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保级德拉甘主动谈续约 俱乐部表态:本周定

2013年11月04日 09:1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舜天主场战平上海上港,最终排名中超第13名,保级成功

  合同即将到期的德拉甘希望留在舜天,“我相信明年我会做得更好”

  俱乐部表态“德拉甘的去留问题,本周有定论”

  昨天,舜天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保级成功。比赛结束后,替补席上的主帅德拉甘松了口气,脸上露出了微笑,并向现场球迷竖起大拇指。

  对于舜天而言,目前最大的焦点是合同即将到期的德拉甘走还是留。德拉甘说:“我想留下。”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对自己的这个赛季进行了总结。舜天高层则告诉记者,本周德拉甘的去留问题就会有定论。

  总结 “确实有失误,换别的球队我早该下课了”

  昨天,舜天主场0:0战平上海上港,成功留在了中超。德拉甘如释重负,与助手击掌相庆。赛后,德拉甘难得留在场地内很长时间,并向现场球迷竖起大拇指,还与场地内的诸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经历了最难熬的这90分钟后,舜天终于完成了自我救赎。

  对于过去的一个赛季,德拉甘想说的话的确太多了,“过去的三个月,对于我的球队而言,是最难熬的三个月,从客场打北京国安开始,困难不断,我们踢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但也踢了很多不好的比赛,比如主场输给贵州人和。我们的球员努力了,也拼了,但我们这个赛季有30多个横梁和门柱,今天也习惯性地打了一次门柱和一次横梁,运气实在糟糕,这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

  “就排名中超第13名这个成绩而言,作为教练,我也是不太满意的。我们在一些地方出现了一些失误,我也能认识到这些失误,也相信以后在这些问题上我会做得更好。真的感谢俱乐部,给了我和我的教练组足够的信任与支持,我想若换成别的球队,我早该下课了。”德拉甘对记者说。

  成绩 “除了联赛,亚冠和超级杯的表现很不错”

  过去的一年,舜天的确经历了很多。就算球队只位列中超第13名,但并不能抹杀德拉甘的一些功劳,就俱乐部层面而言,也是这么认为的。

  舜天首次踢上了亚冠,在广州击败恒大,夺得了今年的超级杯。“从整个赛季来说,我们经历了两个不同的主场,赛季初期我们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奖杯,亚冠也踢出了一些不错的比赛。尽管联赛成绩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不管怎么说,其他成绩还是能够载入江苏足球史册的,我相信未来舜天成绩不会这么差,相信未来江苏足球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德拉甘说。

  事实上,在与记者们的交流中,德拉甘说得最多的两个字还是“感谢”,除了俱乐部的支持,德拉甘还特别感谢了球员,“球员们一直很努力,我需要谢谢我的球员,很多球员其实都经历了伤病的困扰,比如吉翔伤了近两个月,任航也伤了一段时间,孙可肺炎也才刚好,但伤病没有击垮他们。”

  当然,德拉甘并没有忘记舜天球迷,“球迷一直在支持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拼劲和不放弃的精神,虽然有时结果无法令他们满意,但他们一直在支持我们。”

  昨天的这场关键比赛,现场来了近3万球迷,这也让舜天将士非常感动。

  未来 “如果能留下,我相信明年我会做得更好”

  德拉甘说那么多感谢,有点“告别”的味道。这个赛季结束,德拉甘与舜天的合同也将到期,他是留在舜天继续执教,还是离开舜天,是目前最大的焦点。

  “大家都在关心我的去留。我只能说这是在这个体育场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后的事情不太好说。”德拉甘说道。

  “如果俱乐部明天给你一份新合同,你会毫不犹豫地在这份新合同上签字吗?”面对媒体的发问,德拉甘笑了,“这个赛季排名确实比较低,但我们也踢出了一些精彩的比赛,球队这种起伏也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去年上海申花有德罗巴也是提前3轮才保级,山东鲁能也在最后时刻保级成功。球队不可能永远在高峰,这种起伏也是一种经历。如果俱乐部找我谈,我会跟俱乐部很好地沟通,我当然愿意留下来,继续在舜天工作,若真能留下来,我相信明年我会做得更好。”

  焦点

  德拉甘走还是留?

  俱乐部称本周定

  保级了,舜天高层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看见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他也是无奈地苦笑着摇头,毕竟谁也没有想到,这个赛季舜天直到最后一轮还存在降级的危险。

  昨晚,记者拨通了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的电话,“需要我们总结的地方很多,我觉得大起大落对我们舜天而言,不全是坏事,同样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在这里我们要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也要感谢媒体和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没有落井下石,始终不离不弃。”

  对于德拉甘的去留,龚建人透露,本周就会有结果。德拉甘执教舜天近3个赛季,有功劳,在不少球迷心目中也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他的去留问题,舜天俱乐部也想比较慎重地做出最后的决定,“这个事情也不是一两个人说了算的,要整个俱乐部董事会集体研究决定,因为牵扯到球队接下来的安排,所以我们也想尽早明确是换人还是德拉甘留下。”龚建人说。

  据了解,明年的联赛,舜天将把主场迁回南京,首选五台山,次选江宁体育中心。

  下赛季执教舜天?

  高洪波机智回应

  舜天与上海上港比赛前,网络上就传出了上港主帅高洪波下赛季要执教舜天的消息,尽管舜天高层当时辟谣说,未曾联系高洪波,不过这样的消息还是在网上发酵了。

  昨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话题问高洪波,他回答得很机智,“我的合同与上海上港到今年12月份就将到期,作为职业教练,在此之前,我不可能与其他球队有接触,当然,我之前也和徐根宝指导有过沟通,接下来我可能要出国进修一段时间,作为国产教练,我觉得自己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很荣幸赞助商帮我联系了罗马和拜仁俱乐部,我将过去学习一段时间。”

  从高洪波的话语中可以听出,这个赛季结束,他很可能离开上海上港,至于下家,目前并不确定。

  昨晚,记者也致电舜天高层,他们明确表示,没有找高洪波谈,“人家现在还是上海上港的主帅,怎么谈?”舜天高层回应说。

  链接

  青岛中能降级

  老板泪洒球场

  昨天,本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青岛中能客场0:1输给北京,成为第二支降级的球队,此前,武汉卓尔已经降级。原本降级可能最大的长春亚泰则侥幸逃生,他们主场1:0击败了辽足。赛后,青岛中能老板乔伟光泪洒球场的画面,令人动容。

  广州恒大最终收获联赛冠军,鲁能、国安分列第2、3名,这三支球队收获亚冠名额。与此同时,中甲的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升入了明年的中超。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