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复出打乱湖人赢球节奏 德帅不知道怎么用他

2013年12月10日 11:3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时隔240天,“小飞侠”科比终于再次踏上NBA赛场,不过,刚刚伤愈的科比在湖人队主场与猛龙队的比赛中表现一般,全场只得到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失误高达8次。最终,湖人队以94比106不敌对手。科比的复出可谓“千呼万唤”,但当他真的回到赛场时,湖人队反而打乱了此前的赢球节奏,也让主帅德安东尼十分困扰,不知道以后该如何使用科比。网友对于这种情况也发出了感叹:“科比,说好的赢球呢?”

  明显收着打 自称状态差

  自上赛季受伤之后,科比已经休息了近8个月时间,主场面对猛龙队宣布复出,是他千挑万选之后的决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场均得分在28分以上的只有两支球队,其中一支就是猛龙队。而且在2006年,科比在对猛龙队的比赛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在斯台普斯中心,科比更是很少在猛龙队身上吃亏。他职业生涯曾12次在这里迎战猛龙队,获得过10连胜,只输1次。

  科比的出场受到球迷的夹道欢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科比在比赛中并不着急进攻,而是耐心地给队友传球制造机会。第一次触球,他先是佯装跳投,却手腕一压将球传给篮下的萨克雷,后者轻松投篮得手。之后的两次触球,他也都以传球作为终结,可见他对伤病还是有些忌惮。本赛季NBA有两大巨星复出,一个是罗斯,一个就是科比。科比复出之后的打法改变,显然是有了罗斯的前车之鉴。因为公牛队核心罗斯急于求成,造成再次受伤,而且恐怕难返回赛场。所以在比赛一开始,科比获得7次触球机会,但只出手了2次。科比明显在收着打,慢慢地让身体适应比赛的节奏。

  在赛后的采访中,失利显然没有给予科比多大的打击,他甚至还打趣说,自己上一次有8个月时间没打球,还是“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给自己复出首秀打个‘F’的成绩吧,如果说这是重生,但现在重生的状态显然还不算太好。”科比赛后表示。

  节奏被打乱 结果不会好

  科比新赛季的首场秀未能进入状态,他的队友也不给力,先发五虎没有一人得分上双。其实,科比复出是一件令球队悲喜交加的事情。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8场比赛里,湖人队在出现大量伤员的情况下,还能依靠集体的力量收获6胜2负的成绩,他们的进攻效率高达109.1分,高居联盟的第三,仅次于开拓者队和火箭队。

  但昨天的比赛,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比山猫队和雄鹿队好一点点,仅为95.1分。而且这样的表现还要多谢替补球员,替补的5人得分全部上双。科比在场的时候,球队的进攻效率极其低下,而且因为与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出现了很多失误。有数据显示,当他在场的时候,球队的进攻失误率高达26%,他下场后这一数据降到了9.7%。

  赛后,湖人队主帅德安东尼对于科比的回归也很困扰:“我提醒其他球员不要站着看科比打球,但是他们不知道该干什么。赛季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是用一种方式打球,现在节奏被打乱了,结果自然不会太好。”

  ■观察

  对球队是困扰 对联盟是幸福

  8个月,240天,2880个小时,经过长久的等待,湖人队终于等到领袖科比的归来。复出首战拿到9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以及多次失误,而且关键是打乱了此前湖人队适应的节奏,让主帅德安东尼十分困扰。

  但对于湖人队来说,科比的回归在精神层面的意义远远大过于输赢的意义。要知道,科比的价值远远不仅体现在球场之上。早在科比未宣布回归之前,湖人队就高调宣布和科比续约两年,其薪金依旧是全联盟最高的。对此外界一片质疑,科比现在的状态可是未知的,为何要下如此的血本。其实理由很简单,科比是球队的一面旗帜,球队的灵魂和领袖。

  大家都知道,从重伤之中恢复过来是多么的艰难。8个月没有踏进球场,首次复出就打出惊人数据谈何容易,即使他是科比——很多人心中的篮球之神。就像他在之前全队训练之后所说的一样,“我还需要适应球场的感觉,训练和比赛永远是不一样的。”

  除此之外,科比的回归对于联盟和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科比受伤之前,湖人队主场的球票一直是“一票难求”的状态,但是他受伤之后,球票连续售罄的纪录戛然而止。昨日科比重新回到球场,洛城球市再次火爆,这场球票的价格已接近总决赛,科比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对于整个联盟来说,科比作为NBA的巨星级球员,几乎是NBA的代名词之一,他克服伤病重新站到球场上,这是一个典型的好莱坞式的“故事”,它会激励很多人。

  “科比复出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悲哀的消息,但对整个NBA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猛龙队主帅凯西评价道。

  对旧主砍下20分22个篮板,助火箭获胜

  生日夜,“魔兽”破解“魔术”

  加盟火箭队之后,“魔兽”霍华德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球队和球迷的期望。昨晚在自己生日当天,霍华德面对老东家魔术队,再次打出了20分22个篮板的“魔兽数据”,他用连续两场比赛的大号“两双”表现,宣告“魔兽”复活。

  上一场对阵勇士队,霍华德展现了久违的统治力,全场得到22分和18个篮板,罚球命中率竟然高达67%。而且他仅用了三节时间,就让赛前嘲笑他的博古特背上了5次犯规。

  昨日面对老东家魔术队,霍华德丝毫不留情面。其实他打魔术队从来不会手软,上赛季两次与老东家交锋,他场均得到30分、15.5个篮板。生日当晚,霍华德自然想为自己赢得一份生日礼物。队友们很有眼力价,开局后不断为他喂球,可惜“魔兽”手感冰凉。得不了分,霍华德便专注于抢篮板,他首节便有9个篮板入账,比对手全队还多了2个。此后霍华德的手感有所恢复,半场便得到10分11个篮板的两双。而下半场,他复制了上半场的表现,最终率领火箭队以98比88战胜对手。

  “双20”的表现在霍华德的职业生涯中不算什么,但昨日的“双20”却是他加盟火箭队后的第一次。也就说,经过了本赛季22场的漫长等待,球迷们终于见到了期待中的“魔兽”。

  最近3场比赛,霍华德的篮板球都在18个以上,这是NBA最近27年从未出现的数据。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大家熟悉的那个“魔兽”,再次复活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陈檬檬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