赛,对中国网球的发展是件好事情。”

  艾莉森还认为,一个国家在一段时间内举办多项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是件好事,“球员在同一国家打球可以避免时差、差旅费、饮食、气候等多方面的麻烦。”

  特松加赢球后谈休假计划

  每年只能休两周

  度假只爱迈阿密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上海10月9日电

  6比3、6比2,特松加用一场速胜开启了自己的ATP上海大师赛之旅,在穆雷因伤缺席,小德、纳达尔刚刚在上周中网公开赛上完成“血拼”的情况下,法国“阿里”在本站比赛被寄予厚望。

  赢球自然是开心的,特松加赛后开心地出现在赞助商阿迪达斯展区,与球迷展开互动,接受里三层外三层球迷的欢呼与“膜拜”,看来法国人在上海拥有超高的人气。活动结束后,特松加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惊闻穆雷因伤退出ATP年终总决赛,正在为力争总决赛席位而努力的特松加,第一反应是“惋惜、遗憾”,他认为穆雷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同时也庆幸自己参加总决赛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在整个赛季中都不同程度遭遇伤病的侵袭,特松加有什么确保身体健康的秘诀呢?“我每天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就是健康的秘诀吧。”特松加说。交谈当中,特松加丝毫没有在赛场上的冷峻,语气温暖、态度随和,颇有绅士之风。

  每年到了上海大师赛,整个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不过特松加坦言,他丝毫不能松懈,“现在还不能转移到假期状态,要始终保持对比赛的专注。”

  虽说还不能放松,但特松加还是和记者聊起了他赛季末度假的计划。法国在地中海上有很多美丽的小岛,是明星们的度假天堂,不过特松加对地中海似乎没什么兴趣,“每年赛季结束后,我会去美国的迈阿密度假两周,那里的天气非常不错,其间全身心地放松,不做任何训练。”看来,职业球员们一直主张削减赛季比赛数量是发自内心的呼声——每年只有两周的彻底放松时间,确实是够疲劳的。

  温馨提示:更多体育新闻请阅A15版。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