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丁俊晖轻取前“亚洲球王” 排行榜取代特鲁姆普

2013年10月30日 11:2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丁俊晖为“奶奶粉丝”签名。

 

  昨天下午,在成都举行的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展开第二轮争夺。在一场新老亚洲球王的交锋中,丁俊晖更胜一筹,轰两杆破百,6:3击败瓦塔纳,同时将大型排名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如果接下来一轮再次获胜,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将史无前例上升到第三名。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长江后浪推前浪

  “亚洲球王”早已更新换代了

  丁俊晖成名之前,瓦塔纳一直是亚洲斯诺克球坛的代表人物,曾经三次夺取排名赛冠军,并在1993年和1997年两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世界排名也曾高居过世界前三。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瓦塔纳的状态早已下滑,2008年一度降级,直到2010年才重返职业赛。虽然他坚守赛场二十余载的韧性令人敬佩,但现如今,“亚洲球王”的名号确实已不适合瓦塔纳,他的对手丁俊晖,如今更当得起“亚洲球王”的名号——仅仅最近这一个多月内,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的成绩真可以用“耀眼”来形容,上海大师赛他连胜5场夺得冠军,之后的印度公开赛,从资格赛起他再次连胜7场,背靠背在大型排名赛称王。

  之前双方交手三次,这三次都是在欧亚挑战赛小组赛上,丁俊晖遭遇了三连败。不过这一次,丁俊晖尽显王者风范,第六局轰下131分,第八局打出110分两杆破百的成绩让他最终以6:3的比分稳操胜券。虽然这一战,瓦塔纳的状态其实也相当不错,但在如日中天的丁俊晖面前,前“亚洲球王”只能慨叹“改朝换代”了。随着在成都国际锦标赛这两场胜利的到来,加上之前的资格赛,丁俊晖将自己在大型排名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5场。

  “我跟瓦塔纳其实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了,我刚去英国的时候他就跟我一起练过球,现在在英国我们俩也是在一个球房练球,所以都很了解。瓦塔纳也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赛后丁俊晖说道。

  城头变幻大王旗

  小晖将取代特鲁姆普第三位置

  成都国锦赛连下两城,对于丁俊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8决赛,丁俊晖将迎战史蒂文斯,后者第二轮爆冷击败希金斯,又为丁俊晖扫清一个夺冠劲敌。丁俊晖过往曾多次击败史蒂文斯,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此役获胜机会很大。若能跻身八强,丁俊晖就将取代本赛季至今表现异常糟糕的特鲁姆普,临时排名将升至第三。

  说起特鲁姆普,这位天才球手本赛季的表现只能以“糟糕透顶”来形容。在国锦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特鲁姆普再次上演了“一轮游”,至此完成了中国三大排位赛“一轮游”帽子戏法。“我只能说我比任何人都练得刻苦,”特鲁姆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此说道。然而,据网易体育报道,一位知情人这样形容目前特鲁姆普的状态:“他平时几乎都不怎么练球,有时候来球房打两个小时就找不到人了,有时候把球杆往球房一放人就不见了,有的时候干脆好几天都见不着人,这样练球怎么可能打好。”

  丁俊晖也在战胜瓦塔纳之后提到了特鲁姆普。对于这位同为85后新生代年轻球员,谈起特鲁姆普近来的状态、联想起自己09年的那段低谷期,丁俊晖感触良深。“他这一段时间打得不是很好,但这并不是说他就不行了。”丁俊晖说:“顶尖选手就是即便他现在处在低谷,但总有一天他还是会回来。虽然特鲁姆普最近不是很好,但他仍然是不可轻视的对手。”谈到特鲁姆普先在所存在的问题,丁俊晖说:“我觉得他现在应该专注于训练吧,毕竟这是他仅有的一个特长,无论怎样应该先把它做好了。”

  小晖展现吸引力

  86岁“奶奶粉丝”成都追星忙

  在丁俊晖第一场击败曹宇鹏比赛的赛后,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引起了众人的注意。据新浪体育报道,这位老奶奶已经86岁了,是丁俊晖的忠实粉丝,每逢丁俊晖的比赛,只要有直播,不管时间多晚,老奶奶都会待在电视机前看着小晖打每一杆球。这次丁俊晖来到成都打比赛,老奶奶自然希望到现场目睹小晖的风采。10月28日晚的比赛,老奶奶就在距离丁俊晖很近的地方静静地看着后者打每一杆球,整个比赛过程都十分认真。

  老奶奶等了几分钟后,丁俊晖出现了。先是合影,老奶奶站在丁俊晖的身旁,丁俊晖轻轻地挽住老奶奶的手,气氛很是温馨。旁人见状找来了签字笔,丁俊晖拿起笔,在老奶奶手中的秩序册上写道:“祝奶奶健康长寿!”赛后,丁俊晖提及这位“奶奶粉丝”时说道:“昨天比赛打得挺晚的,老奶奶也是坚持看到最后,让我也很开心,能有这么多的人关心我,我非常感谢,希望老奶奶能健康长寿。”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