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输球裁判背黑锅 漏判点球成众矢之的

2013年10月28日 16:2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西班牙国家德比,裁判是一个永远逃不掉的议题。昨晨第225次国家德比在诺坎普重装上市,裁判马伦科又成众矢之的,他漏判的两个点球让1比2失利的皇马怒不可遏。但其实不然,裁判俨然是一块皇马的遮羞布,其掩盖了银河战舰很多问题:贝尔心理压力太大,前场再无厄齐尔组织串联,摒弃了穆里尼奥稳守反击的安切洛蒂很难与宇宙队抗衡。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劼

  主角

  裁判漏点

  C罗爆粗

  西班牙国家德比跟往年一样火爆,而比赛中的黑衣法官再度成为热烈议论的话题。当值主裁马伦科经验丰富,并且已经第八次执法皇马和巴萨的巅峰对决,在他最近三次的吹罚中,皇马都笑到最后,被誉为“皇马福哨”,岂料昨天的比赛过后,马伦科却成了皇马球迷的眼中钉。

  据统计,这位西甲精心培养的金哨至少吹漏了皇马两个点球。先是上半场赫迪拉的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出,皮球之后弹在了阿德里亚诺手臂上,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但马伦科无动于衷。而最明显的误判出现在下半场,马斯切拉诺禁区内背后故意推倒C罗,但就在事发地附近的马伦科却做出要求C罗起身的动作,C罗勃然大怒,板着青筋朝裁判疯吼。

  赛后裁判的表现招来外界集体炮轰,《马卡报》认定:“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推倒C罗是确凿无疑的点球!”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赛后也出离愤怒:“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到了,除了裁判。”而当事人C罗更是在场上就已经失态,当桑切斯进球巴萨2比0领先时,站在中圈开球的C罗直接对马伦科爆粗:“你就是个懦夫!”

  现状

  马伦科成皇马遮羞布

  【从裁判场上的表现和赛后各界的反应来看,皇马的确在这场国家德比中遭遇不公,不过马伦科也有“照顾”皇马的地方,比如下半场一开始拉莫斯背后铲倒伊涅斯塔本该得到第二张黄牌,裁判却手下留情了。事实上皇马应该感谢裁判才对,正是他的拙劣表现转移了媒体视线,让皇马自身暴露出来的短板被淡化。】

  皇马短板1

  皇马短板2

  内马完美首演

  贝尔碌碌无为

  昨晨的比赛最大看点就是“5700万先生”内马尔和“1亿先生”贝尔的对决,然而两人的表现却成一边倒态势,内马尔延续了本赛季的良好状态,他先是在上半场禁区内接到皮球,晃过卡瓦哈尔推射远角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成为近三年来巴萨首位在国家德比首秀进球的球员,随后他在下半场又助攻桑切斯得分,一传一射表现完美。

  相比之下,“1亿先生”贝尔的数据惨不忍睹。昨晨他被安切洛蒂安排在右边锋位置,但全场碌碌无为,总共射门两次无一中靶,并且多次尝试突破通通失败,最后提前被本泽马换下。赛后《每日体育报》说得很形象:“第一场国家德比,内马尔吞噬掉贝尔,两人表现如同白天与黑夜。”《马卡报》则评论说:“贝尔彻底迷失,几乎没有出现在比赛中。”加之安切洛蒂不再推崇穆帅时期的反击闪电战,这对于贝尔来说又是不小的打击。

  皇马短板2

  不缺一亿

  唯缺一脑

  新一季的国家德比,另一个让人期待的地方就是皇马的两“亿”齐飞,但比赛过后,人们却有种被“忽悠”的感觉。昨晨安切洛蒂有些心血来潮,不仅把贝尔推到首发边锋的位置,还破天荒地让拉莫斯打起了后腰,搞得皇马队一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防守不敢上抢,进攻不敢拿球,正如赛后《马卡报》所说:“安切洛蒂战术失败!”

  而赛后皇马球迷无疑会更加怀念厄齐尔,这位欧洲联赛助攻王在穆里尼奥时期把皇马前场打理得井井有条,让C罗伊瓜因们的进球只需轻推一脚的地步,而如今皇马的攻击组没有了这名传球大师,C罗要扮演终结者,又要充当组织者,显然力不从心,夏天引进的伊斯科,不管从处理球的合理度上,还是组织调度的神韵上都差了一大截。如今看来,皇马放走厄齐尔,是俱乐部近几年转会市场上最坏的决定。

  皇马短板3

  贝尔出场弗爷意思

  巨星政策再受挑战

  皇马历来有球星黑洞之称,特别是弗洛伦蒂诺实行巨星政策过后,在银河战舰失足的球星不胜枚举。今夏皇马斥资一亿欧元招来贝尔,老弗爷的确赚来不少商业噱头,但后者却身体状况不佳连续缺席比赛,偶尔上场表现也不尽人意。种种迹象表明,贝尔就是皇马最新的水货。

  而赛前曝出的一个重磅消息更能说明问题,据西班牙《国家报》披露,主帅安切洛蒂收到了来自主席办公室的“通知”,弗罗伦蒂诺希望安切洛蒂明白贝尔对皇马未来的重要性,并强令贝尔必须在重要比赛中上场。这样一来,国家德比中贝尔的首发,被很多媒体解读为弗洛伦蒂诺的意思,可见贝尔给皇马带来的舆论压力是有多大,贝尔的问题也再度让老弗爷的巨星政策受到挑战。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