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凯塔离开只因踢得不开心 在乎形象会看媒体报道

2013年12月09日 14:05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因为有过在巴萨效力的经历,2013赛季中超,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相继离开的情况下,至少在名气上,凯塔可以说是头号球星。不过,如同阿尔滨的2013赛季只能让人用失望来形容一样,凯塔过去一年的发挥,也没能达到大家的期望。带着些许遗憾,2014赛季,我们在阿尔滨的阵容中,不会再看到这位马里球星的身影,可说实话,阿尔滨和凯塔选择提前分手,也算是在意料之中,毕竟在球场上,球队的战术打法不适合凯塔特点的发挥,而对于一位已经33岁且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来说,离开,也许是对大家都好的一个选择。

  他,不嫉妒瓦罗的高薪

  前段时间,曾有一家专业报纸披露,凯塔过去一年踢得不开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瓦罗400万欧元的高薪。据记者了解,在阿尔滨队内,确实有球员对瓦罗挣这么多的钱颇有微词,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已经转会国安的乌塔卡。不过,凯塔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球员,他并不嫉妒瓦罗的高薪,更不会像传闻中那样,为“小弟”乌塔卡打抱不平。

  因为对记者一篇文章中表达过的观点有不同看法,一次训练结束后,凯塔主动找到记者想单独聊聊。在这次对话中,记者没有主动提起年薪方面的问题,反倒是凯塔在无意中说了实话:“我在阿尔滨和在巴萨挣的一样多,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要帮助这支球队。在球队中,大家都很尊重我,即便是瓦罗,他也要低着头和我说话。”时至今日,阿尔滨俱乐部依然没有透露凯塔的年薪到底是多少,但从之前的各种报道来看,560万欧元和350万欧元这两个数字,被提到的次数最多。其中,560万欧元是凯塔团队的年薪,350万欧元是凯塔个人的年薪,两个数字并不矛盾,而350万欧元,又恰恰是凯塔在巴萨的年薪。照此看来,凯塔挣的确实是没瓦罗多,但并不代表他会嫉妒瓦罗,如果凯塔在钱的问题上斤斤计较,他也没必要因为吃红牌要求自罚一个月薪水,这可不是小数目啊。

  他,不满意场上的位置

  在克鲁尼奇执教期间,阿尔滨的进攻主要通过两个边路来展开,斯塔诺时代那种流畅的地面配合,几乎看不见踪影。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凯塔更多的被当做前锋来使用,当脚下没球,导致自己的特点无从发挥时,如果你是凯塔,你会感到开心吗?也许,我们不能说是克鲁尼奇逼走了凯塔,但凯塔选择离开,确实和他有很大的关系。

  记者曾在一篇文章中表达过这样的观点,那就是以凯塔的能力,球队在进攻时最好围绕他来展开,让他的特点充分发挥,但如果非要坚持打442阵型,而且找不到更合适凯塔的位置,可以考虑不使用他。当时,凯塔曾问记者:“你是不是认为我踢不了442阵型?”记者告诉他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觉得442阵型会让他的发挥打折。其实,在马里队的442阵型中,凯塔打的就是双后腰之一,但据记者了解,凯塔加盟阿尔滨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不打后腰。从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凯塔不应该有这样的要求,但以他的能力而言,他又确实有这样的资本。克鲁尼奇执教后,只要没有伤病,凯塔依然可以首发出场,但在更多的时候,他只是被当做一个能力更强的角色球员来使用。从那时开始,凯塔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而赛季末期,当他的经纪人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基地时,就意味着他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他,很在乎自己的形象

  作为一名在国际足坛享有一定声誉的球员,凯塔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在那次谈话之后,记者曾问凯塔的翻译,他是怎么看到这篇文章的,翻译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凯塔自己也觉得在场上的发挥不是很好,所以他想看看媒体对他的评价。”

  有意思的是,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披露过关于凯塔的一些“猛料”,比如说和主教练吵架、提一些不合适的要求等等,基本都是负面的信息,似乎有意在抹黑凯塔的形象。对于这篇报道,记者曾和同行以及阿尔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聊过,大家的看法比较一致,都认为放下这些事情的真实性先不说,这种情况下,问题一般应该在内部解决,不应该让外界知道,所以这篇文章作者的出发点让人怀疑。

  从年龄上来说,记者和凯塔算是同龄人,但因为文化背景,在对某些问题的理解上,肯定会存在差异。比如,凯塔对于记者文章中“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这句话不太满意,他说:“我加盟阿尔滨后从没打过盹。”翻译完这句话后,记者和翻译都笑了,记者让翻译告诉凯塔:“每个球员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梅西、C罗也不能例外。”可能是感觉到了自己的话有些过,凯塔随即表示:“我觉得我们没必要在一些问题上纠结,因为我们都希望球队好。从现在开始,我们就算认识了,如果以后有什么想问的,你可以直接来问我,不要像有些人一样替我说话。”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