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汽男排躲不开“闪光灯” 王琛:拼出爷们劲儿

2013年11月29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战绩是硬道理。昨天下午在光彩体育馆举行的北汽排球俱乐部新赛季起航仪式上,联赛卫冕冠军北汽男排根本躲不开记者们的“闪光灯”。本周日晚7时30分,北汽男排将士将在光彩体育馆亮相,这必将是一个充满刺激且令人期待的赛季。

  董事会:要知难而上

  北京市体育局高层领导和北京排球俱乐部董事长张东升宣布球队新赛季联赛起航,董事会对北京汽车男排新赛季提出了4字目标:知难而上。

  2013至2014赛季中国男排职业联赛北京赛区首战,将于12月1日晚7时30分在光彩体育馆上演,北汽男排首战对手是河北队。董事会对外宣布,12月1日晚到场的北京球迷,将见证北京排球历史上一个光荣时刻,现场将升起北京排球队第一面职业联赛总冠军旗帜,旗帜将永远飘扬在光彩体育馆上空。不要忘记,在上海卢湾体育馆里,共悬挂着10面上海男排总冠军旗帜,它代表着一个王朝的荣耀。

  张东升说:“北京汽车男排和女排的进步,得益于俱乐部成功的运作,男排的一年双冠是整个俱乐部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这也是北京汽车精神,那就是协作和拼搏,相信俱乐部将帅会继续向前。”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说:“各队大量引进外援,排球联赛受到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我们面临新挑战,一定要做好球迷服务工作,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配合媒体工作。希望北京队发挥优良作风,知难而上,顽强拼搏。”

  王琛:拼出爷们劲儿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表示,这个团队会踏实地工作,一步步向前推进,力争最好结果。

  新赛季联赛各队变化很大,队长王琛有自己的想法。王琛说:“新赛季不少球队都有外援了,可谓针锋相对,各有各的特点。我们夺冠之后,各队也是冲击我们,所以我们的心态必须摆正。上海队一直是强队,何况他们引进的外援也是世界顶级,我们会虚心地去冲着打。”

  王琛感觉新外援还没磨合到位,他说:“沃特是第一次来到北京,配合还有些生疏,不像温特斯上赛季就在这里,已经没有了磨合问题。这里对沃特来说,也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多少有些拘谨,只能相互磨合,各自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我相信他会有好状态,打过意大利职业联赛的肯定是高手。”

  联赛不会平静,遇到困难如何调整。对此王琛说:“不管对手给我们多大的压力,我们都不能丢掉北京队的精神。我知道球迷就喜欢我们的那股爷们劲儿,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

  王景星:现在很清醒

  王景星是现在北京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问他新赛季如何定位自己,王景星冷静地说:“现在,我们很清醒,至少我是这样。”

  王景星说:“别人肯定会冲击我们,因为我们是冠军,我们要立足做好自己。我们能取得这两个冠军,并不是说我们技术比别人强多少,而是意识和韧性上比别人要强。在各个方面,我们必须做到比原来更好才行,因为上海、四川等队都有高水平外援加入,要总结两个冠军成功之处。”

  实际上,北汽男排的位置改变了,而这批人根本没有“守江山”的经历。王景星说:“现在队伍是一个新阵容,新的联赛,一切都是新的,不要枕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其实,大家也都知道自己没有绝对实力,不要因为打了几场好球,就认为我们就是冠军。不管别人,做好自己的,打好每一场球就可以了,其实这是运动员最简单的根本工作。另外,要把自己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打出来。”

  初辉:老队员是宝

  国家队自由人初辉是北汽男排夺冠的第一功臣。老队员初辉表示,别总说自己是冠军,那是过去的历史,如今全队就要摆正自身位置,同时要相信这些老队员,他们是球队的财富。

  初辉说:“之前的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会让自己背着包袱参加新赛季联赛,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我觉得全队老队员居多,都具备一定能力,队伍会比较稳定。青年队上来一个张秉龙,他的身体素质很强,技术也不错。外援配合时间短,确实有一定影响,我们不会急于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竞技高峰,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等到联赛后半段,球队磨合逐渐达到一个顶峰就好了。不要着急,因为联赛漫长。即便面临一些伤病,大家也能克服,经历了大赛和关键比赛,全队对需要咬牙的比赛心里会有底。和其他球队相比,我们更沉稳一些,更老练一些。”

  关键比赛如何作战,初辉说:“主打的老队员比较多,这种比赛该怎么打,该用什么方法打,每个人心里都有数。随着联赛一点点进展,大家会逐渐找到那种最佳感觉。”

  沃特:我们从零开始

  意大利男排外援沃特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也是北京汽车男排能否卫冕的关键。沃特表示,全队要从零开始。

  沃特说:“光彩体育馆是一个非常好的场馆,显得很时尚,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到时候会有很多球迷来到现场,我希望在众人面前有好的表现。”

  众人的期望是压力吗?对此沃特回答:“上赛季我们是冠军,关注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这很正常,这要靠我们从零开始。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不会更容易,只会更困难,因为我们是冠军。”

  球迷非常期待沃特,但磨合似乎还有问题。沃特说:“我从意大利回到北京时间还不长,因此和队伍配合时间不够,没关系,这不是问题。”

  本赛季各队引进高水平外援,沃特知道联赛会很难打。他说:“对我们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困难,但对全国排球联赛是好事,更多的人才来到这里,会提高中国排球联赛水平。我们需要做好准备,迎接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赛季。”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