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将士归国球迷热情呼唤 朱广沪称迎登顶良机

2013年10月28日 14: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张喆

  广州恒大客战首尔FC的亚冠首回合赛事广受关注,赢得了包括亚足联、法国著名教练特鲁西埃的赞赏,就连历来对中国足球不屑的日本球迷也踊跃地变成恒大的支持者。

  昨天下午,恒大将士们回到广州,众多球迷在白云国际机场迎接,其中有不少球迷热情地呼唤恒大球员“一起来做土豪吧”。

  

  赛后第一时间撰文看好恒大

  亚足联望恒大夺冠

  结束了亚冠决赛第一回合之后,亚足联的官方网站第一时间撰文表示:客场2比2这个比分证明恒大向冠军已经迈出一大步,中国足球有望获得23年以来首个洲际比赛的冠军。亚足联官网在内文中描述道:第11分钟,埃斯库德罗的进球让首尔FC在55501名球迷面前获得理想开局,但埃尔克森在亚冠的第5个进球帮助恒大将比分扳平。紧接着,中国国脚郜林帮助恒大将比分反超为2比1。尽管德扬帮助主队在终场前将比分扳平,但恒大在第二回合的角逐中处于相当有利的位置。恒大正在追赶1990年亚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辽宁队的脚步。

  11月9日亚冠决赛第二回合将在广州进行,届时亚足联新主席萨尔曼将携18名亚足联高官抵穗,其中包括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他们将参加颁奖仪式。据悉,由于中国目前对亚冠的重视程度冠绝亚洲,而且今年中超在亚足联中的评分也很高,所以亚足联内部普遍希望恒大夺冠,在天河体育场进行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

  讽

  日本球迷讥讽首尔FC赛前使用“盘外招”,对于次回合赛事,日本球迷一边倒站到了恒大这边。

  “干那些没必要的挑衅,卑劣的盘外招令人讨厌,丢了脸还在主场被打平。”

  “韩国的卑劣工作没有得逞,很遗憾,实力就是实力。”

  “不希望不用正当手段夺取胜利的国家派俱乐部去代表亚洲参加世界俱乐部杯”。

  “做了这么多盘外招才好不容易打平,韩国真是不弄出点响动来赢不了啊,亚足联也快对韩国处罚了吧。”

  “和这帮没有体育精神的对手打平也不错,有两个客场进球了,下个主场希望恒大打得他们张不开嘴,发不出声音来才好。” (张喆 辑)

  捧

  特鲁西埃:首回合媲美欧战

  “恒大打世俱杯能进4强”

  法国著名教练、“白巫师”特鲁西埃也高度关注了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赛后,特帅预言恒大将在主场问鼎亚冠,而展望12月在摩洛哥举行的世俱杯,他甚至看好恒大可以有机会进军半决赛与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过招。

  “两队联袂奉献了一场极具观赏性的高水平比赛,恒大在客场并没有采用保守的战术,而是以进攻为主,他们敢于投入更多兵力到进攻线上,我欣赏这样的策略。这场比赛对于恒大而言不容易,因为首尔FC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强队,他们也踢得很好,而2比2的比分让恒大握有更多主动权。”特鲁西埃点评说,“等到双方第二回合交手时,主场作战的恒大会让首尔FC领教到‘魔鬼主场’的威力,我认为首尔FC将面临很大的压力,他们只有很微弱的夺冠希望。”

  特帅认为,亚冠决赛首回合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可以媲美欧洲高水平的比赛。对比恒大与首尔FC的外援,特鲁西埃直言恒大三叉戟更胜一筹,“虽然首尔FC的9号和10号外援也不错。我认为孔卡的能力完全可以在巴萨踢球,在球场上,他像一名指挥官,调动着整支球队的运转;当然中国国内球员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于韩国球员,恒大一直在控球,而首尔FC只是打防守反击。”

  特鲁西埃指出,恒大需要在下一回合的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投入,要尊重和重视对手,做好艰苦比赛的充分准备,这是他们通往摩洛哥世俱杯之旅的前提条件。展望世俱杯,特帅预测:“如果恒大与非洲冠军交手,我认为恒大赢面更大,因为我了解非洲足球,我以前曾在非洲的多支俱乐部和国家队执教过,我相信恒大有很大机会在半决赛中与拜仁慕尼黑交手,我很期待欧洲冠军和亚洲冠军之间的对决,相信恒大也会给对手制造不少麻烦。”

  评

  朱广沪:广州球迷很幸福

  “恒大迎来问鼎亚冠好时机”

  广州恒大在2013年亚冠决赛首回合战成2比2平后,前中国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称广州的球迷非常幸福,能拥有广州恒大这样一支球队,下月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将迎来问鼎亚冠的大好时机,他对这场决战充满期待。

  朱广沪认为,首回合2比2的赛果多少有点遗憾,最终被对手扳平,多少让对手觉得次回合还有机会。不过,决赛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了恒大手中,他相信以里皮的足球理念,经过首回合的试探后,他对天河体育场这场决战会有更完美的部署,如果恒大能像首回合上半场后半段那样完全掌控比赛的话,夺冠应无悬念。同时,首回合之夜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因为郜林打进了中国球员在亚冠决赛的第一球。

  此外,朱广沪也感叹球迷的力量太伟大,特别是恒大的球迷令人感动,绝对能给从事足球运动的人极大的鼓舞,因此他相信广州的球迷肯定能够得到好的回报,很大机会在天河体育场见证恒大成为亚冠冠军。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