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落败里皮向宫磊竖大拇指 宫磊:夺冠非撞大运

2013年12月08日 14:0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能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力压恒大,从新科亚冠冠军手中夺走足协杯奖杯,人和做得确实出色。昨天在主场2:1扳回一局,但仍以2:3的总比分输掉冠军后,里皮不由得向着宫磊竖起了大拇指。后者配得上银狐的称赞。而对于恒大来说,今年虽然是大获丰收的一年,在国内赛场上的首尾两战却充满悲剧色彩:他们丢掉了两个冠军。

  广州恒大2:1贵州人和

  (总比分2:3)

  拔牙一刻,结局已经注定

  1日的客场比赛中,埃尔克森因报复杨昊,染红出局。那一刻,胜利的天平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倾斜。赛后里皮不由得大发感慨:我们中计了。不仅是埃尔克森,穆里奇也同时停赛,没有了这两位锋线杀手,恒大被媒体形容为“拔掉了两颗牙”。确实如此,凭借着南美外援三叉戟,恒大可以横扫亚洲,只剩下孔卡一个,确实独木难支,应付人和也都不那么从容。

  不管恒大是不是真的中了计,现实情况是,在180分钟的战斗中,宫磊更好地掌控了局面。带着两球的优势作客天体,又在第27分钟由于海率先破门,人和实际上已经提前将冠军抢到了手中。这个客场进球意味着,恒大必须连扳4球,才能反败为胜。即使埃尔克森和穆里奇都在,想要做到也都非常困难,更何况,此刻里皮已经没有了更大的换人空间。

  痛失两冠,恒大还不够强

  这是恒大在今年丢掉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年初的超级杯赛中,他们输给了舜天。对于这样的结果,里皮很不满意。他对人和的“挑衅战术”耿耿于怀:“对手在决赛的表现非常出色,特别是第一回合,他们的战术很成功,成功挑衅激怒了我们两个前锋,这导致他们两个今天停赛。少了两个前锋,第二回合非常艰难。这是我们在主场丢掉的第二个冠军,之前我们主场丢掉了超级杯。”里皮认为,疲劳并不是失利的原因所在,最关键的就是恒大少了两个重要的前锋。

  当然,像里皮这样层次的教练,还不至于把失利的原因都推到对手身上。他也承认,恒大还不够强。“恒大还不是完全意义的强队,强队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足协杯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但我们却拱手相让。第一回合丢了两个球,今天也有严重错误,门前两米被对手进了一个球。球队需要进步,我们还有空间。 ”他反复强调说:“强队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今天我们把足协杯冠军让给了对手。 ”

  本土教练时隔4年再度加冕

  宫磊哽咽:夺冠不是撞大运

  人和终于打破了恒大对2013赛季的垄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009年洪元硕率国安夺得中超冠军后,又一位本土教练加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宫磊一度哽咽落泪,但他同时宣称,人和夺冠绝非撞大运。

  人和恒大“相得益彰”

  这是贵州足球史上首次夺得全国冠军,人和也成为职业化20年来第九支足协杯冠军队,在他们之前,鲁能、国安、申花、力帆、实德、颐中、泰达、恒大曾先后问鼎。“首先祝贺我们这支球队获得建队有史以来的第一座奖杯。 ”赛后宫磊不吝辞藻,称赞人和这个团队。“我们的工作团队是最优秀、最有凝聚力的,我们有这么好的老板,这么好的领导,给球员力量,让球员在比赛中释放更多能量去拼搏。我最想谈的是意志,通过这个赛季的检验,我们完成了使命,达到了我们的目标。我们不会止步,而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中国足球创造更好的未来。我们硬朗和直接的打法,与恒大细腻的技术配合相得益彰,这让我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这将是中国足球的根基。 ”

  我们在杯赛打出好牌

  一路淘汰了亚泰、辽足、阿尔滨,并在决赛中击败恒大,在宫磊看来,人和夺冠是水到渠成。“我在俱乐部从助理教练、领队、副总,到主教练,一直干了8个年头,我对球队和俱乐部非常了解和熟悉。我们获得冠军并不是撞大运,看看我们的球队,他们的战术纪律,他们的团结,让我也更加自信。 ”宫磊同时透露说,赛季初他曾设计让球队在5轮后进入状态,15轮保持状态,最后阶段发起冲刺,“但最后客场打绿城和国安后,我意识到应该战略转移。你们也看到,我们在足协杯中打出了好牌,今天我们的防守反击打得很坚决,定位球战术运用得很好。 ”

  荣膺最佳,哽咽落泪

  这不是宫磊获得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但这是宫磊以教练身份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尖峰时刻,他不禁哽咽落泪。赛季初,刚刚从高洪波手中接过队伍时,宫磊并不被看好。但现在,他已成为冠军教练。与足协杯最佳教练的称号相比,里皮竖起的大拇指更有分量。“作为教练,我永远不会给自己打满分,我会继续努力。夺冠之前我给自己打分,都是及格吧,今天夺冠加15分,我觉得还有空间,我相信我自己。 ”

  明星

  于海单挑亚冠冠军

  毫无疑问,在两回合较量中先后3次攻破恒大球门的于海是头号功臣。

  首回合较量中,正是凭借于海的两个进球,人和牢牢树立了领先优势。赛后于海笑称,两个进球都是蒙的。昨天再战,又是于海率先破门。“心情非常兴奋,赛前怎么也没想到,这两场比赛都能够进球。 ”赛后,于海都有点不敢相信,“能够在广州的天河体育场捧起足协杯冠军,应该说这个夜晚非常美妙,太美妙了! ”

  影响

  人和夺冠,波及国安

  人和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两回合3:2力压恒大夺得足协杯冠军后,他们“超过”鲁能和国安,将第二张亚冠入场券抢到了手中。在中超的亚冠名额遭到削减的情况下,作为中超亚军,鲁能还可以确保一个正赛名额,但季军国安却受到人和夺冠波及,接下来,他们只有去打附加赛了。

  孔卡吻别天体

  孔卡跪在地上,亲吻着草皮,这是他在天河体育中心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留下了些许遗憾,但告别时刻,球迷们的追捧仍让孔卡动容。

  前面没有了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孔卡有些独木难支。但在下半时,他仍然补射破网,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逆转。遗憾的是,孔卡赢得了天体告别赛的胜利,却没有赢得足协杯决赛,也没有在离开之前,再带走一枚金牌。

  颁奖仪式属于人和,但孔卡也被评为本年度足协杯最佳球员。他抱着儿子一起上台领了奖,泪流满面,又跪地深情亲吻了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看台上,球迷们在高呼他的名字,后面还有世俱杯赛,但孔卡马上就要与广州说再见。

  本版稿件由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采写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