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星巴西轻取非洲冠军 内马尔“暗算”引冲突

2013年10月16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继在韩国首尔2比0轻取韩国队后,昨晚在鸟巢的巴西队再次奉献一场2比0的比分。在3万多中国球迷的注视下,面对非洲冠军赞比亚队,巴西队凭借奥斯卡和德德的进球,兵不血刃轻松拿下两连胜。斯科拉里的球队,为明年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热情

  鸟巢现场座无虚席

  昨晚中国球迷真是迎来了幸福的烦恼,国足客场与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湖人勇士的NBA季前赛都几乎和巴西队这场比赛在同一时间亮相。而昨晚在鸟巢开放的两层看台上,观众几乎座无虚席,足见“五星巴西队”的号召力。至少从足球迷来说,选择现场看巴西队踢球而不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国足,还是希望欣赏到更高水平的较量。而国足意外爆冷被逼和的低迷表现,恐怕也让这些足球迷暗自庆幸。记者注意到,现场观众中为数不少是外国人,很多都是在北京上学的外国留学生。而一位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对巴西队如数家珍,连替补席上的所有球员分别效力于哪家俱乐部他都一清二楚。“看国足?还是算了吧,现在我们都只看国际足球和NBA。”

  不过昨晚的上半场,球迷或许很失望。面对一支由中超球员领军的赞比亚队,巴西队踢得毫无优势和美感,前30分钟内的犯规数是对手的5倍,门前不断出现停球与带球失误。射门更是多次偏离准星,完全缺少巴西队应有的风采。大失所望的现场球迷甚至一度高喊“赞比亚加油”。

  ■球星

  内马尔“暗算”引冲突

  作为球场最大牌球星,内马尔每次拿球都引发观众一阵尖叫。开场仅3分钟,他就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展现了他的脚法,只可惜皮球绕过了人墙打中横梁。几次快速突破与分球更是展现出了功力,只可惜队友不够给力,帕托一次又一次地浪费着机会,巴西队上半时一直未能打破僵局。

  上半场伤停补时,内马尔还引发了两队的冲突。当时主裁判范崎已经鸣哨终止了上半场比赛,但拿球的内马尔依旧来了一脚抽射,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正好击中没有防备的赞比亚球员姆博。姆博在上半场还因为一次拼抢与内马尔争执,这次犯规似乎内马尔有意“报复”。当姆博捂着小腹痛苦倒地,赞比亚球员立刻围上来找内马尔讨说法,双方乱作一团,直到裁判和工作人员将双方拉开。

  下半场随着巴西队加强攻势,内马尔也显得更加投入。第66分钟他在边路展现他的标志性动作“牛尾巴过人”,再次点燃现场球迷热情。第80分钟,内马尔被换下,现场球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发力

  奥斯卡打入世界波

  度过了沉闷和尴尬的上半场比赛后,斯科拉里下半时做出调整,连换了3名球员,拉米雷斯、小卢卡斯和帕托被换下,奥斯卡、胡尔克和若替补登场。效力于切尔西的小将奥斯卡,在比赛第59分钟的一次战术角球配合中,内马尔将球传给奥斯卡,面对对方扑上来的后卫,奥斯卡以灵巧的变向将其晃过,此时,在他的面前已经出现了一片开阔地,只见他抬起右腿,大力射门,虽然对方另一名球员上来封堵,但皮球打在对方腿上后变向下坠飞入球门死角。仅过了1分钟,奥斯卡的推射又击中横梁。之后第66分钟,内马尔任意球传中,德德门前头球为巴西队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

  赞比亚队的卡通戈和辽宁宏运外援詹姆斯领衔的攻击线也让巴西队门将卡瓦莱里全场做出了4次倒地扑救。尤其是最后时刻他们门前有多次好机会,但都与进球失之交臂。赛后发布会上,赞比亚队主帅罗梅尔颇为自豪地说:“我们主要是靠整体,而不是靠个人。我们面对非常强的对手,其实我们有胜利的机会。”

  ■帅论

  世界杯名单还要调整

  “今年我们踢了11场比赛,取胜了10场,我们在进攻和防守战术上有了更好的感觉,这为下一步备战工作奠定了基础。”赛后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对巴西队的发挥感到满意。

  斯科拉里表示,“比赛很正常,我们轮换了几名球员。尽可能利用上半场有利时机,做了一些人员更换。今天下半场换人之后效果不错,下半场踢得更好一些。”

  在被问及球队过于依赖左路的内马尔,而右路的胡尔克最近两场都表现一般时,斯科拉里回应说:“我们的右路没问题,大致上我们的进攻是平衡的。”

  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10个月时间,但巴西媒体对于球队名单还是非常关注。斯科拉里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当然也不是光看这一两场比赛。将来球队人员肯定要变化,希望能有更出色的人选,调整可能不止一两个,还需要三四个。”

  (刘大伟 刘平 摄)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