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卞兰否认是罢训"带头大哥" 陈晓丽:队内环境压抑

2013年11月13日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浙江稠州女篮突然宣布了对卞兰、王静、陈晓丽、姬晓、于洁、花琳6名队员“给予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至于处罚的原因,浙江方面表示主要来自于将帅之间的矛盾。WCBA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1月19日开打,本赛季志在冲击总冠军的浙江女篮不料在这个节骨眼出现了问题。

  昨日,浙江稠州女篮在公告中称:“因为在11日上午擅自留在酒店拒绝参加训练,并且拒绝与俱乐部沟通,严重违反队规队纪,影响恶劣,因此决定对卞兰、王静、陈晓丽、姬晓、于洁、花琳6名队员给予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

  浙江女篮今年先后续约了前国手卞兰,签下去年MVP吴金珠,签约内线大将高颂、陈晓丽,引进河南队两名主力王静和孙杰,并签约美国女篮超级中锋、2013年WNBA状元秀布兰妮·格里纳,又聘请了原著名国手李昕任主教练,阵容可谓空前豪华,被外界视为今年WCBA争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但如今突然有6人罢训,这对雄心勃勃的浙江女篮来说,打击巨大。对此,稠州俱乐部分管女篮的总经理助理陆毅昨天介绍道:“她们的主要诉求就是,觉得主教练李昕指导的训练、管理比较严格,训练强度让她们很难接受,每天都感到很累。她们认为自己已经不再是年轻队员了,教练平时的管理太严了,希望给她们更多的空间。”

  □俱乐部

  总经理:队规高于一切

  对卞兰等6人进行处罚后,浙江稠州总经理但琪接受了采访。他强调:“球队的队规,高于一切。”

  但琪介绍说:“听说这几名球员罢训的消息后,我和董事长就赶到了酒店,找队员沟通。由于她们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我们希望分别和她们谈话。但是她们的口径很一致,要么一起谈,要么就不谈。然后,她们就在卞兰的带领下走了。她们几个人里,卞兰在最近两个月只参加了七次训练,最近一周,甚至只练了一次。其他几人,有的是伤病刚好,有的则是状态不佳,各不相同。但是姬晓、于洁最近表现很好,训练努力,和教练沟通顺畅,她们为什么要罢训,目前我们还无法了解。”

  谈到此事后续该如何解决,但琪说:“这要看她们几个人的态度,俱乐部说得很清楚,对她们进行的是三停处罚,而不是要解除合同。实际上,今年球队引进了这么多球员,就是要冲击冠军,所以大家都希望有个稳定的环境。但出现这种严重违反队规的情况,俱乐部绝对不能姑息,队规高于一切。”

  □队员

  陈晓丽:队里环境太压抑

  事件的主角卞兰昨天接受了采访,她透露,训练严格只是她们罢训的一部分原因。时机成熟后,她会说出全部原因。

  卞兰介绍说:“我们几个人在最近遇到了问题,需要跟俱乐部沟通,但是俱乐部过了两三天,都未予理睬。我们决定采取罢训,引起俱乐部的重视。在昨天我们罢训后,我们要求全队在一起,公开、公平、公正地谈,这没得到同意。随后,我们就陆续接到了三停的通知,并被告知马上离开俱乐部安排的酒店。”

  而陈晓丽对此的解释是:“现在队伍中的环境太压抑,教练员李昕的训练也过于严格,自己已经不再是年轻队员,身体已经无法接受如此大强度的训练。”

  卞兰:我不是带头“大哥”

  据了解,在这次罢训事件中,其他5名球员都是冲着卞兰的关系,才加盟浙江俱乐部的。因此出事之后,有消息称,卞兰是这件事的带头“大哥”。对此,卞兰并不承认,她强调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诉求,她不是带头人。

  实际上,主帅李昕过去也和卞兰、陈晓丽做过队友。但是没想到,如今将帅之间已经闹到了这个地步。虽然这次罢训的队员都与卞兰关系不错,但卞兰强调自己不是带头人:“我不是什么带头的人,罢训的人这么多,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意思能做出决定的。别把矛头都指向我,我一个人不可能会带动那么多人,我不可能让所有人为了我的想法买单。”

  □帅论

  关于执教底线

  教练的原则与尊严不容践踏

  据《都市快报》报道“这件事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11月11日,李昕正好飞往北京准备出席WCBA新赛季的发布会,因此事发时并不知情,直到昨天才知道,“你应该问她(卞兰),什么样的训练强度、什么样的生活管理是合适的?”

  主教练李昕还表示:“我不想打口水仗。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该谈的都已经谈过,作为曾经的队友,和现在的教练,我在生活上已经宽容到了我最大的底线。作为一个教练,应该有尊严和权威,我有原则,有尊严,不容践踏。”

  卞兰的个性和倔脾气在篮球圈内是出了名的,据传,国家女篮主帅马赫就曾受不了她的脾气要把她送回江苏队。在稠州女篮,卞兰的年薪不止外界盛传的70万,都快赶上CBA中等球员的工资水准了。而在队里,卞兰时常拥有“绝对权威”。

  关于训练量

  不练就打比赛?不可能!

  对于队员抱怨训练量过大的言论,浙江队主帅李昕不解地回应道:“我们训练量真的不大。”

  李昕介绍说:“训练量大吗?星期一到星期六的上午,她们从来不练,星期一到星期六这六天的下午,她们只练4天,而且每次只练三分之二的量,后面的体能训练都不练。这个训练量大吗?我也当过一个老队员,我比卞兰大,比姬晓大,比陈晓丽大,但现在我还是跟着八一队训练,一堂课不落。我希望能够给中国篮球这些年青一代做一个好的精神榜样。”

  李昕还反问道:“对于一个在WCBA拿着这么高的高薪、一个国家队的老将,这个训练量大吗?她们可能希望不练就去打比赛就行了,但这不可能。”

  最后李昕表示,支持俱乐部的处罚决定。“这件事我挺遗憾的,我也感到很震惊,我尊重和支持俱乐部的决定,也感到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跟她们不存在矛盾,我觉得这件事在于她们自己,如果她们爱篮球,就要带着真诚回来。”

  □相关

  WCBA下周开战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浙江女篮曝出罢训风波,主教练李昕昨天正在北京参加WCBA联赛开赛的新闻发布会。新赛季女篮联赛将于下周打响,11月19日揭幕战由卫冕冠军山西女篮迎战八一女篮,而浙江女篮将客场挑战上海女篮。

  和庞大的174名国内球员相比,10名外援显然更有影响力。作为WNBA最有价值球员玛雅·摩尔,她的加盟让山西女篮成就了中国女篮赛场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发布会最后环节,陈楠、玛雅·摩尔、浙江女帅李昕、山东队新秀杨衡瑜和一名酷爱篮球的业余球员宋何景一起启动联赛,大声喊出联赛全新口号“给力梦想”。

  本版除署名外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