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熊朝忠贷款20万买奔驰 推广人:要培养他的饥饿感

2013年11月28日 10:51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熊朝忠贷款买车了,是一辆奔驰C200,喜欢他的人终于看到,职业拳击给这位穷苦出身的孩子带来了物质生活上的改变。每天,小熊开着这辆车来到训练馆训练,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给在这里寻梦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

  11月26日,在夺取金腰带满一年后,创造中国第一职业拳王奇迹的熊朝忠开着一辆新买的奔驰C200前来训练,备战比赛。比起国内很多体育明星近百万的绚丽进口车,小熊的这辆车不过30来万元,而且他还是贷款20多万元买的。

  全家一年收入才3000元1.5米高干保安都没人要

  2012年11月24日,熊朝忠在昆明击败了马丁内斯,成为WBC的世界职业拳王。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职业拳击赛场上举起世界级的金腰带。当天晚上,80多岁的WBC主席苏莱曼给刘刚(现为熊朝忠的推广人)发来了一份祝贺的电子邮件,里面有这样一句话——职业拳击是穷人的运动,是穷人为了改变命运而不得不自我努力战斗的运动。

  熊朝忠兄弟3人加上父母和一个嫂子一年的收入只有3000元人民币,在21世纪的今天,当记者去马关县夹寒箐镇么龙村委会岩蜡脚村、熊朝忠自己的家里,看到的竟然是一座没有窗户的砖垒混合房,熊朝忠父母的床用的是化肥袋子缝制的幔帐。

  2010年,笔者刚刚认识刘刚和小熊的时候,一名圈里的老师很不屑地说,小熊给刘刚做牛做马啊。但是实际上在国外,拳手是自己交钱训练的,教练或者推广人为他安排赛事还要抽成。而刘刚在2006年收留熊朝忠,每个月给他发点生活费,免费训练的时候,他就是个干保安都没人要、只有1.5米高的穷孩子。

  从吃12元盖饭的穷孩子到有了房子开起了奔驰

  直到2012年,熊朝忠拿到银腰带前,小熊虽然已经多次卫冕洲际拳王,但是商业价值并不高。在国内看不起职业拳击的一些体制内人士还打压职业赛事的举办。熊朝忠那时候还欠着朋友们钱……

  在获得金腰带的那个夜晚,熊朝忠懵懂得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究竟改变了什么,从2011年11月24日到2012年11月30日,几乎一年了……

  小熊得到了政府的奖励和商家在马关和文山赞助奖励的房子,他的冠军身份为他带来了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收入。这是他2006年开始参加了6年职业拳赛,从没有排名到8次卫冕洲际,2次挑战世界金腰带,并最终成功后得到的终极回报。

  今年11月26日,在夺取金腰带满一年后,熊朝忠开着一辆新买的奔驰C200前来训练,备战比赛。比起国内很多体育明星近百万的绚丽进口车来,小熊的这辆车不过30来万元而已,而且他还是贷款20多万元买的。

  刘刚说:“小熊要付全款其实现在也买得起,不过我跟他说,要给自己一点饥饿感,要有奋斗的意识,后面你打拳赚了,就更好拿去还贷。”所以熊朝忠接受了恩师的话,他也这样做了。

  从当初一个家里凑了1800元人民币,吃一个12元的盖饭还要考虑一下的穷孩子,到有了房子,开起了奔驰,这是一个怎样的变化呢?

  卫冕战差点意外流产砸巨资请泰国拳手救场

  对手奥马利·吉姆威利因护照问题被遣返回国,中国拳王熊朝忠11月30日的卫冕战差点遭遇意外流产。经过一天的紧急磋商,昨天晚上熊朝忠终于收获好消息:对手找到了!目前最新落实的对手同样是一名泰国拳王,名叫洛克拉克,年龄大约在26岁。

  刘刚终于松了口气,他说:“如果挑战对手不能确定,卫冕战比赛延期或取消,真不知道该如何向家乡父老解释。”据悉,熊朝忠的本场卫冕战原定在日本进行,后经云南文山马关县和当地热心企业家多方争取,最终落户马关县体育场。

  据刘刚介绍,洛克拉克比之前WBC通过环球投票选出的替补挑战者实力更强,世界排名也是第17位。在2005年2月新人战后,洛克拉克只用了4场比赛就在当年11月于曼谷参加了WBC下属的洲际金腰带战,结果在第6回合KO了另一名泰国选手楚瓦塔纳,拿到了亚洲草量级(105磅)洲际金腰带。为了避免再度横生枝节,确保比赛按期顺利举行,主办方为洛克拉克开出了数十万美元的出场费。

  中国职业拳击在夹缝中寻找春天

  职业拳击在中国是一项被各级体育管理部门忽略的项目,甚至迄今为止,也没有一纸明文规定,允许其开展。直到熊朝忠的出现,职业拳击才真正在中国民间层面达到了一定的热度。不过,由于缺乏拳击传统以及付费电视等特殊国情,虽然背靠巨大的市场,但熊朝忠这个中国第一位职业拳王的市场价值还是没有得到充分的兑现。

  在迪拜卫冕后,熊朝忠得到了家乡政府现金加住房的奖励,同时,他的经纪公司众威拳击也向他支付了一笔不菲的奖金。不过,由于当场卫冕战当地推广人的临时撤资,熊朝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到属于他的2万美元出场费。

  虽然无法与帕奎奥等职业拳王动辄数千万美元的出场费相比,但职业拳击依然为熊朝忠带来了改变。因为他的坚持,因为他的付出,他的生活也在发生着悄然的变化。因为熊朝忠,来和他一起练拳的孩子越来越多,而他们所在的拳击馆也在抓住这个契机寻求着改变。

  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说,因为熊朝忠而来到这里练拳的孩子们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熊朝忠的故事激励着他们。

  如今,熊朝忠的父母已经老有所依,而他自己也在用剩余的拳击青春兑现更大的价值。从吃12元钱一碗的盖饭都要算计上很长时间到贷款买车开上了奔驰,熊朝忠所代表的中国职业拳击正在夹缝中倔强而又顽强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春天。

  泰森50万美元

  力邀熊朝忠

  明年或战日本悍将

  11月26日,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透露了熊朝忠之后赛事安排的更多细节。据悉,已经有至少3方面的人力图促成熊朝忠和目前IBF草量级(迷你轻量级)冠军日本悍将高山胜成进行一场王座统一战。其中前拳王泰森在美国开设的经纪公司为熊朝忠开出了最低5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一比赛最快会在明年的4月进行。

  对于打高等级的统一战,熊朝忠显得很期待,他说:“该来的早晚要来,这种统一战肯定希望打,在我状态好的时候打,总比过几年再打要好,打强的对手才有挑战,自己也才有进步不是吗?”

  职业拳击骄子大多出身贫寒

  综观世界职业拳击界的骄子,大多数出身贫寒,无论是阿里还是泰森、帕奎奥,都是如此。

  阿里 1942年1月17日,美国肯

  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阿里就出生在这里。这里是供有色人种居民吃饭的地方,而阿里他们是不允许进入专为白人开设的餐馆的。阿里和他的弟弟鲁道夫就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而阿里从小就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改变这一切。

  泰森 1966年6月30日出生在纽

  约的布鲁克林(纽约的黑人居住区)。由于居住在黑暗贫困的布鲁克林,泰森从小就练就了一身金刚铁骨,为他以后的拳击生涯奠定了扎实的身体条件。

  帕奎奥 1978年出生于菲律宾南

  部小城桑托斯将军市的一个贫穷大家庭。作为单身母亲抚养的6个孩子中的老大,他从小就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责任。每一天,他都要想方设法为家人找到食物、饮水和栖身之所。10岁那年,他曾经每晚在户外的一个大纸箱里过夜,有时候他甚至一整天都吃不上一口饭。

  综合华西、新体、搜体、凤凰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