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上次8个月没打球还在娘胎 出战28分钟超计划

2013年12月10日 09:1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因为跟腱断裂休战了8个月后,科比昨天终于回到了赛场。他在湖人与猛龙的比赛中,出战28分钟,9投2中得到9分8篮板4助攻,并且出现8次失误,湖人最终也以94比106输给猛龙。“黑曼巴”的回归难称完美,但只要科比能健康地站在球场上打球,就算是成功了。科比赛后心情轻松地说:“上次我8个月没打球,恐怕还在娘胎里。”

  票价被炒堪比总决赛

  猛龙106:94湖人

  这是本赛季NBA开赛至今,全联盟最受关注的比赛。原因只有一个:科比回来了。

  过了240天,见惯大场面的科比都有些忐忑,他说:“我并不想期待得太高,希望能投中一些球吧。”谈到与湖人2年4850万美元天价续约,科比说:“我要付出我的全部,为这座城市,为这支球队。”科比的回归,自然带动了洛杉矶的票房。赛前,这场比赛的球票,已经被炒到了与总决赛接近的票价,甚至有球迷为了看球,推迟了婚礼。

  比赛开始后,科比便在现场18997名球迷的欢呼声中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并不着急去得分,而是专注于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湖人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科比助攻。科比的得分来自比赛第二节,他制造了德罗赞犯规,用罚球完成了他回归后的首次得分。此后,科比的表现比较平稳,由于久疏战阵,他也送出了8次失误。

  最后一节,湖人安全

  起见,将科比按在了板凳上。但湖人比分落后,全场球迷不断地齐声高呼科比名字,科比也坚持登场。无奈,德安东尼在比赛还有6分53秒再次换上科比,两队进入决战。不过湖人没有抑制住猛龙双枪洛瑞、德罗赞,随着科比强投三分不中,他的复出首战以失利告终。湖人替补席合砍71分,亨利8中6得到17分,尼克-杨19分,米克斯14分。猛龙阿米尔·约翰逊17投14中砍下32分10篮板,德罗赞26分。

  □花絮 球迷捧场推迟婚礼

  科比宣布在与猛龙的比赛复出后,全世界的科比球迷为之一振,甚至有人为了看科比回归战,推迟了自己的婚礼。

  这位来自圣地亚哥市的28岁男子名叫西蒙·布拉德利,自称是一名湖人死忠,对于科比的复出他已期待许久。为了表达对偶像的支持,他特地赶往斯台普斯中心,现场为湖人加油助威。为此,他推迟了经过数月精心筹备,邀请了60名宾客的婚礼。布拉德利向他的未婚妻梅丽莎保证,他们将重新选择一个日期,不过如果科比能够保持健康,那预计他的婚礼要等赛季结束之后了。

  □声音 科比:上次8个月没打球还在娘胎里

  科比打了28分钟,9投2中拿到9分8板4次助攻,但有8次失误。“黑曼巴”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只给了自己F分。

  整整240天没打比赛、将近8个月的时间,想要马上恢复到赛季中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任务。

  “上次我8个月没打球,恐怕还在娘胎里。”科比赛后心情还算轻松,他说:“我给自己复出首秀打个‘F’吧,如果说这是重生,但现在重生的状态显然还不算太好。”和训练中一样,科比复出首战更多还是想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努力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尽量不勉强去做任何事,寻求慢慢恢复到比赛状态。

  这不是科比过去的风格,对于这种转变,科比说:“我只是在阅读防守,我不觉得自己传球太多了。只是大部分时候传得比较糟糕,而且我的爆发力还不够,没法做接球跳投或者干拔。今晚我对比赛的期待就是少失误,结果有点“悲剧”了,我的身体倒是感觉还不错,只是有些酸疼,可能是因为我已经60岁的缘故。”

  □揭秘

  出战28分钟超出计划

  比赛最后一节,原本湖人没有打算安排“关键先生”科比没有出场。但在观众的呼喊声中,科比还是在比赛还有6分多钟时再次登场。主帅德安东尼赛后解释说:“科比也是人,他不可能一回来,就直接去适应末节的比赛强度。他出场时间已经超出计划了。”

  德安东尼赛后表情有些沉重,“不可能你缺席8个月时间,所有的事情马上恢复到季中的状态。也正是因为如此,科比身边的队友更得站出来,但今晚我们没做到。我提醒他们(其他球员)不要站着看科比打球,但是他们不知道该干什么、要往哪里去。赛季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是用一种方式打球,现在这种节奏被打乱了,自然不会太好。”

  当被问及第四节对科比的安排时,德安东尼叹了口气笑着说,“我们原本计划让科比打20到25分钟,但科比已经超时了。我还想多活几年,我不想让他再受到那么严重的伤。我们会渡过这个难关,输一场球不会死,但更大的战役在后面。我们得依靠科比,在未来更多依靠科比。”

  □观察

  科比还需要时间

  科比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湖人却创下了一个43年才有的尴尬纪录。整场比赛,湖人的首发球员竟然没有一名球员的得分达到或者超过10分,这是自1970-71赛季开始登记首发球员以来,湖人队第一次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显然科比归来只是开始,如何能够让球队更好,才是球队和科比在未来要解决的问题。

  在科比缺阵时,湖人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运转体系,这套体系下每个球员分工明确,每名球员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像昨天的比赛,湖人的替补阵容合力砍下71分,就证明了他们的价值。显然科比复出后,他和球队都需要作出调整,科比的控球时间增多,布雷克所发挥的进攻作用已经大不如前,原本他已经打出了一些当年纳什的感觉。更不可思议的是,号称和科比“亲如夫妻”的加索尔也迷茫了,西班牙人全场11投只有3中,得到7分8篮板,和他对位的阿米尔·约翰逊首节就轰下13分,全场更是拿下32分10篮板2抢断2封盖。

  显然,科比与其他首发球员尚未形成或寻回此前的默契。在科比身边,湖人的进攻体系必定面临重组。他们会遇到阵痛,但湖人不能没有飞侠,以他36岁的年龄,还能签下未来2年4850万美元的合同,就是最好的证明。湖人还是会是科比的球队,他也会把湖人扛在肩上,继续前行。

  (潘天舒)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