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明星与车:孙杨恐遭拘留 孔令辉或因车祸退役

2013年11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4日电 昨天下午,奥运冠军孙杨在杭州涉嫌无证驾驶一辆卡宴与公交车相撞,造成一起交通事故。今天凌晨,孙杨在微博发布致歉信,承认无证驾驶,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其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赛场上身手敏捷的体育健儿们,在与“车”打交道的时候却似乎没那么自如,体育明星频发交通事故,甚至有人因此丧生,令人唏嘘。

  孙杨被曝年初就已无证驾驶 恐罚款+拘留

  昨天下午,孙杨涉嫌无证驾驶与公交车相撞,他也在今天凌晨承认了无证驾驶的事实。然而,孙杨无证驾驶或许并非首次。据《钱江晚报》报道,今年年初孙杨跟空姐闹出恋爱风波时,该空姐曾发了一条微博,大致内容是说,孙杨开车带她出游啥的,但没有驾驶证。此后,微博很快被删除。当时,不少网友关注到了这条微博,还@交警部门,意思是说明星也不能无证驾驶。孙杨在一次参加活动时也曾承认会开车,但是没有本。

  对于孙杨无证驾驶,浙江体院发表声明称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孙杨本人也在微博上发表致歉信,希望大家能以此为警戒,并给其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过孙杨恐难逃处罚,据《钱江晚报》报道,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一位一线民警说,在实际操作中,一般无证驾驶都是要拘留的。

  王克楠遭遇车祸去世 身后事引纠纷

  上月初,前著名跳水选手、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跳水裁判王克楠,在天津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年仅33岁。事发后另一方驾驶员弃车逃逸,后投案。王克楠的不幸去世让人唏嘘,33岁的他于2011年结婚,女儿出生才4个月,还没来得及叫他一声爸爸。

  一周后,有香港媒体爆出王克楠一事再出纠纷,报道中爆出河北省游泳跳水中心欲克扣东亚运动会方面给王克楠的百万慰问金,只给王克楠家属2/5作为补偿。不过河北省游泳跳水领导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否认了这一说法。

  前德国门将车祸丧生 NBA天才球星殒命

  2009年11月,前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恩克驾车经过铁路道口时被飞驰的火车撞击,当场身亡。经过德国警方初步勘查后认为恩克的死亡行为有自杀的嫌疑,恩克经纪人也证实了此事。2008年5月,比利时国脚、前布鲁日队的优秀前锋斯特切勒在一起车祸中丧生,年仅26岁。

  2007年8月,NBA天才球星格里芬在休斯敦东南部驾驶一辆SUV强行穿越了护栏,迎头撞向了行进中的货运火车,由于猛烈的撞击,车身马上着火,格里芬的尸体严重烧毁以至于难以辨认出死者身份,验尸官员借助牙齿记录才确认出死者身份。格里芬在2001年被网队在第7顺位挑中,后被交易到火箭。但是因为酗酒和作风散漫而影响着他的NBA生涯,与火箭解约后转至森林狼。

  曲乐恒因车祸半身截瘫 原足协掌门人死里逃生

  2000年4月,曲乐恒在和张玉宁、王刚等人在开车外出活动的途中不幸发生严重车祸。张玉宁只是受了一点轻伤,王刚的脸和腿都被撞肿了,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曲乐恒没有佩带安全带,伤势最重,经医生诊断为腰椎骨折,最终无奈的告别足坛。随后,曲乐恒将张玉宁告上法庭,经法院判决,张玉宁需要支付巨额赔偿。

  1995年全国冬训期间,当时中国足协的掌门人王俊生在去昆明拓东体育场观看最后一天的甲B球队12分钟跑之后,在回海埂的路上遭遇车祸。他乘坐的桑塔纳汽车先是撞到路旁的杨树,接着又撞到了旁边的电线杆,车上的路全部受伤,当时国足主帅陈熙荣受了轻伤,王俊生却身体多处严重伤害,此后他的事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孔令辉或因车祸退役 足坛明星不消停

  2006年7月,孔令辉驾驶一辆无牌照保时捷跑车,在北京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剐蹭,并且发生了冲突。事后经过交警调查,孔令辉是酒后驾车,最后交管部门处罚孔令辉吊扣驾照6个月、罚款1800元和行政拘留。几天后,孔令辉突然宣布,自己将在北京奥运会前退役,虽然他否认退役与车祸有关,但这次车祸或多或少地起了一些作用。

  要说不消停,还要数世界足坛上的那些“富翁们”。2011年4,当时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卷入了一起迷你车车祸,不过据警察透露,小法本人没有受伤,这件事虚惊一场。

  2009年1月,当时还效力曼联的C罗驾法拉利跑车赶去参加球队训练,当车行驶到曼彻斯特机场附近时发生车祸与路旁的障碍物发生严重碰撞,爱车不仅被撞掉一个轮胎,而且车头的前盖被完全撞碎,所幸他本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丹麦中锋本特纳是有名的飙车一族,开着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跑车更是为所欲为。2009年9月,还为阿森纳效力的本特纳,驾车前往训练场却遭遇车祸,速度过快直接穿过栅栏撞上一棵大树。幸好车辆前部虽然已经撞得面目全非,但坐在驾驶室内的大本本人却安然无恙,只是身体上有几处擦伤,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惜本特纳依然不知收敛,今年年初曾因超速被罚款1.8万欧,同时驾照也被吊销八个月。(完)

  新闻链接:

  奥运冠军孙杨发生交通事故 疑无证驾驶

  孙杨承认无证驾驶 致歉希望给其改正错误的机会

  浙江体院就孙杨无证驾驶声明:支持交警依法处罚

  孙杨被曝年初就已无证驾驶 曾承认会开车没本

  网曝孙杨带女友看病归程出事 张亚东未正面回应

  孙杨年初已无证驾驶 负责人称依法处理或拘15日

  公安人士曝孙杨曾出示假驾照 网友:定要公正处理

  孙杨道歉被指缺乏诚意 无证驾驶可能不是第一次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