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封训对手已兵临城下 中超各俱乐部老总鼓劲

2013年11月13日 16:4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印尼队进行分组对抗训练

  郜林

  中国队众志成城

  初冬的古城气温越来越低,但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足球带来的那份热情。昨天,对手印尼空降西安,而中国队则在省体进行首次封闭性训练,除了演练技战术,傅博还希望让国足队员感受临战的氛围。据悉,这两天国足两场比赛的球票销售相当火爆,球迷们更是行动起来,要用“围巾墙”染红省体的方式来给国足加油。

  中超老总来鼓劲

  在亚洲杯预选赛即将开战之时,中国足协邀请了中超16家俱乐部总经理、一队主教练前往西安观摩,这也是足协首度集体邀请中超老总助威国足。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曾有过邀请俱乐部负责人观摩国足比赛的经历,但邀请范围仅仅限于恒大、富力、人和等少数俱乐部的老板,如此做法受到了部分俱乐部的质疑,而这次中国足协改变了以往的做法,决定邀请所有中超16家俱乐部的代表前来西安给国足鼓劲。

  邀请老总助威国足有着多方面的好处,一方面俱乐部老总可以亲自观看到自己球员的发挥,能够对球员的表现有着更为直观的认识;另一方面还可以起到督战的作用,杜绝出工不出力情况的出现。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为中超各队做出了表率,之前的亚预赛他们的观摩团就对恒大国脚打分,球员表现的好与坏直接与个人收入挂钩,这使得球员没有了担心伤病的后顾之忧。对于邀请中超老总,中国足协国管部有关人士也坦言:“协会邀请俱乐部老总和主教练,就是为了联合俱乐部一起为国家队打气。此外,他们的到来也会刺激到自己的球员,希望国脚们在本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面前勇于表现。”

  球票销售很火爆

  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将于11月15日和19日在西安先后对阵印尼与沙特,只有全胜才能确保拿到亚洲杯入场券,两场关系生死的大战也调动起陕西乃至全国球迷的胃口。距离亚预赛越来越近,球票销售就变得非常火爆。记者昨天从票务中心获悉,由于100元和200元的球票早在预售期间即被抢购一空,因此在本月正式开票后,480元区域的套票就成了球迷最为中意的一档票价,单场原价300元,现在480元可以连看两场,相当于240元一张,这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都相当实惠,如今480元的套票也即将售罄。

  应该说,恒大夺得亚冠后带动起了球市,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甚至是“黄牛党”都齐聚西安,陕西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还向本报记者透露:“现在外地很多‘黄牛党’都过来了,球票销售太火热了。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我暂时都不敢答应,毕竟我们球迷协会拿到的票也不多,随着比赛时间临近,球票肯定会更加紧俏,希望球迷们赶快到正规的售票点购买。”对于国足门票为何会如此火爆,有圈内人士分析道:“这主要是因为国足已经很久没有在西安打正式比赛了,再加上恒大夺得亚冠的刺激,所以国足的票房将持续升温,接下来就看国足能不能抓住这个契机,用成绩来回报球迷了。”

  开场首推“围巾墙”

  西安的主场氛围早已经全国闻名,这次国足在西安比赛,球迷们的助威方式也将有全新变化。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之前本报报道的“兵马俑”战鼓队助威外,球迷协会还号召全体球迷身穿红色棉袄,戴着红色的围巾,挥舞着国旗,总之要用红色来妆点陕西省体育场,而开场构筑“围巾墙”更是属于首次创新。

  在欧美足坛,“围巾墙”是一种颇有创意的加油方式,这里面浓缩着深厚的球迷文化,届时如果省体育场内的数万球迷用构筑“围巾墙”来开场,那么场面将会极为壮观,在这样的氛围中,国足将士肯定会更加富有激情。国足赛事推广方对于球迷的举动也大加赞赏,“陕西球迷不仅非常热情,而且组织性很强,有他们在国足的主场氛围肯定没问题。其实近几天训练,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种火热的气氛。到了赛场上,国足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国足封训感受临战气氛

  经过几天的公开训练,国足的训练从昨天下午开始转为封闭,而这也是傅博接手国家队之后首次进行封闭训练。“封闭并不是要在战术上打什么埋伏,也不是说要给队员压力,主要还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加队员的临战感觉,让队员感受到临战气氛。”国足队内人士私下告诉记者。

  自从接手国足后,代理主帅傅博一直采取开放式训练,此前征战东亚杯,战术训练就对外开放。客战印尼队,傅博在赛前训练中所安排的主力阵容,正是第二天比赛时的首发,不仅如此,三个换人的人选和换人时间也几乎都与第二天比赛完全一样。通过赛前训练,对手能够很轻松地获悉国足的战术安排,此外开放训练也使得国脚们丝毫感受不到大赛的氛围,这对国足比赛相当不利。从昨天开始,国足首次进行封闭训练,这位队内人士透露道:“中国男足没有客场拿下印尼,与队员心态过于放松有很大关系,如今回到主场没有任何退路,封闭训练能让队员们感受临战气氛,找到临战状态,有利于发挥出自身的实力。”

  印尼首训以恢复为主

  昨天晚上,印尼队在陕西省体育场副场进行了首堂训练课,古城的寒冷气温已经让这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感到有些很不适应,球员脸上写满倦意,训练时状态也显得很一般。省足管中心官员告诉记者:“印尼队因为签证问题刚刚到西安,不过他们要求尽快适应场地,看得出来对手对于这场亚洲杯预选赛非常重视。”

  由于国足昨天的训练转为封闭性的战术演练,所有媒体都将目光聚焦到了印尼队身上。按照最初计划,印尼应该于11日晚上抵达西安,不过因为签证问题全队都滞留北京耽误了行程,在补办完签证后,昨天上午才乘坐国航CA1209航班奔赴西安。据了解,印尼队此次备战安排一直很不顺利,早早联系朝鲜的425俱乐部并且商议定到8日和10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就是为了适应东北亚的寒冷天气,以及对手硬朗的身体,但在抵达朝鲜后,425俱乐部却突然变卦,只愿意在11月9日与印尼队打一场热身赛。在无奈完成热身赛后,印尼队从平壤飞到北京又遇到签证问题一度被困在了北京首都机场,经过外事人员的联系与沟通才解决问题。

  印尼抵达西安入驻索菲特酒店,全队共24名队员,来自尼日利亚的归化球员前锋恩沃科洛因为受伤,肯定缺席15日的比赛。为了尽快适应场地,印尼队在昨天晚上特意到省体育场副场训练,不过考虑到全队比较疲惫,所以主要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从现场来看,印尼队对西安的寒冷天气还是有些不适应,这也肯定会限制这支东南亚球队的发挥。

  “球迷沙龙”等你参加

  本报讯 (记者闫斌 实习生范小玉) 提起国足,您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分享?对于陕西足球的发展,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西安报业传媒集团于14日晚举行球迷沙龙,届时将会邀请著名球星、知名记者,与大家一起畅聊国足以及陕西足球的现在与未来。活动现场,还将送出一张国家队比赛的门票。

  活动当晚,前中国男足队员、现任陕西老城根足球俱乐部领队江洪和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以及西安电视台狼行天下节目总监王保安等人将来到现场,球迷们可以跟这些圈内人零距离交流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签名足球等奖品。

  第一届球迷沙龙共有100个名额,先报先得。活动时间为11月14日(周四)19:30~21:00,活动地点在环城西路南段天品西岸酒吧街区05号PALY BAR(西门与水司中间环城公园护城河畔)。报名方式有微信报名和微博报名以及电话报名3种,想通过微信报名的球迷可关注“西安晚报官方微信”,然后回复“QM+姓名+联系方式”,即可报名;想通过微博报名的球迷关注“西安晚报”官方微博,通过私信发送“#球迷沙龙#+姓名+电话”。另外,您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报名,报名电话:18629365026(王老师)、18629316287(宋老师)。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