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掌国足只差一纸协议 傅博:我就是个助理教练

2013年10月12日 11: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银狐里皮执教国足?这是一个被中国球迷猜疑了很久的命题,而在昨天,里皮的一个并不低调的行动,让所有喜爱里皮的中国球迷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在广东集训了5天后,今日国足将前往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比赛地点印尼。昨日就在国足临行前,国足阵中来了一个重要的“客人”广州恒大队主教练里皮。在里皮探访国足的过程中,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借机向里皮请教了训练上的问题,特别是有关恒大队员的使用问题。很明显,足协的态度是“暧昧”的,而里皮也并不像之前那样冷淡,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里皮终于表态,“我愿意去执教中国国家队。”

  郎有情妾有意,剩下的也只有一纸协议了吧。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足协“有情”

  傅博:我就是个助理教练

  自从卡马乔下课后,国足最青睐的主帅人选就是意大利人里皮,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虽然恒大方面也一直支持里皮执教国足,但由于恒大面临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所以此事只能暂时搁浅,由傅博作为过渡教练带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

  另外,当时的里皮还有一定的顾虑,主要是他还想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足球,以便确认自己可以接手这样的烂摊子。他在今年年初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说过:“现在我正在了解、学习中国足球。两年后,我对中国足球会有更加透彻的认识。届时,我有可能会执教中国队。”

  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里皮对中国球员的能力以及中国足球的打法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比他预计的时间要短一些,所以目前也是他入主中国足球的最佳时机,而中国足协也捕捉到了这样的信息,多次请里皮到国足与傅博进行交流。

  第一次是在东亚杯期间,中国足协以恒大球员占国足的半壁江山为由,请里皮去国家队与傅博交流看法。如果这一次中国足协对里皮介入国家队事务还半遮半掩,那么昨天里皮再次探访国足,是中国足协态度的一次完全暴露。

  现在惟一的问题是,傅博此前虽然没有显赫的执教经历,但在临时接手之后,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球队在打法上也逐渐成形。如果再次换帅,是否会让傅博难以接受甚至影响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对于这样的担心,早在东亚杯期间,傅博就已经给出明确态度,他说自己此前就是助理教练,外教来了还可以继续担任助理教练,向其学习。傅博的态度其实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足协方面早有换帅打算。

  里皮“有意”

  首次公开表态“我愿意!”

  中国足协力邀里皮担任国家队主帅,然而里皮会否在1年合同期后跳槽换岗?他对中国媒体的态度曾经很坚定:“我肯定先遵守自己的合同,这里的人们对我有爱、有信任。”但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说;“我很乐意留在中国继续工作,如果传闻属实的话,我愿意去执教中国国家队。”这也是里皮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愿意在结束和恒大的一年合同后(2014年底到期),执教国足。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里皮没忘称赞自己的意大利同胞团队,表扬体能教练高迪诺等人,也不忘为意大利足球挥舞大旗,“我们意大利教练是最棒的,不是我说,事实证明了。安切洛蒂、斯帕莱蒂、卡佩罗等等征战于他乡的教练,包括一些在低级别联赛的工作者,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和我们没法比。”

  里皮愿意执教国足,但前提是国足要能够获得2015年亚洲杯的门票,这将是国足最近两年最重要的比赛。目前,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以1胜1负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位,要想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出线,国足接下来“背靠背”对阵印尼队的比赛至关重要,国足只有拿足分数,才能占据出线的主动。

  由于与印尼的比赛事关国足亚洲杯出线,傅博也在日前表示了要主客场双杀对手的信心。对于国足而言,一个好消息是,由于今年3月23日亚预赛印尼队主场1比2不敌沙特队的赛后,有球迷向球场内投掷烟花等极端行为,亚足联日前宣布,10月15日国足客场和印尼的比赛,只允许500名观众入场观看,其中还包括50名中国球迷。这也意味着印尼的主场优势将消失殆尽,国足客场全取3分的希望大增。

  球迷力挺

  建议全国球迷捐款开工资

  对于里皮执教国足,球迷的态度非常一致:热烈欢迎!早在卡马乔担任国足主帅的时候,很多球迷就呼吁足协换里皮,而在卡马乔下课之后,里皮更是成为了球迷心目中最合适的国足主帅。昨天,在得知里皮公开表态并再一次探访国足之后,很多球迷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我这几个月看足球新闻以来。唯一一次没有看到评论区的谩骂侮辱、诋毁攻击,真的很开心。大家都淡定点……相信里皮。如果里皮真能执教国足,无论最终结果怎样我们都应该给这位世界名帅鼓掌。毕竟里皮让我们这个足球贫瘠的国度看到过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让我们这些压抑了很久的球迷快乐过。即使里皮最终带领国家队以失败而告终,相信理智的球迷还是会把矛头指向足协和这个大环境的。所以,无论如何请先给这个背井离乡的七旬老人鼓掌吧。”一位安徽的球迷评论很理智。

  当然也有激情四射的球迷,一位杭州球迷发动全国球迷自掏腰包给里皮付薪水,“我提议全国球迷每人出10块钱给里皮开工资,前提是里皮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和中国足协主席,反正里皮只要担任中国足球最高掌门人就行!”

  如果说没有反对的声音,那绝对不客观,一位甘肃天水的球迷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反对意见,“1、对于国足而言,我们已经失望了几十年才明白中国足球到底差在哪里,足协和球员的价值理念才是中国足球搞不上去的根本因素。你的出现只会让一个腐烂的东西暂时看上去很美,但你离开了呢?既然我们已经对中国足球死心,就有耐心等到它彻底烂掉!一个东西没有烂到彻底,就不会真正重新开始。2、对于您而言,您入主国足面对的首先是官僚的足协,其次是金钱至上的球员,您在国家队那个位置给不了他们要的东西。这不是一个足球战术理念大师所擅长的方面,或许您能因为自己的个人多年江湖的智慧和影响力得到足协和队员的部分支持,但你千万别指望能玩出一个热血贲张的中国国家队。3、中国国家队只适合幼儿园老师一样的教练,教练需要告诉他们“凭什么我要那么做”而不是“你们要那么做”。从足球战术理念上那些外教比米卢以及土教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但为什么都灰溜溜离开这才是主因。米卢那只狐狸的厉害在于告诉那些队员,在我手下踢球是为了挣更多的钱——“态度决定一切”,土教执掌帅印就是懂得国情才不会失大谱,所带的成绩也是真实客观的国足水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