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傅博: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 踢一场真正足球赛

2013年11月15日 11: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张琳芃(右)等国脚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轻松。

  夜幕降临,陕西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外场亮起灯光,中国男足国家队大战之前的最后一练也接近尾声。训练结束,国脚们没有解散,而是三五成群地自觉进行传球和射门加练,代理主教练傅博站在场边,静静地看着,每当有球员走下场,他都叮嘱一句“赶紧穿上外套,别感冒”。

  记者注意到,国足今晚特别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傅博看起来心情不错,他表示,球队会全力以赴打好15日晚上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争取胜利。

  恒大多名国脚有望首发

  今晚的训练,傅博一改此前的神秘姿态,没有搞封闭训练,而是全程向媒体开放。

  在不到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国足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全场11对11的攻防对抗演练。据记者观察,傅博将大部分广州恒大队的国脚安排在身穿黄背心的一组,其中门将位置是一号国门曾诚,郑智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荣昊、刘建业分居左右,赵旭日和黄博文坐镇中场,左右边前卫分别是于大宝和曲波,郜林一人突前。不出意外,这11人将组成明天对阵印尼队的首发阵容。

  训练中,傅博一直站在球员中间,不时提醒大家注意互相之间的位置和配合。训练后半段,主力一方罚角球和定位球时,傅博亲自上阵,布置攻防战术。在他的指挥下,国足演练了两次战术角球,其主要套路为罚球球员将球分至边路,再由接应球员向中路输送“炮弹”。不知道这招是否为迷惑对手的烟幕弹,毕竟与印尼队相比,国足球员在身高和力量上优势明显,头球应该是攻破印尼队球门的最佳方式。

  此后傅博还特意演练了两套前场定位球战术,一个是由赵旭日将球传至禁区前沿背身拿球的郜林脚下,后者回敲,黄博文跟上远射;另一个是在对方禁区右路开出任意球,由荣昊传至后点,接应球员向中路摆渡。从结果看,两套战术都没能完成破门。

  傅博要踢“真正的足球”

  训练结束后,傅博看着队员们都进了更衣室才匆匆赶往新闻发布厅出席赛前发布会。

  “大家好!”看到台下挤着近百名记者,傅博明显提高了嗓门,他看起来心情不错。他先向大家介绍了球队自本月6日集中以来的训练情况,然后表示,通过身体检测,球员们整体状态不错,西安赛区的安排和招待都很好,球队会全力以赴打好明天的比赛。

  被问到国足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老毛病,傅博也毫不在意,“没有问题,明天在西安和全国球迷面前,球队会把心态调整好。”

  今晚的训练,傅博还是要求队员主打地面进攻,而从上一场客战印尼队的比赛效果来看,这个战术似乎并没奏效。有记者问傅博“明天的比赛是否会改打高空球?”傅博坚定地回答:“边路进攻、传中、高空球、脚下球在一场比赛的90分钟内都会出现,只是根据队员特点不同,打法会有相应变化。比如你让擅长脚下技术的队员打高空球,肯定不合适,所以明天大家从人员调整中就能看出变化。不过,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球队在踢一场真正的足球赛。”

  队长郑智则希望队友们能借助广州恒大队夺取亚冠冠军的契机增强自信,打好两个主场比赛。

  另据了解,由于本场比赛事关国足出线形势,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将亲临现场观赛。刚刚率恒大队夺得亚冠冠军的名帅里皮也将与老板许家印一起到场督战。目前有消息称,一旦国足杀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里皮将有望接手国足。

  本报记者 王洋

  (西安14日电)

  印尼主帅:

  明天给你们制造麻烦

  本报西安14日电(记者 王洋)“很抱歉,明天我要尽可能给你们制造麻烦。”印尼队主帅蒂亚戈在今晚的赛前发布会上毫不避讳对胜利的渴望,他为球队制定的目标就是在中国队的主场带走分数。

  由于路上堵车,蒂亚戈比预定的时间晚了15分钟走进新闻发布厅,这位巴西籍主帅一上来就向在座媒体诚恳致歉。他表示,球队抵达西安已有3天,通过前两天的训练,他认为全队状态不错,而且24名球员都很健康,全部做好了出场的准备。

  为了适应西安初冬寒冷的天气,来自热带的印尼队于一周前赶赴朝鲜平壤进行备战。尽管西安当地夜间5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对于印尼球员来说已经很低,但蒂亚戈仍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分数。在上一场与中国队比赛前,我们在小组赛中1分未得,之后逼平了中国队,才拿到了第1分。相比于主场比赛时,这次我们准备得更充分,经过调整后全队的战斗力更强了,明天的比赛你们会看到一支出色的印尼队。”

  说到自己对中国队的认识,蒂亚戈强调,“我从不专注于某位球员,而是关注球队整体。当然我对中国队的主教练有过研究,也和门将曾诚共事过。中国队的实力很强,并且经历了卡马乔到傅博的更替,这让球队改变了踢球方式。不过很抱歉,明天我要尽可能给你们制造麻烦。”

  据记者了解,蒂亚戈所说的与“曾诚共事”,是当年曾诚曾经在印尼的苏巴迪亚队踢球,那时球队的主教练正是目前印尼队主教练蒂亚戈。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