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里奇:打中超缺动力 世俱杯会更用心争取夺冠

2013年12月10日 10:2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昨日凌晨,广州恒大踏上了出征世俱杯的征程,他们先飞赴巴黎,然后从巴黎直飞摩洛哥阿加迪尔,备战北京时间本周日0时对阵埃及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而在此之前,广州恒大的亚冠夺冠功臣,巴西外援穆里奇接受了成都商报特约记者的专访。 在席卷了中超和亚冠的所有个人奖项之后,穆里奇坦言自己并未放慢前进的步伐。他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世俱杯夺冠,自己能在世俱杯赛中成为最佳射手。

  穆里奇

  国籍:巴西

  年龄:27岁

  身高:171cm

  身价:400万欧元

  场上位置:前锋

  2013年个人荣誉:亚冠最佳球员、亚冠最佳射手、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

  穆里奇

  “下个目标:世俱杯夺冠,成为世俱杯最佳射手”

  关于世俱杯

  中超表现不好只因失去动力

  对待世俱杯会更加的全神贯注

  成都商报:今年你创造了单届亚冠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但我们发现你在联赛中出场26次才进了9个球,远不如比你晚来很多的埃尔克森,这是什么原因?

  穆里奇:亚冠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挑战,而踢中超已失去了动力,这不是联赛低迷表现的一个借口,事实如此。

  成都商报:作为亚冠最佳射手,有没想过向新的高峰发起冲锋的号角,比如世俱杯的最佳射手?

  穆里奇:对我们来说世俱杯是一个很特别的联赛,中国从来没有过任何一支球队代表亚洲与世界强队对垒过。作为一名恒大的球员,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在世俱杯这个舞台上,希望第一轮能赢得对手,顺利进入下一轮和拜仁进行较量。

  成都商报:打世俱杯会让你更有动力?

  穆里奇:并不是说没有欲望踢中超,我也有欲望,毕竟我们夺取了很多中超冠军,所以就比较放松了。就我个人而言,对待世俱杯和亚冠我都有同样的动力,这对我和恒大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比赛场上我会让自己更加的全神贯注。

  成都商报:自己有目标吗?比如进几个球

  穆里奇:尽力吧,没有太过准确的目标,只要进三到四个球就会很开心。

  成都商报:离世俱杯的最佳射手有多大距离?

  穆里奇:世俱杯的最佳射手,进球数基本会在四到六个。像拜仁和米涅罗竞技,只会踢两场比赛,再厉害的射手也不太可能在两场比赛中令进球数超过6球,而我们有三场比赛,所以夺取最佳射手的希望会更大。不过不管怎样,世俱杯很难有人超过六个进球。

  关于自己

  儿子非常适应广州的生活

  去过成都,那里的食物很辣

  成都商报:孔卡当选联赛最佳,而你是亚冠最佳,却未当选联赛最佳,怎么看?

  穆里奇:这个东西只能得一个,我也没法把获得的奖项平分给大家。平心而论,孔卡有足够的能力赢得最佳球员的奖项。

  成都商报:你儿子加布利适应在广州的生活吗?他现在会叫你一声“爸爸”了吗?

  穆里奇:小家伙非常适应广州的生活。加布利现在才7个月大,还没学会说话呢,我渴望着他能早点学会叫“爸爸”。

  成都商报:中超和亚洲的所有个人和集体荣誉你都夺取过了,自己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是什么呢?

  穆里奇:世俱杯冠军吧,虽然很难,但我会为之全力以赴。

  成都商报:你的绰号“猎豹”,而成都足球史上也有一匹非常出名的“猎豹”姚夏,你们虽不认识,但你对这个关于自己足球风格的形容词有什么独特的理解?

  穆里奇:可能“猎豹”更为意味着我的速度吧,我很开心大家能给我这个赞誉。

  成都商报:你还没来过成都比赛吧?你知道这座美丽的城市吗?你有什么话向成都的粉丝问候?

  穆里奇:我去过成都参加中超的客场比赛,那里的食物很辣,我知道中国国宝熊猫的家乡就在那里。至于我在成都的粉丝,我首先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吧,我会继续加油。

  关于里皮

  里皮如想去带中国队我会支持

  李章洙带现在这支恒大也可能会夺亚冠

  成都商报:如果当时不是里皮来,而是继续让韩国人李章洙当主帅,你认为恒大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称霸中超,登顶亚洲吗?

  穆里奇:事实上,当时李指导在球队的时候,也领着我们取得了很多的胜利,而里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也给球队带来明显的提升。只不过里皮带领我们取得的是亚冠冠军,而这个冠军比中超冠军上了一个档次,所以大家觉得里皮会更成功,但实际上这种比较没法假设,也许以目前的配置,李指导也能率队夺取亚冠冠军。

  成都商报:对于目前外界有关他出任国足主帅的呼声,你是怎么看待的?你认为里皮应该去还是继续留在恒大?你觉得里皮如果去国家队,会给国足带来恒大式的颠覆性改变吗?

  穆里奇:我觉得里皮留在俱乐部会更好,毕竟这是他的专业领域。当然,里皮去了国足,肯定也会带去很多经验,如果他自己有执教国足的想法,我会支持他的决定。以里皮的能力,足以给球队带来很大的改变,从这点上来看,里皮可以去国足的话自然是好事情。

  成都商报:很多球迷和媒体都持一种观点,就是目前的恒大足球依赖的是以你、孔卡和埃尔克森为核心的“外援足球”,一旦没有你们,这支球队将变得平庸,你怎么评价这种观点?

  穆里奇:我们是一个团队,而团队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依靠,只有一方而没有另外一方,恒大就没法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

  成都商报:恒大在亚冠夺冠,国足却在亚洲二流到三流的位置徘徊,你觉得恒大真正反映了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实力吗?

  穆里奇:俱乐部的成功完全不能代表国家队层面,两者没法比较。

  关于队友

  郑龙有能力在欧洲踢球

  三大前锋中最喜欢和克莱奥搭档

  成都商报:你已经来恒大三年多时间了,你与克莱奥、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三位前锋都搭档过,你最喜欢和谁搭档?

  穆里奇:三个都是伟大的球员,克莱奥的抢点和做球非常好,经常能在禁区内创造机会,而巴里奥斯虽然速度慢一点,但是身体非常强,足以给对手以威胁,相比之下,埃尔克森则是特点不太一样的前锋,他的速度更快。如果真要从三个球员中选择一个搭档,我更希望和克莱奥这种做球型前锋配合。

  成都商报:克莱奥离开时对恒大俱乐部似乎充满了“怨气”,而他的替代者巴里奥斯也与俱乐部“不欢而散”,你认为是不是最初就不应该用巴里奥斯去替换克莱奥?

  穆里奇:我觉得没有什么关系吧,巴里奥斯来了后,球队肯定要有人走,如果按照风格类型的相似度来说,要走的前锋肯定是克莱奥。事实上,我觉得无论是克莱奥走还是不走,对于球队都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去年球队有今年有这么好的状态,克莱奥不走球队也一样会夺取亚冠。

  成都商报:孔卡已经明确要在明年1月份离开恒大了,恒大的进攻火力是否会大受影响?另外,孔卡说他走后郑龙将是他的替代者,他甚至认为郑龙完全有实力在欧洲联赛踢球,对此你怎么看?

  穆里奇:足球就像一个循环,不仅孔卡会走,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有一天也都会走。目前,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很难找到孔卡这种类型的球员。孔卡的离去对球队肯定会有影响,就看能否找到一个好的替代者了。至于说到郑龙,他和孔卡在类型上的确有点像,但也有点不一样,我不知道郑龙的年龄,但是他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正如孔卡所说,他完全有能力在欧洲联赛踢球。

  关于许家印

  和许老板没什么联系和交流

  球队有如此成就,他是绝对功臣

  成都商报:对“大老板”许家印先生有什么评价?你们之间有过交流吗?

  穆里奇:没有什么联系,三年半,吃过五次饭,见过五次面,只是打打招呼,我中文说得不好,他葡语说得不好,所以没说什么。

  成都商报:恒大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许家印是否起到了一个决定性的作用?你认为恒大夺得亚冠,最大的功臣是谁?

  穆里奇:球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许家印是一个根本性的绝对功臣。试想一下,没有他的投资,俱乐部就无法组建,就不可能拥有这么多的优秀教练和球员,更别说夺取冠军了。

  成都商报特约记者

  吉列尔梅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