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安人士曝孙杨曾出示假驾照 网友:定要公正处理

2013年11月04日 11:0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公安人士曝孙杨曾出示假驾照网友:定要公正处理
本版图片 蔡怀光 文+摄

  浙江体育技术学院

  昨晚11:36发布公告

  我院游泳运动员孙杨驾车与公交车发生刮擦,据交警部门查实,孙杨系无证驾驶。对此行为,我们深感痛心,同时,完全支持并尊重交警部门依法对孙杨作出处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昨天14:00许,体育场路与武林路西口,发生一起追尾车祸。

  这本是一起普通的追尾车祸,公交K900路,从后面撞上了一辆白色卡宴车,卡宴车尾部左侧凹陷。

  记者在获得的一份被翻拍的事故认定书上,看到甲方司机为孙杨,生日为1991年12月1日。同时,记者从交警部门确认,此孙杨正是奥运会冠军、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孙杨。

  这份由下城交警大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乙方的公交车司机,被判为全责。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但是,这起再普通不过的事故,却牵出了一则大新闻——孙杨涉嫌无证驾驶。

  微信名为hj_小捷捷发布微信朋友圈,上面的照片,分别为车牌号浙A333WF的卡宴车被撞后的照片、上述提及的“交通事故认定书”。

  hj_小捷捷 通过文字表述:我们的司机真能干,撞了奥运冠军孙杨的车,民警处理好事故,还要求合影……

  记者试图联系 hj_小捷捷,但发现此微信用户名已不存在。

  另一方面,从交警指挥室传出的消息,当时,指挥室内的交警,曾把镜头对准事故现场。这起事故的处理过程,被指挥室内的交警与几位电台播报路况的驻点记者同时看到。

  记者在18:00左右赶到了下城交警大队。当时,浙A333开头的白色卡宴,正巧开出了下城交警大队的大门。由于当时并不掌握孙杨坐驾的信息,所以仅匆匆一瞥。

  豪车与记者擦肩而过,只怪记者粗心,未引起足够重视。事后才知道,这正是孙杨所驾驶的汽车。

  此后,记者在下城交警大队的一楼办案区,看到一个身材高大,体型健硕的男子背影。他在两名办案民警的带领下,走进了一间屋子。通过外形判断,此人与孙杨极其相似。但任凭记者呼其名,男子并未回头。

  20:00左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走进了下城交警大队。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对于这起事故的处理与发布,均由交通警察局负责。这则消息,是由市公安局宣传处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的。

  20:30,张亚东及几位体育局相关人士,走进下城交警大队。张亚东的身份,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院长。他曾是罗雪娟的教练,也是前国家游泳队的总教练。

  截至今天0:00发稿前,交警仍未对这起事故做通报。

  记者先期从体育局、体育学院方面获取消息,孙杨起先称忘带驾照,交警让其报出身份证号码,结果查实其没有驾照,然后孙杨就被叫到下城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但另一种说法称,孙杨在接受处罚时,拿出了一本驾照,但被发现是一本假照,遂被带回处理。这个版本,出自一位公安系统人士,他不愿意透露姓名。

  当然,上述两种说法,均未获得交警部门的确认。

  记者在22:00许,看到张亚东准备从交警大队离开。

  记者向他招呼:“张院长好!”

  张做了一个回避的动作,避开了镜头。

  记者问:“孙杨在哪里?”

  张答:孙杨在家里。

  记者问:你们是否达成了某种协议?

  张未作答。

  记者问:体育学院方面是否会对此事做出处罚?

  张:我没有权利回答。

  记者问:你们会对这件事情的处理进行干预吗?

  张:我们不会干预。

  而直至截稿时,交警仍未通过官方渠道作出答复。

  网友:一定要公正处理

  #孙杨涉嫌无证驾驶#在本报官方微博上发布后,短短时间就有三万多次阅读量,近百个转发。

  网友@abjack:一定要公正,冠军犯法一样对待。

  @作家陆布衣:唉,真是个大的小孩子!估计平时不看电视,不读报纸,也没有人和他说吧。教练呢,只管游水啊?

  而一位叫“Manchester”的网友则打趣道,“没驾照也就算了,作为现代的代言人居然开着保时捷,太不敬业了?”

  据了解,去年12月23日,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汽车新上市,在发布会上,孙杨作为代言人亮相现场,并一展歌喉献唱了一曲“泳动”,记者找到了当时的发布会现场视频,在第4分55秒,当主持人问道:“你游泳世界第一,开车技术怎么样呢?”孙杨说了一句,“会开,没本”(详细视频请登录杭报在线www.hzrb.cn-实时新闻)。

  现在看来,孙杨当时不是耍酷,而是说了一句大实话。然后作为代言人,他又讲了下感受,“这是我第一次代言汽车品牌,对我来说非常适合,我感觉胜达的外形和动力与我最后100米冲刺的时候比较契合。”这百米冲刺的动力真是让人胆战心惊啊。

  (记者 涂孝丰 整理)

  23岁的孙杨

  你还要继续把自己当成孩子吗

  这孩子又惹事儿了。

  还记得早在一年多前,世界冠军接下了一个广告大单——为某知名汽车企业代言,当时就有人质疑:没有驾照的孙杨,在拍摄广告片时,那些驾车的镜头是否违法?不具备上路资格的他,到底有没有代言汽车的资格?这些质疑有没有被孙杨看到,我们不得而知,一年之后,我们可以用“当场抓获”来形容这场即将掀起的风波。

  我们产生了这样一个疑问: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孙杨身边的朋友、同事、队友、亲人,就没有一个提醒他一句:悠着点儿,这样是会出事的。至于孙杨本人,我们只能这么说,他太忙了,忙到连驾照都没时间去考。

  应该说,昨天的事仍然值得庆幸,因为这场交通事故,只是车与车的碰撞,而非车与人,而没有驾照的孙杨,马上就要和这个社会再次碰撞了。昨日深夜,官方的声明还未发出之前,仍有不少网名前带“V”的微博用户,在不遗余力地宣扬着,“孙杨是肯定有驾照”这一论点,他们拒绝相信,认为这又是一场针对孙杨的,别有居心的构陷。而在事实面前,相信有人开始彷徨,到底是谁,在起到真正构陷孙杨的作用?

  在“换教练风波”之后,孙杨曾说,他成长了,成熟了。但一次又一次,他的行为证明,他依然只是个孩子。而造成他迟迟未能长大的原因,恰恰是那些,以为自己在尽全力保护他的人。

  张亚东面对记者欲言又止。

  交警开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书。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