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买人屡当冤大头 贝尔患轻度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10月14日 14: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国际体坛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皇马最近在忙什么?训练?比赛?不是,他们正忙着辟谣。日前,西班牙的《马卡报》爆料称,1亿欧元天价购入的贝尔患有严重的腰伤,而且对于这个伤情,皇马在进行签约体检时就已经发现了,贝尔的腰部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并且不太可能完全康复。不过,皇马随后发表官方声明,承认贝尔有轻度腰椎间盘突出,“贝尔的腰椎间盘有轻度突出,这是慢性病,在足球运动员中极为普遍,但这不会影响他正常进行职业比赛。”皇马在官网上如此驳斥《马卡报》的质疑。皇马天价引援遭到质疑的故事主角,贝尔显然不是第一个,或许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而在国际体坛,类似这样大把钞票填进“无底黑洞”的投资案例还有很多。

  ● 自2007年以来,贝尔已因伤缺席了78场正式比赛。

  ● 6年来,贝尔27次受伤,其中18次始自2011年1月份以后。

  ● 在职业生涯中,贝尔遭受过2次重大伤病,第一次是2007年12月份,贝尔的右脚踝韧带断裂,缺席了随后的全赛季比赛,第二次是2009年6月,贝尔接受了左膝韧带手术,休息了3个月。

  ——《阿斯报》

  贝尔伤势“雾里看花”

  100000000欧元“冻过水”?

  自从9月初加盟皇马后,贝尔只参加了三场比赛,最近他一直受到肌肉拉伤的影响,暂时休战,这桩天价引援看上去是皇马的一次大失败,但俱乐部也有“合理”的解释:贝尔没有能在转会皇马之后立即表现出自己的价值,是因为新赛季开始前,皇马与英超热刺没有及时达成贝尔的转会协议,导致他没能完成系统的赛季前训练。过去一周,贝尔一直留在马德里进行康复训练,他没有参加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但他有可能出战随后皇马主场迎战马拉加的比赛。

  《马卡报》报道贝尔腰伤的记者米盖尔称,他得知贝尔在转会皇马时,热刺和皇马双方都很清楚其伤势,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贝尔的腰伤会使他“无法100%投入比赛,无法承受皇马密集的赛程”,《马卡报》的观点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签下贝尔的主要目的不是指望他能为球队带来迅速的战绩提升,而是“振奋军心”,当时,数以万计的球迷等在伯纳乌球场期待亲眼目睹他们的新英雄登场,如果皇马放弃贝尔将使俱乐部陷入更难以估量的困境。

  财大气粗的皇马一直有“收集”顶级巨星的习惯,但如果仅用俱乐部战绩衡量他们在球星身上的投资,皇马管理层显然不是很成功的投资者,不过球星们给俱乐部带来的商业效益还是多少能与他们的身价相符。在职业联赛历史上,随处可见巨资引援失败的案例,相比较而言,皇马倒不是最倒霉的那一个。

  皇马屡当冤大头

  “窟窿”1:卡卡

  皇马3年来累计在卡卡身上花费了1.15亿欧元,其出勤率约为55%。——《经济学家》

  “窟窿”2:伍德盖特

  他的转会费达1340万英镑,但他在效力皇马的三年期间,总共只踢了9场球。——《马卡报》

  《经济学家》报曾经为皇马认真计算了一笔账,认为卡卡是皇马史上最失败的引援案例。《经济学家》说,皇马3年来累计在卡卡身上花费了1.15亿欧元,包括65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以及每个赛季超过1500万欧元的税前薪水支出。卡卡加盟皇马以来的出勤率约在55%,算下来,他每为球队打进一球,价值近470万欧元,而与他身价相当的C罗每进一球的价值约为110万欧元,本泽马约为100万欧元,更麻烦的是,皇马最后卖掉卡卡,只让他们收回了当初20%~30%的投入。

  早在2004年,《马卡报》也评论过皇马的一次“21世纪最差引援”,当时,伍德盖特从纽卡斯尔转会皇马,转会费高达1340万英镑,由于伤病频繁,这位英格兰“玻璃人”中后卫直到加盟皇马第二年才获得了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的机会,而他的首秀以一个乌龙球和一张红牌收场,最终皇马把他甩卖到米德尔斯堡,在效力皇马的三年期间,他只踢了9场球。

  去年底,ESPN发表了一篇题为《足坛十大“高薪低能”球员》的文章,榜单上有埃托奥、托雷斯、圣克鲁斯、阿内尔卡、卡卡、马奎斯、孔卡、内马尔、乔科尔和大卫·本特利十位球星,其中高居榜首的埃托奥在2011年夏天以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俄超安郅,并获得了当时全球最高的2000万欧元年薪,在安郅效力期间,埃托奥总共为球队打了73场正式比赛,打进36球、助攻16次,但在他加盟之后,安郅无论是在联赛中的地位还是商业盈利都没有大幅提升。

  中国球队交学费

  欧洲足球和NBA等成熟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倒不会因为一两桩在球员身上的“投资失误”而全盘落败,相对来说,中国的职业联赛引进外援的失败例子倒是很容易让俱乐部落人笑柄。

  2010年CBA北京金隅引进前NBA球星弗朗西斯一事就让俱乐部管理层的职业水平深受质疑,当时弗朗西斯只为北京队打了4场比赛,总共仅得到了5分,因为弗朗西斯“迟到”,双方合约也没有完成,最终“弗老大”只能匆匆离开。CBA球队曾出现过传染病一般的外援问题,天价合同购入的外籍球员不服从管理、伤病不断、状态失常、与球队融合不顺,让各家俱乐部花了大笔“学费”,有媒体曾分析称CBA的引援还不够专业,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在2010年以前,CBA俱乐部与外援签订的合同很单薄,有很多问题,俱乐部因为经验不足未能有完善的准备,导致合同不够细致专业,更有可能造成外援与球队之间最终出现难以调和的矛盾,像2009年辽宁外援斯特雷中途“落跑”,媒体爆出辽宁队欠薪,而俱乐部方面则说是斯特雷“违约在先”。此外,邦奇·威尔斯与山西队也是不欢而散的,不过威尔斯虽然在CBA负面新闻不断,但他始终还是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少场外的收益——更高的曝光率和更好的球票销售。

  NBA也有“玻璃人”

  从2007年到2011年,开拓者共付给奥登2180万美元,而奥登只为开拓者打了82场常规赛,场均只能得到9.4分。

  在篮球场上,失败投资也不少,NBA还有与引援不同的另一种形式的投资——每年一度的选秀大会,这也是对俱乐部总经理眼光的一次严峻的考验,NBA历史上有数不清的高位新秀名不副实的案例,2007年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就是典型之一,他在选秀大会之后的9月份膝盖受伤,导致整个2007~2008赛季都无法出场比赛,2008~2009赛季,奥登伤愈复出,但表现平平,2009~2010赛季,他出战21场比赛后再度受伤,从2007年到2011年,奥登只为开拓者打了82场常规赛,场均只能得到9.4分,今年3月,开拓者只能裁掉这位曾被认为是未来顶级中锋的“状元秀”。

  奥登当年与开拓者签订的是一份2+2合同,价值4年2180万美元,今年夏天他终于找到了下家——卫冕冠军热火愿意再给“玻璃人状元”一个机会,但奥登得到的仅为一份两年底薪合同,2013~2014赛季的工资为102.7万美元。

  今年4月,福布斯网站为NBA制作了一份“高薪低能球员榜单”,排在前10位的是卡梅隆·安东尼、本·戈登、乔·约翰逊、特科格鲁、诺维茨基、马盖蒂、鲁迪·盖伊、斯蒂芬·杰克逊、卡曼和阿弗拉罗,当然,这个榜单公布之后受到了很多球迷的质疑,事实上,每年NBA记者们都会进行各式各样的“失败投资”总结,但其中有很多都会针对个别超级球星发起攻击,2012年,CNBC曾用一套“胜利制造值”公式算出,科比是当年排名第二的“高薪低能”球员。

  要想亏得少 球员意外险少不了

  老话说“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有讨价还价的地方就肯定有得有失,花小钱办大事当然是所有生意人的良好愿望,不过投资失败时也得先考虑如何最大限度保证自己的利益。NBA就有很完善的保险措施,联盟依靠细致的保险制度来保障球队和球员的利益,针对球员的意外受伤就有一个险种,保证他们有充足的医疗费用,球队还会购买一种被称为“暂时性劳动能力丧失”的保险,当球员连续缺席半个赛季(41场比赛)后,这个保险条款就开始生效,球员在半个赛季以后缺席的比赛,保险公司将承担80%的工资支出,球队只需要付出其中的20%,当然这个险种的购买价格也不菲。

  投资失败时,经理人们还得有果断的决策,如果明知无法再获得收益还得继续亏本,那么就要快刀斩乱麻。安郅花大价钱引入埃托奥,但当俱乐部老板克里莫夫的财政状况出现问题时,俄罗斯人毫不犹豫地放走了埃托奥,这就算是“止损离场”了。

(许蓓)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