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全北 刘永灼:签位无所谓好坏

2013年12月11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出炉

  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昨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中超将有四支球队参加2014赛季亚冠联赛,其中广州恒大、山东鲁能、贵州人和直接进入小组赛,而北京国安将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本次抽签中进入G组,同组的球队除了老对手全北现代之外,还有尚未揭晓的日本天皇杯冠军、资格赛晋级球队。

  本次亚冠抽签依然实行同协会球队规避的原则,不过新赛季的亚冠将实施严格分区的原则,东西亚球队只有在决赛时才会相遇。

  决赛是否单场决胜仍未确定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亚冠资格赛定于明年2月2日进行第1轮,2月8日进行第2轮,第3轮于2月15日进行。由于有巴西世界杯,所以亚冠提前到明年2月25日和26日开幕,3月11日、12日打小组赛第2轮,第3轮时间是3月18日和19日,4月1日、2日打第4轮,4月15日、16日进行第5轮,4月22日、23日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5月6日、7日、13日、14日进行16强战两回合比赛,9月17日、30日、10月1日打1/4决赛,半决赛会在10月22日和29日进行,决赛时间和赛制暂未确定。亚足联此前有意将决赛改回单场决胜制,但据称在看到广州天河体育场的夺冠盛况后,亚足联官员对保持两回合制仍有极大兴趣。

  在中超三支直接进入小组赛的球队中,山东鲁能在E组的对手分别是武里南联、浦项制铁和J联赛季军。贵州人和在H组的对手则是蔚山现代、西悉尼流浪者以及J联赛亚军。在E组,只有韩国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能给山东鲁能带来威胁,而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预计将继续占据G组头两名。贵州人和的情况要艰难一些,蔚山现代和日本J联赛亚军均是较强的球队,而西悉尼流浪者在上赛季澳超的表现也很不错。

  国安若进正赛将入死亡之组

  最有悬念的中超球队是北京国安,如果国安能在资格赛中顺利晋级,那么他们将会进入H组,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本赛季亚冠亚军首尔FC就在该组,此外还有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以及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均是实力强大的球队。

  由于日本天皇杯冠军未定,因此J联赛球队的位置仍有变数。本赛季J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和川崎前锋,广岛三箭已经落入H组,横滨水手和川崎前锋的分组将视天皇杯结果而定。目前天皇杯赛进行到八强阶段,J联赛前三名均在八强之中。如果广岛三箭、横滨水手、川崎前锋均未能夺得天皇杯冠军,那么日本球队将按原有顺位分组,即横滨水手以J联赛亚军身份进入H组,川崎前锋进入E组。如果广岛三箭或横滨水手拿到天皇杯冠军,则横滨水手进入G组,川崎前锋进入H组,J联赛第四名大阪樱花进入E组。如果川崎前锋拿到天皇杯,则川崎前锋进入G组,横滨水手进入H组,大阪樱花进入E组。

  连战三年!崔康熙回归全北自信满满

  亚冠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抽签进入G组之后,这个小组立即成为其他球队避之不及的“大坑”,谁都没想到,韩国的全北现代居然也被抽进了G组,这是全北现代连续第三年和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中相遇。而G组的附加赛晋级球队还没有产生,最有可能成为“幸运者”的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胜利或泰国的蒙通联。

  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已是连续第三年同组,2011年,广州恒大首场亚冠比赛就是客场以5比1击败全北现代,揭开了中超霸主征服亚洲的序幕。

  韩国媒体对全北现代的运气感叹不已,《OSEN》的报道称,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孽缘”不断,接连三次在小组赛上碰撞,在过往两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双方各胜一场还有两次战平,算是势均力敌。不过《OSEN》强调,2012年正是广州恒大的搅局导致全北现代止步小组赛,而2013年尽管主客场均是战平,但是因为少积一分,全北现代只能屈居广州恒大之后,位列小组第二。《FOOTBALLIST》则称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已经难称是普通的缘分,而是一种特别的感情。不过这家媒体表示,此前全北现代带队的都是助理教练,因为球队王牌教练崔康熙上调国家队。2014年,随着崔康熙的回归,全北现代将展现与众不同的自信,而广州恒大则有超强的实力。

  刘永灼:开创亚冠“中国季”

  在抽签仪式结束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对签位回应说:“还是老话,签位无所谓好坏,打亚冠的都是强队,球场上比拼的是实力,恒大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我们球队已经出发代表亚洲征战世俱杯,对广州恒大来说,今年的赛程还没有结束,明年的目标在合适的时候会公布。”刘永灼说。不过早前恒大主帅里皮已经公开表示,将在新赛季全力争取卫冕亚冠。

  此外,刘永灼还希望能和山东鲁能、贵州人和以及北京国安共勉,“大家都是中国球队,需要全国球迷的共同支持,我希望明年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能够全面突破,大家一起开创一个中国季。”

  刘永灼还对球队新赛季的外援引进给予了回应,他说:“当务之急是全力打好世俱杯,等赛季结束后,主教练会和俱乐部专门研究下赛季球队内外援问题。我们的引援一确定,俱乐部就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李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